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常相似,流年盡相摧

歲月常相似,流年盡相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常相似,流年盡相摧 標籤:歲月神偷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無論多麼落寂和蒼茫,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我總是在想,我的記憶是不是活在長街的那頭,而我的年輪死在長街的這頭。

  ——文/煙雨:

  這一路經過的年華,留下的背影逐漸顛簸成了青春的碎片。呵呵!時光在嘲笑我,如今結局都有了,我卻還在糾纏,捨棄的是未來,舍不棄的是昨天,對你許下的一世安暖,卻斷落在去年。那季的遇見,我不該將諾言、憧憬裝進行囊,命運為我們築起的那場琉璃夢,誰也沒有逃脫,流年錯落,留下一城滄桑……

  靠在長椅上,聽着風走耳邊吹過的聲音,想讓這涼風讓自己靜下來,想着這麼多天我是怎麼過來的,還有像多少個這樣的日子等着我?還需要多少個被昨天埋葬的今天?才能換回自己的明天。這陣風走哪裡吹來,又吹向哪去了,如若我的思緒可以化着這縷風,它一定會吹向你在的地方,你感覺到冷了嗎?

  去年那場雪像是一場告別,穿越過去的畫面,愛是一場你賜予我的流年離殤,打亂了我最初的世界,破碎的畫面,回不去從前。街頭的那一對笑的多甜美,似乎提醒我傷悲,彷彿昨天的我們又重放,而去年,我們也牽手一對。一個人的冬天,手心已沒有你的溫暖,一個人慢長的孤單流浪,我很想念你,卻沒有了語言。

  你的離去讓我無法釋懷,遺失在流年的溫暖,回不去的過往,剩下的只是落寞,泛濫了整個季節。指尖還殘存着你的溫度,可怎麼也畫不出你的樣子,你對我說,你要忘記,要重新開始,可這些記憶總是揮之不去,抹殺不了的回憶!纏綿徘徊淪陷在你賜於給我的白色離殤中,遍體鱗傷的我找不到我們一起回家的那條路

  一個人的這段日子,我靠着回憶取暖,想起的時候,心裡帶着幸福的感覺去回味,同時表情也帶着自嘲與苦笑。那些片段不需要刻意的去掀起,很自然的就像電影一樣流放着,不是不願意忘記,只是越想忘記,記憶越是清晰,如烙印般抹之不去,縷縷思緒,歲月常相似,花開依舊人不復,流年盡相摧。

  已是初春的日子了,本是春暖花開的季節,這幾天卻突然又冷了,似又回到了深冬。在遇見時,對你說著幸福的話,敲打着冰冷的鍵盤,觸回車鍵,文字在你那頭的屏幕上顯示,心突然變的很沉,連呼吸都那麼費力。感覺文字是這麼的蒼白無力,想面對面的問句你真過的好嗎?我們都在說著幸福的話,心裡卻很涼。

  或許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是我最釋然的,那份思緒如一縷風,吹向昨日的片段里,無法控制,也無須控制!寂靜的夜,感覺房間的每個角落都裝滿了落寞,只要我放飛那孤獨蒼涼的靈魂,它准能輕易得將我捕獲。請原諒我的自私,我放下了過去,放下了你,卻沒有放過明天的自己,我曾路過幸福,我已知足……

您正在瀏覽: 歲月常相似,流年盡相摧
網友評論
歲月常相似,流年盡相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