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華易染,點亮生活

流華易染,點亮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流華易染,點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是在我一個人的時候,遊盪在廣場,無意中發現的那對老人。是在廣場噴泉邊的一個小亭子里,一個方形的播放器甜甜的唱着太湖美,老人隨着音樂吹着橫笛,應該是他的老伴吧,在他腳下的石凳坐着,用手指敲着大理石凳,滿意的打着節拍。

  是的,我不得不承認我被他們吸引了,在他們旁邊已有不少人駐足或者乾脆也坐下來,騰出空來靜靜的聽上它一會。是的,確實是靜靜的,他們真的在聽,真的在享受;他們就那麼隨意的坐在那兒,不發出一點聲音只有間或的一點微笑,偌大的地方除了播放器只有笛聲在悠揚。就這樣,我也慢慢地走了過去,也淹沒在這笛聲中;默默地坐在這群陌生人中間,我卻是理所當然的不感到陌生的。我想我感覺得到,此刻他們的心一定是乾淨的不會被一點的瑣事污濁,我感覺了他們此刻的幸福,而且我甘願成為他們的一員。

  老人像許多人一樣禿了頂,稀疏花白的頭髮告訴我他曾經受過的漫長歲月;身材微胖顯得有些臃腫了,卻仍能顯出他的硬朗,就從他踱着的幾步里,透出了硬朗的身骨和沉穩的性格,是歲月給予他的吧,我默默地想。怕是上天真的懂得我想要理解這對老人的急迫心情,派來了這位故友因為他們分別十七年,我竟有此榮幸見證這一人生喜事,我不得已有此遐想。他們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種抱頭痛哭的樣子,這真讓我意外,或許同是古稀之年的他們都練就了一顆不顯喜怒的心吧,我是這樣子辯解,雖然自己也覺得牽強。我唯一確定的是談們的確很激動,模糊的眼球並不能遮擋住那種光芒,讓我如此篤定的還有眼角的那撇笑容。他們的歡笑向我訴說著他們的故事。他們年輕時的患難拉進了他心的距離。就是在他門分別後的幾年裡,竟先後拿起了葫蘆絲與橫笛,在過去的十幾年裡他們或許真的沒有見面,冥冥中的或許是早已註定在另一個世界有相遇。

  他是一位老師,退休后就這樣經營着自己的小日子,每一天在廣場或者公園的某一個角落用一隻短笛就可以營造一個自己的世界,間或有那麼一天收穫譬如重逢舊友的小驚喜。這是一個何等讓人羨慕的生活啊!

  本來是和幾位朋友在KTV裡面的,是大功率的音響和空調的冷氣把我從裡面逼出來的,在附近的商場一個人轉了幾圈后越來越感到無聊了,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我來到了這裡,並且被這裡的溫馨潤洗。我是在老人離開后才走的,我捨不得在這的感覺。最後我還是離開了,朝着我最開始逃離的地方,因為我知道我最挂念的她或許已經來了……

您正在瀏覽: 流華易染,點亮生活
網友評論
流華易染,點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