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妖孽美人

妖孽美人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你是妖孽傾城、你是我的美人。

  文/藍羽

  雕一面花鏡、雕刻出前世今生;描一紙丹青、臨摹出你的身形;畫一川煙草、我聽見那陣遠去的馬蹄聲。

  你是一隻狐妖,守着佛前的長明燈,伴着青楓浦的鐘聲,熬過幾世的修行,落入我的紅塵。

  你是鏡中淡白的木槿,冰雪塑成的肌容,天生妖骨,靈玉為魂,在微光下散做片片飛入花瑣的芙蓉。

  你用一縷溫柔,譜寫了一曲秋聲,在月色中輕輕彈唱。月華沾染了你的思緒,融入了我的夢。

  你是我的紅顏禍水,我為你守一座城。在每個黎明與黃昏,書寫遺忘的宿命。

  你是蘭溪邊的浣紗女,是三月陽春,柳梢頭的百靈。

  你在瑤池歌舞后的宮門裡,點一片蠟燭紅,挽起袖子輕撲畫屏上的流螢。

  你是大唐盛世難以歌盡的詩文,我執筆為期,可惜南風不知我意,誤入花叢。

  你是跨越了時空的精靈,洞悉了黑夜的眼神。我在最後的畫卷上,潑墨一往情深,我描不出你的神韻,只知道後來暮雪紛紛,那隻白狐卧在門庭。

  曾經,你是妖孽,你傾國傾城。

  以後,你是我的妖孽,我的美人。

  藍羽.

您正在瀏覽: 妖孽美人
網友評論
妖孽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