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萬曆十五年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53名學生對每一位參加這次家長會的家長表示忠心的感謝!因為對孩子們來說,只要自己的家長能來參加會議,這就是幸福就是鼓勵,就會轉化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一、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各位家長,小學五年級,孩子們已經進入了高年級。這次家長會可以說是期待已久了,因為開學初甲流問題不允許大規模集會,學校請示上級單獨召開五年級家長會。其實,我已經通過不同的方式和部分家長交流了;通過學生的反饋,我和家長們早已不再陌生了。首先自我介紹一下,畢業於,教齡11年,多年教高年級及畢業班。今年,由我來擔任五二的班主任,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

  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我的工作會做得更好。

  二、彙報本學期前段班級各項情況:

  本學期,班裡的學生有了較大的進步,他們在文明禮貌、衛生紀律等方面努力達到學校的要求,努力學會自我約束、管理。學習的自覺性有了較大的進步,成績比較穩定。

  但個別同學自控力需加強,學習缺乏恆心,與其他學生距離逐漸拉大,他們學習習慣需糾正;另外,個別家長給予孩子的具體指導太少。

  本學期的教學、教育工作中,我從以下幾項入手:

  (一) 從細節入手注重常規養成

  “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很好,我在班級管理是對學生常規要求十分細緻。如:衛生方面衛生工具擺放整齊,規定每位同學座位周圍歸本人負責,如果有紙屑,有該生負責清理;人走之後凳子放入課桌下面;紀律方面,做操是要按口令整齊步伐帶入帶出;立正時手型有具體規定;學習方面,讀書姿勢朗讀和默讀都 有不同規定。養成習慣,老師放手。

  將學生在校應做到的各個方面均包含其中,並每周組織進行評比,評比的結果及時公布。

  (二)開展多樣活動。

  “寓教於樂”是小學教育的一大特點。“班幹部競選活動”使部分學生能充分展示自我,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閱讀大課間論語論壇”活動,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開展的“綜合實踐”的系列活動中(網絡陷阱、預防近視、甲流知識、酒後駕駛危害),學生自定課題,通過調查、研究、填表,學會觀察社會現象。參加區科技節,多名同學獲獎:邊小涵、孫凱、李家良、周藝軒、仉欣琪。

  (三)好人好事層出不窮。

  1、11月10日,濰州路交行從來一封表揚信,本班的周藝軒、劉子凡、劉驍飛同學在交行門口撿到錢包,交還失主。這種拾金不昧的作風得益於家長的良好引導。

  2、我們的教室環境也是學生自己動手布置的,也要感謝家長的大力支持。焦文哲、仉欣琪、劉玉廷、李兆宇、賈子涵的家長幫助孩子寫毛筆字,畫國畫;為美化教室環境,李榮華、孫月涵、韓靜怡、仉欣琪、李兆宇、邊小涵、譚琪嚴等主動帶花來校。李昊俊、鄭志偉分別從家裡拿來棉花、鬆緊帶、王雨薇的家長還幫着縫罩。培養了孩子關心集體的積極性。

  (四)注重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

  1、重視朗讀與背誦的訓練,常言道“會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可見讀與背的重要。除語文課文中要求背誦的段落外,我們班每天推薦一首詩,充分利用學生手中的《中華寶典誦讀》每天課前全班吟誦,為學生今後上初中打下良好的基礎。

  2、開展經典誦讀《論語》,開拓學生視野,提升學生內在修養,為學生生命奠基。利用閱讀課等時間,引發學生讀論語的興趣。12月23日準備舉行語文素養(論語)展示活動。

  (五)自主互助,捆綁式評價

  開展小夥伴互助活動,實行小組捆綁式評價。四人為一個小組,每個小組選擇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花命名自己的小組,班級就是一個大花園。為促使小組同學互相幫助,對小組整體進行評價。從“紀律、發言、傾聽、衛生、作業、互助”等六個方面對小組進行評價,每周評選明星小組和優勝小組,用互助的方式促進後進生更大的進步。

  (六)存在問題:

  1、部分學生經常不完成作業(**),或忘帶作業。

  2、個別同學經常遲到:(**);干值日遲到:(**) 。

  3、大部分男同學玩網絡遊戲“賽爾號”等,影響干值日、甚至上課看書(**)

  4、我的觀點是首先培養學生良好品德,學習可以有差距,但品德一定要好。個別現象:多次找事。拿東西。

  三、本學期後段的要求

  1、現在已經結束課文的學習,馬上進入複習。和孩子交流,多關注孩子的學習,檢查孩子的作業,詢問孩子在校的學習。每天請檢查孩子的學習情況、家庭作業,督促孩子每天靜心讀書20分鐘,培養良好閱讀習慣。

  2、本學期推薦課外閱讀讀物有:《主題學習叢書》7本,《水滸》《三國演義》《伊索寓言》《昆蟲記》《童年》等,配合背誦《論語》、《中華寶典誦讀》古詩詞等。最好試着和孩子一起背,做到堅持不懈,均會從中受益。

  3、針對學生的情況,及時和老師聯繫,及時溝通。留下電話、開放我的博客,家長並與家長建立飛信。如果發現學生生活語言中說經典、用經典的實例,請及時發短信或發博客評論。

  4、甲流每天及時測體溫,家長簽名。孩子如生病,及時短信請假,併到正規醫院就診。

  5、對學校老師工作如有建議或意見,學校已下發《家校聯繫表》,可先與我反映,如不方便可與分管中層聯繫。

  四、結束語。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為了我們美好的理想,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理想。老師願意從一點一滴做起。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願我們的學生都能健康成長。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二)

  各位家長: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來校參加這次家長學校活動,歡迎你們一起來探討您的孩子在教育、學習、生活中的問題。感謝大家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持。感謝您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着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如果沒有你 們這樣的支持,孩子們不可能有這麼大的進步。在座的有些家長我們接觸的機會比較多,所以可能就對我和孩子們的了解也就多一些,但也有一些家長可能因為工作的忙碌我們接觸的就比較少一些,相對來說對我和孩子們的了解就少一些。今天我們想通過這次家長學校活動使每位學生在本學期都能取得或多或少的進步。使我們的孩子都能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

  下面,我就先將本班學生本次期中檢測情況向各位家長做簡單的彙報:平均分69、63分,最高分黃玉嬌88分,前五名的分別是……黃鑫鑫、劉金艷、楊錦濤、趙萍與上學期相比,名次上升比較多的是周東……下降的有……

  考試成績只能作為一個階段的總結,作為我們老師和家長,我們更應關注的是孩子平時的學習表現。而語文學習 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上課、作業、作文、背誦、課外閱讀 。

  下面我就從這幾方面進行彙報:

  上課:是語文學習 成績好壞最關鍵的。學生知識的獲得主要是上課,如果上課不認真聽講,那麼課後是難以彌補的。可以說上課一分鐘抵得上下課一小時。比如班上大多數學生上課就比較認真聽講,但認真聽講還不夠,還必須要積極思考,踴躍發言。比如班上有的學生髮言比較積極,如黃玉嬌、楊景濤、曹輝、黃鑫鑫 、趙平等,所以每一次的考試都比較優秀。而那些考試成績不太理想的,大多數上課容易開小差,比如李仁義、賀厚文、殷建波、楊曉東等。

  作業:作業是堅持學生對知識掌握情況的檢測,作業正確率高,說明對老師講的知識掌握比較好,正確率低就說明上課沒有好好聽講。比如李仁義、曹炎、殷劍波等同學作業正確率較低,與他們上課經常開小差就有很大關係,有的題目我在課堂上講了,他們還是不知道。還有從作業字跡上可以看出學習態度 問題,字跡工整,態度就比較認真;字跡馬虎,態度就比較馬虎。一馬虎,就是在聰明的腦袋也不會取得好成績。比如班上字跡最馬虎的謝志梵 和袁燦燦,應該說都有點小聰明,上課時能積極發言,但成績總上不去,就是因為態度差,要想改變態度,從寫字做起。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