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卑微的愛之一

卑微的愛之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那些曾經的心動和熱烈,在現實的眼前徹底渙散,我的愛情像雞毛一樣飛舞,在風起的時候,不知道哪裡是落地的方向……

  ——引言

  宇有一個溫柔的妻子,還有一個3歲多可愛的女兒,他有個幸福的家庭。

  宇的工作在公司也很出色,一表人才的他有很多人喜歡,只是宇一直都不曾搭理,而我,也是其中暗戀他的一個。在工作上,宇經常幫我處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這在同事的眼裡卻成了不一般的關係。

  一次公司派宇跟我去外地出差,順便考察當地有沒有與公司有利的合作,這對我來說,心裡難免有些小激動,不知道這次出差是否和宇有進一步的了解……

  出差的時間是第二天一大早,我一早收拾完東西就隨着公司的車去接宇,到他家樓下的時候,宇還沒有出來,我下車準備上樓去幫他拿行李,迎面走來他夫妻倆,右手上還牽着他可愛的女兒,看着他們幸福的一家,我忽然有種莫名的心疼……

  “出門在外照顧好自己,有什麼事就打電話回家,到了的時候記得報個平安給爸媽還有我啊!”說著放下手裡的行李給宇整理衣領和領帶,之後宇還擁抱了她,她淺淺的笑着,我想心裡一定很甜蜜吧。

  “爸爸,爸爸,記得回家給我買禮物哦,我可記着呢!”宇的女兒在一旁依依不捨的講到。

  “好了,爸爸知道了,怎麼會忘記給寶貝買禮物呢,在家聽媽媽的話哦,不然就是個不乖的小孩。”宇回到。

  “李總,我們該走了,時間不多了”,司機打破這樣美好的畫面,宇拿着行李上了車,車窗玻璃搖下后,對着漸遠的妻子和女兒招着手再見!

  一路上,路程遙遠且顛簸,我幾乎要撐不下來20個小時的火車路程,宇對我一路上也很照顧。我們聊了很多……

  到達后,宇安排我先休息一天,第二天再談業務和其他事,疲憊不堪的我一頭栽在床上,再也不想起來。

  晚上,宇打電話約我出去吃飯,我掛了電話,梳洗過後,下了樓,出了賓館,他在外面等着,手裡夾着一支煙!風有點涼,我打了個寒顫……

  燈紅酒綠的城市,月光很柔和。

  “走吧,我已經訂好包廂了,路上沒怎麼吃,好好吃一頓吧”宇笑着說,那笑,很溫暖。

  “那是,跟着領導出來,哪能不好好吃一頓呢,這可是個機會呢!”我俯身笑着回道。

  車流不息,紅燈總是很慢,晚上都出來玩樂,人很多,幾乎是月光挨着一個,我跟宇都焦急的鎖着眉頭……

  綠燈剛亮,宇拉着我就走,他手心的溫度在我手裡很特別,第一次被男人牽着,而且是自己愛慕已久的人,他大步走着,身後的我幾乎是跑着的,過了綠燈,宇還是沒有放開我的手,我也沒有掙扎,任憑他牽着,如果今生都不能跟他在一起,那麼這一次牽手也許會是我一輩子最幸福的事……

  直到飯店,宇才鬆開手,一路上他牽着我,從未回頭看我是什麼表情,只顧走路了,不過,就算是這樣的平淡無味,我還是覺得幸福。

  “哦,不好意思,只顧趕路了,沒抓痛你吧”宇一臉抱歉的望着我。

  “沒有,沒有……”我急忙回道。

  找到包廂,我找了位置坐下,由於剛才的事,心裡還緊張個不停,害怕吃飯會很尷尬……

  宇倒是不在乎,一直招呼我吃菜喝酒……

  飯菜沒吃多少,我們一直在聊天,聊了很久,也聊了很多,酒也喝了很多,可能是醉酒的原因吧,我把喜歡他的話都倒了出來,迷醉中,我模糊記得宇很平靜,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吃驚或是意外,在我倒下去的最後一秒吧,我聽見這樣一句我一直渴望的話語——我也喜歡你!

  第二天太陽直射進來,宇站在我房間的窗前吸着煙,我在床上蓬頭還懶睡着不想起。

  “小萱,起床了,你還有一個小時整理和梳洗,我們要去跟簽約的人合作談談項目呢。”宇回頭對我說,陽光下的他,又一次讓我傾心。

  “嗯,我馬上就好,一定不會遲到的”。

  五個小時后,我們兩個終於和對方合作完成,合同也順利簽到手,彼此都很高興。

  我和宇在一家酒店助興的時候,宇的妻子打電話過來了,宇一臉抱歉的向我示意他出去接個電話,我點了點頭,示意他不用招呼我,去接電話要緊……

  電話很漫長,差不多有半個小時,我隱約聽見門外有爭吵聲,不一會,宇帶着勉強的微笑進來,安靜的坐下,繼續和我喝酒吃飯,我明顯能感覺到宇一定出了什麼事,他的眼神告訴我的。

  回賓館的路上,宇一句話都沒講,只是疲憊的邁着步子只顧走路,公司領導的電話他都沒聽見(後來領導打給我了,我才知道是領導的電話),他漫不經心的神情讓我有些擔心他……

  回到住處,宇一臉憔悴,一下癱軟在沙發上蜷縮着,眼角有淚水滴下來,那時,我很心疼,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知道,對與的打擊是很大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能告訴我嗎,我可以當個傾訴者,不會告訴第二個人……”我小心的問到,生怕惹惱了他。

  宇慢慢的抬頭望着我,眼裡儘是悲傷和絕望。“我老婆愛上別人了,要跟我離婚。”

  怎麼可能啊,前幾天送他走的時候,對他的感情誰都能看出來是多麼的溫暖的愜意,離別的不舍和關懷,難道是裝的嗎?他們的女兒還那麼可愛,多麼幸福的一個家,難道只是表面的華麗么?我心裡暗淡的下起雨,宇的妻子怎麼可能愛上別人,因為宇是很優秀的男人,我打量着眼前這個受傷的男人,像小孩一樣安靜,蜷縮的身影讓人心疼……

  宇跟我那晚說了很多……

  “其實我早有感覺他不愛我了,對家庭也不像以前那麼熱心了,我下班回到家也是冷冷清清,簡單的打聲招呼而已”

  “我發現她不喜歡待在家裡了,整天往外跑,借口說是因為工作,可她以前沒有這麼忙”

  “我發現她身上的香水味不再是我喜歡的了,換了別的”

  “我感覺她做飯越來越不如以前認真了,我幾乎看不到她在家裡的笑容了”

  “我們之間最近動不動就會小吵,只是一些不值得計較的事情……”

  ……

  “以前,我們一家總會在周末出去玩,現在她總是忙在外面”

  “以前,總會為我怎樣怎樣”

  “以前,我們一家真的很幸福”宇說以前的時候,眼裡儘是滿足的幸福,可當他說完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是以前不是現在了……

  他蜷縮在沙發上,我真的很想過去抱抱他,給他點溫暖,撫平他內心的創傷,看着他哀傷的樣子,我知道他是多麼的愛她,可是,現在卻傷的這麼深!

  我倒了杯水走到他跟前遞給他,他搖搖手,“我不想喝,你可以幫我拿瓶酒嗎?

  我頓了頓說:“哦,好的,你等下,我去給你拿!”

  酒在宇顫抖的手裡搖搖晃晃,最終被灌的一乾二淨,之後,他還喝了很多,我很擔心他,但沒有阻攔,因為我知道他心裡難受,勸說只會讓他更煩……

  也許是酒精的作用吧,宇醉了,語無倫次的講着我模糊聽不懂的話,夜已經深了,我扶他上床休息的時候,不小心被他拽倒在床上,我們兩個一起倒在床上,宇暈暈乎乎的,我倒在在他胸口上,可以聽見他受傷的心跳和顫抖……

  好不容易放好他,替他脫掉外套西服,醒目的白色襯衫衣領依舊那麼整潔,我彷彿看到宇的妻子溫柔的向宇走來,那個畫面,是我的奢望……剛要起身離開時,宇一把抓緊我的手,說的話全部都是對他老婆說的,那麼痴心啊,我幾乎想不出宇的妻子為何要背叛宇,而愛上別人的原因!也許女人本來就這麼捉摸不透,陰晴不定……

  拽不開他的手,也逃離不了他的懷抱,他死死的把我摟在懷裡,像小孩怕失去自己最心愛的玩具一樣用力的抱着,我知道宇把我當成了他的妻子,可我並沒有生氣,也許,命中注定,我有這樣一次機會被他摟在懷裡,溫暖且幸福着,把眼淚流回心裡……

  那晚,宇沒有意識的吻了我,我們睡在了一張床上,在醉酒的混亂里,我和宇一樣醉了,儘管我知道宇是愛着他的妻子的,我也知道他把我當成了她,可我還是繼續着我的天真,錯着錯了……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愛之一
網友評論
卑微的愛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