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江南飛絮柳心詞

江南飛絮柳心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pp958

  瀲灧湖山春色美,楊柳依依彩蝶追。煙籠日光爭嫵媚,情住風中如絮飛。

  碧玉枝頭鶯起舞,笑對花紅欲舒眉。飄帶流光綠波盪,燦若晨星惹芳菲。

  柔姿醉態妖嬈秀,春雪落月因風吹。藍橋柳綠覓雲英,葬送幽魂使人悲。

  柳系愁腸愁更長,麗影江南雨霏微。柳淚滴滴情漫漫,痩葉疏疏夢馡馡。

  走夢江南漂泊盪,醉客他鄉酒半杯。身如柳絮輕輕舞,情誼難寄月圓虧。

  畫橋煙柳凝寒愁,幾多往事頻縈迴。又見飛絮輕勝紙,不見友人相邀陪。

  曾經落花染紅淚,今日飛絮得罪誰。情情薄薄似蟬翼,思思夢夢正葳蕤。

  柳絮飛來又飛去,浪跡天涯枕斜暉。欲作柳絮無依飄,無牽無掛無倚歸。

  紅塵瑣事常常繞,難以抽身自在飛。柳絮憑風碧霄上,只恐高處使人危。

  雨伴閑愁思緒遠,駕上柳絮走南北。輕輕白絮輕輕嘆,嫁予落花我作媒。

  柳絮落腳委塵泥,但成黑絮也成卑。幾多繁華都逝去,一夢飛絮被誰累。

  :

您正在瀏覽: 江南飛絮柳心詞
網友評論
江南飛絮柳心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