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胭脂淚

胭脂淚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春情愁未了,梅雨時節后,又種柳眉梢,奈何處,殘紅倚夢遙!唯烙下,青梅煮酒,一杯傾盡落花朝。流年淺殤,剩把嫣紅妖嬈,萬般絮語,念亦寂寥,落得林花掃。風乍起,無端吹破玉容嬌。一點薄硃砂,塵緣寄許路迢迢。痴一世痴纏,卻道相思相戀老;傾一人華年,紛飛相慕鴛鴦錦,錯付痴心煙水遙;執一場風月,彼岸花開花落去,三生石約,誰憐昔芳草?

  ————題記/作者*慧如風

  《蝶戀花*梨花淡》

  (中華新韻)

  梅雨如絲簾半卷,高瓦青雲,煙草垂枝漫。昨夜芳菲鶯巧短,柳條還惹西窗嘆。

  始見年華新綠暗,紅粉相扶,似水流光散。底事闌干憑又滿,黃昏閑了梨花淡。

  《蝶戀花》

  (詞林正韻)

  閑卻半池春色擾,燕子樓空,舊綠紗窗繞,過盡鶯花還未了,一簾煙雨香塵掃。

  底事成行吟又渺,典當詞心,猶換東風鬧,且盡樽中芳酒好,又憑風月相催老。

  《蝶戀花》

  (詞林正韻)

  簾幕輕抽寒玉漏,幾刻弦思,紅別良宵否?帶雨梨雲風折舊,暗通朝綠更新柳。

  一縷餘霞猶倦秀,月榭花台,不在黃昏后,舊影當軒無計守,纖塵幽意相思垢。

  《蝶戀花》

  古卷青燈藏囈語,夜色闌珊,望卻牽絲縷。夢執錢塘思月許,幽幽巷陌誰家路?

  總在流光回首處,春點胭脂,一諾硃砂負,損老海棠雙燕去,丁香枕上三更雨。

  《蝶戀花》

  (詞林正韻)

  暮色雕闌親碧樹,沈醉黃昏,客意千千縷,閑了芳心飛一處,幾多銷得堆南浦。

  斜插玉梳雲膩雨,淡粉重妝,剩許青梅顧,幾日新晴雲別路,春風不在人間度。

  《蝶戀花》

  (詞林正韻)

  朝暮流光飛日度,阡陌江南,綠意重重樹。借問紅英何去處?風吹不耐梅時雨。

  過往塵埃沉柳素,眉底清心,任月芳華去。屏畫青山開宿霧,檐前翠鳥千般語。

  《蝶戀花*過往煙雲》

  煙雨頻催眉色剪,一笛情生,吹得流紅散。藏夢靈台思卻滿,夜闌復曉迴腸轉。

  怯憶天涯芳草綰,柳巷人家,別過東風斷。收拾春愁尋宿燕,舊時爭奈丁香怨。

  註:宿燕,去年的燕子。

  《蝶戀花》

  (詞林正韻)

  鏡里膩云云半吐,檢點梨花,難奈黃昏雨,又遇東風藏月路,青梅柳夢搖春去。

  半掩虛窗招碧樹,梅閣堆煙,悵望千思縷,底事離痕溫與楚,舊時雙燕無飛處。

  《蝶戀花》

  (詞林正韻)

  斷雁無憑春漸老,客里簫音,一曲胭脂擾。漁火明燈江上鬧,紛紛帶晚梧桐惱。

  沈醉不知歸路早,雨覆雲翻,眉上韶光掃。昨日新晴催又少,蕭蕭紅蓼風聲了。

  《蝶戀花》

  (詞林正韻)

  一點靈犀風上影,默默天青,煙雨三生定。取次雲深南國景,花開紅豆相思映。

  尚怕多情由薄倖,念月偏宜,柳夢天涯嶺。且教海棠相入憑,鶯鶯燕燕難為醒。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胭脂淚
網友評論
胭脂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