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胭脂淚,嘆無人給安慰

胭脂淚,嘆無人給安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初次遇上

  弦樂輕彈,飄散了幾縷憂傷,望斷相思,誰記年華?獨倚欄,把酒問青天,今昔不止淚流,不知伊人何處去尋香。

  酒家招搖,流馬人喧嘩,粉黛了哪朝繁華。晚秋葉枯,欲問人歸否?憶當年,纖指染古箏,斷弦染紅塵。蘊開流年,雨打芭蕉,黛眉輕蹙步步蓮。

  笙歌香處,是誰拉扯袖口,清寒了前世瀟瀟,笑看風雲眼前過,醉卧紅塵,彈一曲,千年情愁。

  綠意橫雲懷舊遊,淮河兩岸煙雨悠悠。畫舫胭脂雪,紅香暗浮,喚回幾多秋?

  半為流水半為塵,獨自黯銷魂。那雁一去了無痕,凄清人間多少淚,多半為君生。

  尾指痕,良人夢,輾轉桷月宴清都,玉鐲秀,醉西湖,三尺蜀綢姻緣袍難綉,淡淡舊夢中,勾起殘月,一抹江水,總是不止向東流。

  陋岩外露,蜿蜒道路,延伸向何處?舊事重憶,懸月戚戚,獨酌離人淚。往事難追,嘆一句挽回,我不配。

  一曲離愁,雪花飄逝,遙相望,當年春風漣柳岸。誰人漣清夢,奏一曲蝶戀花,再舞霓裳,倩影難追憶。

  雪輕落,一點一點消融,遙望中,一絲一絲心痛。萬般故事,莫過情傷,易水人去,明月如霜。

  當年殤,浸濕花邊袖,懸筆一絕,那岸邊浪千疊。彈指歲月,怎麼落筆都不對,徒留胭脂味。

  若花怨蝶,我該怨着誰?雨打蕉葉,又瀟瀟了幾夜。何處憶紅顏?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永遠看不到凋謝,那傷散落一地,仰首望明月,月獨缺,殤情淚,拼湊繁華。

  人世間,幾度風雪,幾度淚別?

  幽幽深院,鎖清秋,眺望遠山,煙雨朦朧,夢一回,伊人等候,憔悴了愁。

  夜涼如水,孤雁南飛,心事怨懟,誰為我,輕拭淚。天邊殘星墜,祭奠韶華月歲。三生徘徊給了誰?

  送良人到渡口,千絲萬縷堤上的柳,那帆去悠悠,把繁華全都帶走。挽不住江水奔流。

  一句挽回,圓缺了月,一聲離別,悲傷了心,一生守候,該去等誰?

  胭脂淚,嘆無人給安慰。

  原創,:

胭脂淚,嘆無人給安慰 範文推薦:

  • ·胭脂淚,獨留念
  • ·胭脂淚
  • ·胭脂淚
  • ·《胭脂淚》
  • ·【清荷原創】胭脂淚
  • 您正在瀏覽: 胭脂淚,嘆無人給安慰
    網友評論
    胭脂淚,嘆無人給安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