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網絡奇葩

網絡奇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我與網絡的正面接觸是在十年以前,那時的我對網絡這神秘而新鮮的事物格外的關注和嚮往,總想在裡面暢遊一番,瀟瀟洒灑地感受一片天地,在虛幻的網絡世界里任意遨遊、盡情歡暢。發現彼此存在又充分保持着一定的距離,沒有似曾相識,更沒有曾經有過,只是偶爾的問候和匆匆的過客。網絡是新興的產物,起初很受青年群體的沉迷與青睞,隨着時間的推移,受大眾所需和關注,逐漸中年甚至老年人群也加入了這個奇妙的方陣。網絡如同影視劇刻畫的人物——萬人迷,似晨霧飄渺,意境薄紗曼舞,嫵媚迷香倒眾生,輕款漫步襲夢境,廣灑愛戀在人間。

  經過多年的發展演變,網絡已家喻戶曉,滋生了諸多的流行元素和網絡名詞,民眾很快接受了這樣的層次。時常在閑暇之餘是人們津津樂道、老生常談的話題,有時也冒出一句怪詞、怪句,讓你迷惑、讓你一頭霧水,迷茫間互相打探着、互相拷問着、互相揣測着、互相學習着,網絡是時代、時段的結合體。通過網絡人們認知了這個世界的樂趣,似乎有了網絡的體驗,不會枉知新的載體對一切的不解,而網絡的親和力往往印證了人們對它的盲從與寄託,網絡就是知識的巨網,把我們這些網民、網蟲一網打盡,它不但束縛了我們的軀體,更豐富了我們的思緒,網絡是一個平台,給我們提供了充足的能量。

  如今,手機一族逐漸興起和壯大,呈現了許許多多的手機控,手機的品牌最為眾多,青年派系佔領了高端的手機市場,他們是手機發展前沿的代表,也是追求物質慾望的消費代言者。他們為了擁有一部心儀的新款手機,違心向家人、父母騙取和討要,甚至有了攀比充斥膨脹的心態,不惜出賣自己的器官和身體去換取心愛之物。科技時代飛速輪轉,似乎手機網絡總是青年才俊們的天下,最近幾年由於智能模式的開啟和不斷的更新,智能手機的出現導致玩家一分為二。徜徉在指間輕輕地滑動、上下左右翻轉、恣意任為的情境讓步入中年的人們望而卻步、看塵興嘆。記得剛更換手機時,面對新鮮感強有力地衝擊下,不免過度興奮拙手亂點一通,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這點點、那看看,刻意且盡興地隨性鼓搗一氣草草收兵,不知情間已掉入開發商溫柔的陷阱。沒過幾天,預存的話費變為花費即將告急。不知即問,找業內人士諮詢打探失費的原由,淡然告知恰是自己不經意地摸索產生了流量,興嘆之餘怪自己不才,你敢以手拭網,讓你破費而去。

  不久,自愧認為雖不是網絡大咖,最起碼也稍微沾邊小咖小眾,工作之餘看身邊人士在玩微信和陌陌,感知不能棄時時而去牛刀小試一下,好容易經過下載齊全就緒,還需整個時尚前衛的名號和圖像,想了許久遲遲不能定奪。且不說缺乏經驗,主要擔心我這疲憊無光、富有哲理的憐臉驚擾人家,權衡思慮后以別像代替,掩蓋年華已去。特別是在填寫註冊資料刻意隱瞞了真實年齡,乾脆署個年少青澀年代以充效尤應付罷了。一天,嘗試剛深入指定的群里,群主和管理員急切地要我暴照,開始默然笑之,知自己平時有溫有火有度,何談暴也,管理員可不耐煩了,反饋給我一個生氣的圖案,方知是索要靚照。短短簡單對答幾字,管理員看穿了所謂的純真年代與我不搭,且異常恭敬的稱呼我為大叔界面。第一次被拆穿、剝離的無言以對、閉網思過。此後我悄然淡定、知趣地在幕後靜靜地觀望,看他們天馬行空、看他們情意綿綿、看他們風風火火、看他們喜怒無常,從早到晚熱鬧極了。

  這就是網絡的虛華實境。面對虛幻、行雲流水的它,我們曾經沉醉過,知聞天下事,快樂以對,曾經因為有了網絡生活中多了一份收穫,因為擁有網絡一顆浮躁的心情得以寧靜,因為有了它的相伴,許久的沉澱油然海闊。面對網絡,我們是隔網察言的年代,找准自己的位置,因為我不是么么噠,你也不是小豆逼,如果想要冒泡必被頂,我們只是網絡的粉絲、只是網絡的過往,不求擁有,但求有過,珍惜生活、珍惜友愛,禪悟網心一切隨緣。

您正在瀏覽: 網絡奇葩
網友評論
網絡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