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雁南飛

雁南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恰是一杯苦酒在淡淡地生髮着憂鬱。像千年的期盼翩然而至,把夢捧給了高潔蔚藍的天空。古道熱腸凝結成帶露的雛菊,任遺忘的心情在歲月的煙流中上演着匆匆的過客。

  獨自漫步在林中小路,想不出傷心的理由,惟看霜葉催做二月花的心疑。杜鵑啼血的哀鳴,六月飛雪的悲慟,似乎難在心頭溢流什麼,道是凄厲的雁叫,仍令心海難平。

  我仍是那個在落葉上寫詩的男孩。寫: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也許思念如飄零的落葉,翩然在秋風中起舞。這時總讓我真切的想起,你在遠離故鄉的地方,尋找那束淡雅的雛菊。每一串腳印都編織幾曲憂傷,獨自的淚水不再有親人的撫慰。那片霧是你朦朧的絮語,儘管已略帶寒意,卻固執地打濕我破碎的征衣。

  我凝望含露的雛菊,撿拾丹楓的落葉,依然粘貼成舊日的形狀。儘管心依舊,可我卻丟失了你的地址。

  雁南飛,雁南飛,雁叫聲聲心欲碎……

  飛吧,前面是太陽的故鄉,那裡包容着夢中的離愁與嘆息。在你飛過的影子里,有着一雙期盼的眼睛。

  無論你在遠、在近,請讓我為你打開一扇心門。不是為了尋找,不是為了躲避,實在是為了心底那個刻骨銘心的默許。

您正在瀏覽: 雁南飛
網友評論
雁南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