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風的寂寞,只有雲懂

若風的寂寞,只有雲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若風的寂寞,只有雲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淺淡的色素描繪着寂寞的羽翼,潛伏在蔚藍的天際下,仰望,遠方的上空,我聽見,風從人海吹來,肆無忌憚的從耳畔掠過,悲傷的味道里,露出了淡淡的寂寞,我總以為,風帶上翅膀之後,會翱翔在天際,因為它的寂寞,雲會知道。我用恣意的筆尖,帶着悸動的情感,構思着,白紙里遐想,透出了那將要落下的寂寞,蘊藏了悲傷,卻有一種味道,永遠都是苦的,嘗不入喉,如若,風的寂寞,只有雲懂,那麼,誰?會懂我的悲傷?

  寧靜的夜,我聽見風颼颼地在窗外亂着,打着雨的無助,擊碎在玻璃上,發出了寂寞的聲音,我用一味傷感的色素,一直描繪着一種叫寂寞的樣子,難描的章節里,我看不清到底是深了還是淺了,一杯苦茶里的味道,讓我情不自禁的懂了,原來,一直善於編製的情感里,只有寂寞,真實的存在,它,我摸不見,視不清,更觸碰不了。可內心深處,有一種東西在擾亂這種真實,那是什麼呢?總感覺猜忌里的它,真的很神秘,那又是來自那裡呢?難道;就這樣,一直燃燒了我的心,哦,難道是思念?還是寂寞?反覆思考着幾個深似相同的問題,問着不曾寧靜的心,我記得,夢曾用碎落的聲音告訴我,悲傷的我,沒有人會懂,當我轉過身去尋找什麼時,我發現,一切都不復存在。

  原來的樣子,太過熟悉,很多時候,總會沉迷與幻境,用夢的方式,給自己尋找答案,答案里,迷茫是一種負擔,一種無助,一種不能用解釋訴說的悲傷,寂寞曾燃燒了心的窗葉,夢用幻境告訴我,有時候結果和變化,永遠是一條不相交的線條,而我不曾知道,現實永遠抵達不了夢裡的目標和終點,總以為,付出之後,我會得到結果,就像春天裡撒下的種子,有陽光和真心灌溉,我會看見每一步成長,而不知,環境會影響它的成長,這像及了網絡里的異地戀,在不同的世界里,各自安好,距離着天涯的眺望,望不及彼此世界里的身影,語言,它往往是一種掩飾的裳衫,就算在美,望及可不觸到。

  塵世間,有太多的別離與往事,每當憶起時,很多都會是一種難言的疼,也有太多的傳說,好似神話,卻從夢境出發,有一種情感,不管是什麼,都讓歲月有過遺忘,讓我們有過感動,就算是風居住過的街道,我想它再一次吹過時,一切都會是陌生的吧,似水流年的深處,更何況感情,拿得起時,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放下,愛走了以後,心會碎,霓虹的燈火處,再也沒有往日的身影,還會有一天會把熟悉叫做陌路,形影孤單的背道而馳,悲傷從不曾去追憶,因為過往會存在,記憶會珍藏。耳朵往往聽見的是聲音,卻還是能忘記眼睛,真實永遠不知道虛假到底有多狠心,就像風,帶上了雲的思念,穿越人海,山脈河川,到處流浪。

  風的寂寞,只有雲懂,雲在飄渺的天際里,看見風的流浪,而風在人海里,狂妄的追逐,忘記了一直都望着自己的雲,它在上空,不來打擾,而在煎熬,就算風有多狠心,雲一直在守候,帶着觸不及的幸福,只剩下獨自的悲傷。畫家可以讓筆畫出心的願望,而筆忘記了墨的伴隨,綠葉用最美的生命告訴大地,春天來到,而大地不會知道樹的付出,秋葉用枯黃告訴樹,秋天來了,而大地不知道,秋葉的枯萎,每一次花開花落,風從來不去追究,一切只有季節知道,命運用演出的舞台告訴成長,卻忘記了成長的痛,我用付出的真心愛你,而你卻忘記了真心背後的付出,悲傷的篇章,縷縷情絲,字字滴淚,淋濕慢行,悸動心弦,誰會知道,我的悲傷,只因有你。

  每個行只單影的寂夜,很多次在腦海中,想起記憶里的點點滴滴,在歲月遠逝的道路上,時間讓我忘記了太多不曾清晰的畫面,我只知道,我的國度里,悲傷的情感里,往事在筆尖是一種情愫里遊動,延綿不絕,用一個堅強的表情看着自己,快樂真的很少,一直以來,我用文字給自己傾訴的空間,何時起,我發現寫下的傷感越來越多,用輕音樂給自己平復內心,寧靜里散漫傷感的旋律,寂寞這首歌,吟唱了多少孤獨的節奏,多少風流過往,紅塵舊事,就像繁華的一切在虛榮的舞台上慢慢的結束了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就此消失月沉寂,埋葬在時光的國度。

  憂傷是寂寞里最清晰的悲傷,記不清彼岸燈火里心的所向,漁舟唱晚時,才會彷徨的聽見,水靜蓮香,惠風和暢快,如若,雲遮薄,清露如霜,誰會記得秋波流轉思念,總有人在陽光里偷笑,阡陌的花朵不會真的綻放嗎?就像寂寞里的孤單,悲傷里的情節,沒有人會懂,玻璃的一面,有心酸的過去,憂傷的背後,有往事的追憶,無助里的迷茫,遙不可知的未來,感情的世界里,不會因為悲傷的困頓去苦苦掙扎,有些難言的隱情永遠適合藏在心底,而痛楚更適合無聲息的忘記,回憶時而能想起,很多經歷清楚的知道,不需要傾訴,某些傷口,會在時間裡癒合,在悲傷,不會有人懂。

  經年行路,莫忘初衷,很多東西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像悲傷,誰會懂的,誰更會同情自己的悲傷,寂靜的長夜上空,我無數次把思念與感傷相互交織,凝望着來自孤單里的寂寞,而就像一種誘惑,止不住的再一次想你,在情感的廢墟里,固然存在着美好,放在心底收藏,唯一還能給自己的只是一個微笑的理由,剩下的滿是凄美的蒼涼,在時間的洗禮下,所有的一切都好像被塵封,落章的片段里,很多不經意的段段細小碎念喚起了多次偶然,那些快樂過境的傷感里,再也找不到甜蜜的細節,錐心之後的痛就像無法抑制般流出的眼淚,把寂寞依舊留給時光在處理,不可交織的滄桑在無言里轉身。

  如若;風的寂寞,雲會知道,那麼;我的悲傷,你會不會看到?

  如若;雲捲雲舒,風會看見,那麼;我的真心,你能不能體會?

  傷感滿懷的寂寞就這樣逐漸漸行漸遠,在每個憂傷的孤單里,悸動了無數的悲苦和洗禮,就算沒有人懂的悲傷眼眸里的那種溫暖,我知道,每一次洗禮過後的安好,在渲染里推開了守候的執着,就算沒有等待在剎拉間去值得,也感謝最美的時間,打動了無數甜蜜的瞬間,在邂逅的每一個日子裡,變成永恆的風景,不喧不嚷的一個人寂寞,安安靜靜,簡簡單單地讓過境充滿這黑夜的傷,讓我把悲傷的幼稚任意的遊走在筆尖,淡雅在煙火催綻的似水流年裡,讓我懂得守候的執着,冰潔了落幕在黑夜裡的行只單影,如影隨形,沉醉在你不懂的傷感里。風的寂寞,雲知道,我的傷感,你永遠不知道。

  原創作者/夜聆離殤

  閱讀/

您正在瀏覽: 若風的寂寞,只有雲懂
網友評論
若風的寂寞,只有雲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