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屢青煙,邀了誰的思念

一屢青煙,邀了誰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夜裡,月色裝飾了誰的窗戶,誰又裝飾了誰的思念,一屢屢月光悄悄鑽進了窗戶,那也是你的思念嗎?我,也只能暫對月抒懷,那柔弱似水的光芒,可是你的身影呵?

  躺在月下的藤椅里,借一支香煙,抒寫我此時對你的思念;那個個煙圈裡,是你的片片柔情,是我的不斷的想念。

  又是一個人的夜,你可知道我有多麼想你,想念你的柔情蜜意,想念你的香吻。相聚總是太短,每每才相聚又要分離。不知何時開始,已害怕了一個人的日子,總是從分開的下一秒開始,就開始思念,比起“相思相望不相親”的納蘭容若來,我們不知道有多幸運,可是,人就是這麼貪心,那短短的相聚遠遠無法使我們滿足。

  那圓圓的月下,應該有不少情侶享受着屬於他們的花前月下吧!可是我。唯有對月惆悵,向它訴說我的情懷,邀它把我此時的思念寄給遠方的你。

  指間屢屢煙圈也懂我的心,它早已成了我的閨蜜,一個個分別的日子裡,只有它不舍不棄,傾聽我的心,它的淚也幹了,化做粒粒塵。

  年輕的我們,還有那未完成的夢,還有那不舍的信念,我們唯有兩處銷魂,愛的世界里不需太多修飾,不需冗長的華麗辭藻點綴,有的只是我簡簡單單的牽挂,真真切切的期盼,期盼着分別的日子快點,再快點。沒有動聽的甜言蜜語,只要君心似我心,足矣。

  不知不覺,煙已燃完,燃不完的,是我的思念,遠方的愛人,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一屢青煙,邀了誰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一屢青煙,邀了誰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