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某市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女幹部經驗材料

某市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女幹部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某市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女幹部經驗材料 標籤:班幹部選拔 培養孩子 工作經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近年來,市圍繞中央、省市培養選拔女幹部、發展女黨員工作規劃和目標,把發現、培養、選拔使用優秀年輕女幹部作為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環節來抓,使一大批德才兼備的年輕女幹部脫穎而出,走上了各級領導崗位,有效地優化了幹部隊伍結構,增強了各級領導班子的戰鬥力。

  一、放開視野,廣開才路發現年輕女幹部。一是競爭機制“選”人才,為優秀年輕女幹部脫穎而出開闢“綠色通道”。2001年,面向全市範圍公開選拔15位副處級領導幹部,一名28歲的女幹部因表現突出而成為當時全市最年輕的縣處級幹部。九里區首次選拔12個副科級幹部,6名女幹部成為任職人選,她們平均年齡28.6歲,最小的僅25歲;二是上下聯動“推”人才。結合年度考核,大力開展民主推薦後備女幹部活動,共推薦了300名女處級後備幹部,其中35歲以下佔48名;集中開展薦才活動,2002年開展的群眾性薦才活動,共推薦各類女性人才638名。邳州市、豐縣的“雛鷹工程”等薦才活動成效顯著;從高校選調優秀應屆大學畢業生,不斷充實女幹部“人才庫”。2001年至今,共接收省委組織部選調生5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0人,其中女性16名;三是重視婦聯“薦”人才。2000年以來,市婦聯向黨委組織部門先後推出了十幾位優秀縣處級女幹部。並與市委組織部積極配合、密切協作,形成了“四個共同”,即共同進行調查研究,統一思想;共同開展推薦活動,統一步驟;共同制定工作目標,統一部署;共同落實成才措施,統一培養,收到了良好效果,使一大批綜合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群眾公認的年輕女幹部走上了各級領導崗位。

  二、放寬渠道,多措並舉培養年輕女幹部。一是宣傳與教育齊抓。大力宣傳婦女先進人物,倡導“四自”精神,及時將在“雙學雙比”、“巾幗建功”、“四自”教育等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女性納入組織視野;一大批文化水平高、開拓進取意識強的女幹部成為各崗位中堅力量;通過“三八”聯誼會等多種形式,為女幹部提供廣泛接觸、交流經驗、溝通思想、啟發思路的機會和條件,促進了女幹部整體素質的提高。二是培訓與使用並舉。市委組織部、市婦聯將中青年女幹部培訓班納入黨校主體班次,堅持每年從全市各行業選送一批40歲以下優秀的科、處級年輕女幹部到市委黨校進行理論培訓。2001年以來,市、縣兩級共舉辦女幹部培訓班54期,培訓科級女幹部2430人次,培訓面達85;提高女性參政議政能力,黨代會女代表的比例從第八次17.8提高到第九次的18.72,政協女委員的比例從第十一屆一次會議17.8提高到第十二屆一次會議的19.2,市、縣(市)區兩級人大代表中女代表的比例均保持了24.2左右的水平。三是強基與固本同步。注重抓基層婦女組織建設,強化源頭意識。去年,通過對豐縣、銅山縣、新沂市、賈汪區等所屬的29個鎮541個村婦女組織建設進行調研,確保了村級婦代會的配備,並把一批“雙帶”能力強的村婦代會主任選進村兩委班子;抓好發展女黨員工作。2000年以來,全市年發展女黨員比例均超省《規劃》5個百分點。

  三、放大優勢,不拘一格選拔年輕女幹部。一是根據省《規劃》,市委制定了市《規劃》,對女幹部在黨政領導班子及後備幹部隊伍中的比例以及發展女黨員比例進行量化、硬化;在工作中做到“四個確保”即確保後備幹部中女幹部所佔比例不少於25;確保縣(市)區領導班子女幹部比例不下降;確保縣處級女幹部總量不減少;確保正職女幹部穩中有升。二是關鍵崗位敢於使用。市委組織部門堅持抓好“三個着重”:1、着重於正職崗位女幹部選拔,改善領導班子結構。2、着重於年輕女幹部的選拔,優化年齡知識結構。3、着重於婦聯幹部流動和輸送,發揮了婦聯培養選拔女幹部基地作用。近兩年來,市、縣(市)區婦聯共交流出幹部25人,提拔使用18人,市、縣(市、區)兩級婦聯主席交流面達70。三是結合換屆批量使用。2001年和2002年,結合縣(市)區領導班子調整,共提拔了8名35歲左右的年輕女幹部充實到縣(市)區領導班子。在使用女幹部上積極推行“五必須”政策,即每次討論調整領導班子,必須有女幹部的使用方案;在同等條件下必須優先提拔使用女幹部;職務調整、崗位調換必須兼顧女幹部;外出培訓、考察、掛職鍛煉必須安排女幹部;環境複雜,工作難做必須支持女幹部。目前,11個縣(市)區四套班子有女幹部41人,比換屆前增長24。

您正在瀏覽: 某市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女幹部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某市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女幹部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