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若有來生......

如若有來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若有來生,我真的不想在做個人。

  我想做個自由的東西,那草原上的一棵草,那藍天上的一抹雲,那山林里的一株樹,那平地下的一個小小螞蟻,那天空之上一隻雄鷹,那海洋之內的一尾小魚,那深土層里的一條蚯蚓,那冬日裡的一片雪花----

  反正我真的不願意生活在這煩人的世界,讓我本來厭惡的喧囂愈加猖狂。我開始恨,恨這可惡的人兒為何要有如此脆弱的感情,恨這脆弱的感情擊倒一切真實抑或偽裝的堅強。感情的糾結就像一把匕首深深刺痛着心兒。我厭煩這世界!

  從小到大,我一直渴望自由,靈魂和肉體的統統解放,可是一些人或者一個人,一些事甚至一件事,都讓我飽受情感的壓榨!特別是在畢業之後,我痛恨離別,痛恨因為畢業而帶來的種種格格不入,種種不可思議!我更痛恨我自己對身邊的一切總是用那麼單純的眼光去仰望那些曾經可愛的人兒。

  很多時候我都會有一種從胸膛到喉結的堵塞還有疼痛,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但我知道這是為什麼!可惡的人兒,為何要有如此渾厚的感情?如若有來生,我真心的渴望自己不在是這六十多億人口中的一員,我願逍遙的做一棵草,一株樹,一朵雲,一尾魚,一隻鳥,一片天……那怕讓我做這可惡的陰雨天,任憑人類的唾罵抑或興奮!我真的不希望做這可惡的人類,更不想擁有隻有這可惡的人類才擁有的情感。

  老師告訴我們: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人類是有情感的動物。我開始質疑……有情感好嗎?我真的是質疑了!在這個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相交雜織的世界上,那些糟糕的東西要與精彩的東西相比是要畫大於號的!在我的世界里儘管會有那麼那麼那麼多的捨不得,

  可在我傷心起來時,那鼓舞人心的人與事卻黯然失色!我不得不承認這是在逃避,可這是永久性的逃避!逃避之後,隨着時間混蛋的流逝,世界將會把我遺忘,我也得以徹底的解脫於塵世之間!這是多麼美麗的一種藍圖,一副多麼美麗的畫卷,一首多麼動聽的歌曲,一個多麼可人的人兒!離別、爭吵、失敗、離世、懸殊、差距、所有的貶意詞都會成為來生不為人的殉葬品!還有那些美好的詞彙,相聚、愛情、成功、平等、友誼、幫扶、這或許只是藍藍天空上的朵朵雲彩,掩蓋不住昏暗的天空!在綠綠的草原上,我是一棵纖細的小草;在藍藍的天空下,我依然是一棵纖細的小草!也許會有個自在的遊人抑或一個天真的小孩將我連根拔起,我不會抱怨,為他們我願意獻出我短暫的生命!我只希望我是個沒有情感、自生自滅的事物!春來草自青,秋去葉凋零,自在而已。

  面對面的我看着會陪伴我一生一世的影子,我發覺我是個人!而我願意和他在角色轉換之間做他的影子,有光的世界便會出現我的身影!那些嘟嘟囔囔的抱怨,那些喋喋不休的狠話,那些讓人聞之厭極的話語,在來生,就在來生,就在那來生,便會煙消雲散!若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會興奮!因為這個可惡的世界上在也不會有那可惡的感情!這是消極?不是的、如若做人,我願做那麥田裡的守望者!

您正在瀏覽: 如若有來生......
網友評論
如若有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