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雷鋒精神是新時代的亮麗奇葩

雷鋒精神是新時代的亮麗奇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是新時代的亮麗奇葩 標籤:會議精神

  郭翰/(文)

  一個時代的精神,體現在真、善、美。

  一個人的精神同樣體現在真、善、美。

  沐浴着三月的春風,感受着春天的溫暖。我們不知不覺就會想起一個人,這個人就是雷鋒。想到雷鋒,我們就想起了新時代的精神。這種精神體現在時代發展的意義上,除了能夠推動社會發展,還能不斷塑造人們的精神境界。因為雷鋒精神所蘊涵的價值目標是自強不息、孜孜不倦的對國家、對社會、對集體的不倦追求上。

  隨着時代的發展,很多美好的東西也慢慢消失,因為社會的紛繁複雜常常沖淡着這些美好的現實。如果沒有一個推動時代發展的好的精神主流,那麼這個時代就會越來越走向腐化和墮落。

  新時代的主流就是需要一種動力,這種動力必須來源於思想的主流推進。只有一個好的主流思想,才能推動社會的不斷進步。

  雷鋒精神所追求的價值目標是“集體主義”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雷鋒精神最核心的價值理念。這個價值理念就是實實在在的時代發展動力。

  如果一個時代,每個人都只為自己考慮,不為國家、社會考慮。那麼這種現象就是極端危險和不可想象的。最終自己的私利也無法獲得,就會成為低級無聊的生活群體。

  所以,新時代發展需要雷鋒精神,他不是體現在形式和做作的層面。而是一種無形的,實實在在的精神反映。比如尊老愛幼、愛黨、愛國,如果沒有這種豁達的精神,是絕對辦不到的。

  雷鋒精神價值現實的實質,體現在雷鋒精神所具有的時代先進性,不管時代如何發展,這種精神境界永遠體現在社會的方方面面。

  中國是一個文化底蘊非常深厚的歷史大國,幾千年來一直遵循着真、善、美的主基調,貶斥着假、惡、丑。不管社會如何變遷,這種基調都一直延續着,即使沒有得到更好的落實,最終也體現在了朝代的變更中。時代的主流,永遠立於不敗。

  雷鋒精神作為新時期的體現,是中華民族悠久的道德傳統中一朵亮麗的奇葩,是中華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具體表現。不管在生活的哪一方面,他都體現着和閃耀着亮麗的光輝。

  黑格爾說過,“傳統美德並不是一尊不動的石像,而是生命洋溢的,有如一道洪流,離開它的源頭愈遠,它就膨脹得越大。”

  雷鋒精神也是一樣,新時代發展時期,他體現着更加寬泛、廣博的範圍。在社會的方方面面,只要有好人好事、自強不息、奮鬥不止發生的地方。就有活生生的雷鋒影子,都感動着每個人,沁人心扉。

  因此,新時代的雷鋒,從來就沒有孤獨過,雷鋒精神永遠不會消失。他越來越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並不斷開出亮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是新時代的亮麗奇葩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是新時代的亮麗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