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為君賦盡相思雨,流華一筆不堪匆!

為君賦盡相思雨,流華一筆不堪匆!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桃紅柳岸,春意正濃,拈一抹胭脂,心思遙遙,倚窗吐月,畫眉一角,膩雲半吐,楊柳堆煙風聲鬧,煙外,誰家蘭舟搖曳?一樹紅英,幾點落花,又惹誰的眼眸濕了一江春水?西風不曾識得舊面,眸中輾轉,吹亂一池微瀾!輕拾韶光點點,拼湊幾瓣心香,誰念這捲簾人?試問那穿過的流鶯,今日此門中,落花堆砌可有人聞?霧波流轉,魂夢依然,暗裡回眸,一汪秋水正盈盈,風,吹瘦了紅妝,當時春顏猶在,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_____題記

  七律《春悵》

  (平水韻)

  花謝花飛總落心,等閑情愫到而今。相思枕上三更見,寂寞風中一處吟。

  轉眼門庭春又鬧,傷懷君影夢何尋?種來紅豆無從數,眉鎖青峰柳色陰。

  《攤破浣溪沙》

  (詞林正韻)

  水色胭脂月半瞳,小闌孤立盼桃紅。惟待清風留院后,共花濃。

  添得相思眉上種,落來寂寞夢中融。誰料一枝春帶雨,不堪匆。

  《踏莎行》

  舊曲難題,回眸縷縷,柔情皆化相思雨。昔時紅豆灑三更,而今勞燕分飛去。

  夢斷朱樓,春秋無數,流光點點愁如許。偏生底事亂花叢,涼亭佇立牽思緒。

  七律《空待春歸》

  (中華新韻)

  寂寂柴扉柳倚門,紅英院角自繽紛。幾經幽夢風聲顧,次第寒光歲月吞。

  獨見春歸空待處,頻思暮落暗銷魂。徘徊煙雨天青氣,又到階前芳草深。

  七律《顧盼》

  (平水韻)

  鶯聲啼亂催春老,綠系東君弦上幽。一曲窗前難醉意,千絲眉下易回眸。

  等閑折盡芳心悴,落寞吟來冷月柔。更惹多情風欲斷,奈何煙雨鎖重樓。

  《採桑子》

  (詞林正韻)

  黃昏別院深深處,煙鎖重重,翠蓋濃濃,幾點相思催落紅。

  欄杆獨立思君影,憑藉西風,見問飛鴻,玉面桃花羞待中。

  五律《紅豆思》

  (平水韻)

  重樓柳色盈,倒也幾分寧。處處千層疊,年年三月迎。

  西風如解意,南國淺書情。獨卧花陰下,思君到夜明。

  五律《春意》

  (平水韻)

  春意推窗近,書香潤枕邊。花開皆蝶戀,筆點正風牽。

  幾處飛紅影,重門泛碧煙。曉色清幽里,丹青水墨連。

  [鳳凰台上憶吹簫]

  念念徽州

  行進徽州,寂寥樓閣,幾多凝望滄桑。又到青時雨,入夢牽腸。

  思緒徘徊繾綣,誰念這?小巷幽長。頻頻事,相凝顧處,隻影西牆。

  ****

  彷徨,小樓轉角,逢舊正當時,念念汪洋。只是當時月,凋落寒窗。

  誰共花前流水?情字渺,雨霧皆茫。闌珊處,回眸又添,一段憂傷。

  七律《落花淚》

  (中華新韻)

  涼亭縷縷暗香濃,風卷青華待謝空。寥落紛紛飄月下,頻添冷冷碎窗中。

  春衫亂處情絲擾,夜幕寒時粉淚融。可嘆當初攜手地,一別夢醒是匆匆。

  七律《煙雨情》

  垂雲細雨杏花村,曉風輕叩小柴門。飛紅濺滿階前影,落碧吹濃石上痕。

  卻惹三春難逐蝶,偏思萬縷易銷魂。而今念到凋眉翠,唯借芳菲妝玉尊。

  《臨江仙》

  水月千層寒翠,眉心一點硃砂。去年春事上枝丫,且思飛海角,相訴在天涯。

  曾記書齋小語,卻愁枕畔芳華,半簾清夢又橫斜,凝眸穿紫陌,回首落青花。

  七律《回眸》

  (平水韻)

  小念青梅煮酒香,聞來最怕細思量。凝眸疊皺眉峰種,回首參差燕語傷。

  怎怨煙花終易冷,哪堪風月總難長。幽幽舊故隨君去,獨有芳菲草木揚。

  七律《一別情深》

  (平水韻)

  昨昔春時浪漫牽,而今翠雨擾眸前。花間不見心頭影,夢裡偏思月上弦。

  才賦清詞頻默念,又書淡墨冷寒煎。重門始覺風聲后,一別情深冉冉煙。

  《釵頭鳳》

  (詞林正韻)

  桃顏瘦,西風透,幾多君語眉心扣,

  紅英落,春情卻,片片愁雲,畫堂思索,寞!寞!寞!

  ***

  樓台守,芳華叩,一簾花事牽煙柳,

  塵緣薄,夢難托,朱闌誰念?砌痕如昨,烙!烙!烙!

  七律《情不之所以》

  (中華新韻)

  絮語游思誰戀春?夜闌倚盡暗傷神。芳心欲撿階前粉,瘦影融成砌下痕。

  醉醒幽情何覓處?參差綺夢又銷魂。橫笛一曲風中去,典當紅妝落幕深。

  七絕

  誰家女子正年華?水墨丹青一點砂。多少情思君可懂?迴廊小院鎖梨花。

  依約黃昏暮色時,凝眸細雨織春思。等閑何故難相見?滿眼飛紅獨笑痴。

  重門紫燕玲瓏對,紅豆枝頭春意加。欲寄相思樓上月,奈何霧裡水中花。

  滾滾硝煙入世深,狂歌立志傲乾坤。風中獨嘯經霜雪,蕩氣迴腸雨里魂。

  夜闌寫盡落紅柔,尚怕清顏月已秋。一季梨花春帶雨,誰人知曉夢中幽?

  紅杏枝頭已早春,清寒小閣倚傷神。芬芳院內相思守,滿眼桃花念故人。

  塵緣煙火女兒情,落筆溫柔欲訴卿。夢裡纏綿多輾轉,花開蝶戀幾時迎?

  疏香漫落小簾鉤,風卷垂楊燕子樓。暮雨朝雲驚不覺,春衣枕上逝幽幽。

  垂雲嫩柳蝶花尋,溪水潺潺漫撫琴。但見清弦彈不盡,隨煙去處覓知音。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為君賦盡相思雨,流華一筆不堪匆!
網友評論
為君賦盡相思雨,流華一筆不堪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