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憐你,胭脂色的愛情

憐你,胭脂色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胭脂色,是一個讓人沉醉的詞,讀起,便能隱約看到衣香鬢影,款款身姿,和着一種美艷的顏色,驀然出現在腦海,揮之不去。

  曾有又少人想要沉浸在這樣胭脂色的愛情里,世人在愛情里苦苦掙扎,也掙不脫俗艷,反而越陷越深。忘不了濃香淡抹,忘不了動人的顏色,只能任由自己沉迷,墜落。

  他們不知,愛情啊,摻了一種胭脂色的毒藥,能讓人沉醉不休的毒,能讓人喝了不能忘的毒。如飲鴆止渴,永遠無法逃脫,就算,僥倖遠離了那必沾的甜,心也是傷痕纍纍,再無力掙扎訴說。沾上胭脂色的人啊,痛苦着,愉悅着,被這樣的明艷的春色撩撥着,毫無招架之力。明知,有些東西不能碰,明明不斷地提醒着自己,要不得,要不得,可最後還是飛蛾撲火。為何,要如此奮不顧身?

  因為,胭脂色的愛情,美如煙火,能讓人忘記灼身的烈火。

  看過,路人的愛情,有的甜蜜,有的猙獰,有的不能重提,有的老死不再相憶。愛情啊,如晶瑩的胭脂,用精緻的盒子裝着,有着最動人的顏色。但打開,塗抹后,才發現,再美的胭脂,也是不能沾染眼淚的,眼睛流的淚,會沖洗掉美麗的胭脂,會讓愛情褪色。這樣轟列的美,經不起心裂,若是心裡有了一道傷痕,眼淚便會淺淺流出,一天天,一年年,分分鐘都在沖洗着看似完美的感情,等到,胭脂不見了,最原始的臉上,留下的才是愛情。沒有了脂粉色的愛情,被淚水沖刷的愛情,在逐漸褪色的愛情,赤裸裸地橫在了臉上。所以,看着一些愛情,走到了最後,只剩下荒蕪。曾經長路匆匆,說好一起走的歸途,承諾一起看的人間月色和萬頃煙波,都無緣再攜手看過。

  最心疼那個空靈的女子,她唱着《紅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是否,她早已讀懂了愛情?所以選擇寂寞地歌唱?天長地久,似水長流, 都如煙花一瞬,,過後便是凋零。曾祝福過,她也能在人生事業最鼎盛的時候選擇退隱,全身心地去做一個好妻子,調羹弄湯,相夫教子。可是後來,她學着把一切都看透,復出,離婚……用最坦蕩的方式結束了那如胭脂色凄迷的愛情。

  也許,對於這個奇特的女人來說,愛情,不該成為自由的束縛,她要的愛,不是簡簡單單的胭脂影,美人色。而是一種精神的自由和靈魂的高度。若無人能明白她臉上淚痕,那就讓她一個人,把歲月看透,褪了那令人神魂顛倒的驚鴻色,帶着最素的潔凈,呼吸,生活。不必為誰梳紅妝,她只要清明潔凈的愛情。若得不到,那便不再祈禱。

  古人有雲“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但當淡淡胭脂色在歲月中褪去了,夫妻緣分也只能戛然而止了。明月又璀璨的光輝,卻也是高高在上清冷無比的,夫妻是最親近信賴的,可是,若沒了胭脂色的裝點,最後的深愛也只能變成慘淡的鬧劇,良人亦成陌路。

  愛情,是多麼讓人猜不透,可以讓人醉生夢死,亦能讓人墮落沉淪。而那淡淡胭脂色,亦是凡人無法逃脫的毒癮。

  女子的愛情,有點無奈,有點悲哀。雕樓小苑裡,亭台水榭中,憑欄而盼的女子啊,就這樣梳着精緻的妝容,眼裡含着淚,盼着愛情歸來。春去冬來,胭脂啊,被風霜一層層地打磨,直至最後,褪去了濃艷的色,在細膩如脂的皮膚上留下淡淡的疤痕—那是回不來的愛情。

  還曾記得,唐僧取經途經女兒國,女兒國國王對他一見鍾情。胭脂色,國王淡淡的紅唇,嫵媚的眼波,是胭脂獨有的美。在這樣無可抗拒的愛情里,唐僧也沉默了。記得後人說,唐僧走時,只說了一句:若有來生。

  今生的胭脂色,只是可看不可得的煙火。若有來生,定於你赴良辰美景之約。

  這一世的愛情啊,尚不可預測,來生你我,還會相逢於紫陌紅塵中嗎?前方山水漫漫,又不知要走到幾何,回首煙波浩渺,唯記那寸胭脂色,繞我眉間,刻我心田。

  我是喜歡的,你那紅艷的唇,青黛色的眉,還有若有若無的胭脂香味。可現實由不得我啊,我是一個背負取經任務的和尚,無從選擇。只盼來生,我不再是克制的僧人,你還擁有美麗的胭脂色,我們便攜手看過,人間山河,萬千春色。

  愛情里的胭脂色啊,能蠱惑人心,它是涼颼颼的毒藥,侵入人心,折磨,難過,卻又無可奈何。凡人害怕,這樣的美艷,如蛇纏繞,脫身不得。可又這樣渴望着,期盼着,胭脂色的愛情,是蜜糖啊,裹着糖衣,有沁人心脾的香。多想嘗一口,死去,也值得。

  提起畫眉筆,輕描,一寸是美艷,一寸是憐憫。多好,胭脂色,魅惑人心。挑挑眉,便是逼人的俊俏。多可憐,胭脂色,一生用你偽裝,卻也未能圓滿。紅唇,多誘惑,勾勒出惹人遐想的景,可卸了那抹紅,也只剩慘淡的顏色。

  愛情里的胭脂色啊,強求不得。褪了色的靨,強上妝也遮不住慘淡的痕迹的,亦如破碎的情,碎了就是碎了,用胭脂色也難以換得長久。別貪戀,驚心的明艷,其實那是可憐的顏色,被誤解讀成胭脂色。別渴望,極致的艷色,胭脂雖美,素心難得。

  文/adeline笑醉

您正在瀏覽: 憐你,胭脂色的愛情
網友評論
憐你,胭脂色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