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睡美人讀後感7篇

睡美人讀後感7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睡美人讀後感7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睡美人讀後感

  篇一:睡美人讀後感

  很早以前,我看過《睡美人》的動畫片,講的是一位睡了100年的公主的故事,覺得很有意思,但是,時間長了就記不清了。

  前一段兒,我又在媽媽辦公室電腦上聽了這個故事,而且聽了好幾遍,故事的內容我記得清清楚楚的。

  這兩天,我又看了兩遍《睡美人》的書,發現了一個問題:書里寫的和故事裡講的不一樣。比如:我聽的故事裡王子帶着隨從,但書上沒有寫他有隨從;聽的故事裡王子到了城堡邊,樹自動就讓開了,而書上寫的是仙女給了他一把寶劍,把樹砍倒,進入了城堡;還有,我最弄不明白的是,聽的故事裡講國王和王后離開了城堡,沒有和公主一起睡着,而書上寫國王和王后也和公主一起睡著了。到底國王和王后睡著了沒有?這個問題我還是搞不明白。有哪位小朋友能告訴我嗎?

  篇二:睡美人讀後感

  李思語

  一位國王和王後生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兒,邀了許多客人和魔法師為她祝福。

  一個魔法師說:15歲時將被紡錘刺傷,然後死去。另一個魔法師說:不會死去,而是沉睡一百年。

  就在公主15歲那一年,獨自一人走進王宮的鐘樓,看見一個紡線的老太婆在紡線,很好玩,當公主剛碰到紡錘,馬上就失去了知覺,邪惡的咒語應驗了。公主並沒有死,只是倒下睡著了。令人驚奇的是國王和王后也睡著了,整個王國瞬間都神奇的睡著了。

  一晃許多年過去了,一百年剛到,一位王子來到這裡,看到古老鐘樓里的睡美人,便向前吻了她,公主蘇醒了,國王和王后也醒了,咒語被解除了。王子和公主舉行了盛大豪華婚禮。

  篇三:睡美人讀後感

  劉彥孜

  書中講的睡美人是一位可愛的公主,王後生下公主后,舉行了一個大型宴會,因為少邀請了一個女巫師,被女巫師報復獻上了惡毒的咒語,說公主會被紡錘砸死。幸好被最後一位女巫師更改為,公主不會死,只是昏睡一百年。後來雖然國王百般毀掉了所有的紡錘,但是可愛的公主還是沒有逃過此劫難,同時整個國家也和和公主一起沉睡了。整個皇宮也被蒺藜掩埋了,王國外沒有人能救他們,因為他們無法越過蒺藜,100年後,又有一位王子經過艱難險阻越過了蒺藜,終於救醒了公主,整個皇宮也恢復了往日的舊貌。從此,公主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好讓人感動,王子好勇敢。我覺得做任何事都要勇敢,堅持到底,就一定會勝利。

  篇四:睡美人讀後感

  衛家彤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讀了《格林童話》中的《睡美人》這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位國王和王后,他們非常想要一個孩子。後來王后遇到一隻青蛙,這隻青蛙實現了他們的願望,他們有了一個非常漂亮乖巧的女孩。國王邀請了女預言家為公主祝福。

  11個善良的女預言家都祝福了公主,有一個邪惡的女預言家詛咒公主15歲時會被紡錘扎死,最後一個善良的女預言家改變了這個詛咒:公主不會死,只會沉睡一百年。公主快樂的長到15歲,在一個古塔中被紡錘刺傷,倒地沉睡起來,同時整個宮殿都沉睡了,從此大家都叫她為"睡美人".

  很多年後,一個勇敢的王子來到宮殿,他發誓要拯救"睡美人".他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打敗了所有的怪物,殺死了邪惡的女預言家,用愛的吻就醒了公主,拯救了王宮裡所有的人。

  篇五:《睡美人》讀後感

  任毅泓

  今天,我看了《格林童話》里的一篇童話——〈睡美人〉,我被故事深深吸引了。

  故事說的是有一位國王和王后,他們得到了一個女兒,視她若珍寶,恨不得讓她具有全天下所有的美德,可是一位沒有得到邀請的預言家,打破了這一切,惡毒的預言家生氣了,她預言美麗的公主將在她15歲的時候死去。有一位心地善良的預言家減輕了這個預言,讓美麗的公主不是死去,而只是沉睡一百年,一百年後沉睡的公主被王子所救醒。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我們不能學那個心胸狹窄的預言家,不要因為一點點小事情就大發雷霆,恨不得置人於死地,我們要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多去涼解別人,寬容對待別人,少去想陰暗的東西,自己會開開心心,心情好了,生活自然會陽光燦爛。

  沒錯沒錯,絕對不能學心胸狹窄的人,哎,說到心胸狹窄,我怎麼就想起了我們班的個別同學,不過這些道理跟他們講了應該會起作用吧!

  篇六:睡美人讀後感

  葉莉亞

  今天我看了一個童話故事,名叫:睡美人。

  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國王和王后,他們非常想要一個孩子。有一次,王后洗澡時,一隻青蛙爬出來,說:"你的願望就快實現了".一年後,王后真的生了一個女兒。國王非常高興,就為公主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慶典。並邀請了十二個女預言家參加公主的出世慶典,其中十一個女預言家都祝福了小公主,祝她聰明、美麗、機智勇敢……只是到最後一個女預言家時,因為她沒收到國王的邀請信,所以她祝小公主十五歲時會長眠不醒。國王聽后又氣又急,生怕這種不好的預言實現。其他十一個預言家就想辦法,預言公主會被有緣的王子親醒,公主醒來之時就是壞預言家沉睡之時。公主長大了,十一個預言家的美好祝福都實現了,當小公主過十五歲生日的時候果然一睡不醒。兩年過去了,有一天有個英俊的王子來救她了,他親了公主一口,公主終於醒了,壞預言家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故事中的第十二個女預言家因為沒有被邀請就詛咒了公主,她的心眼太小了,因小事而起報復心是不對的,壞人是會得到懲罰的。我們可千萬不要像她一樣有報復心。

  篇七:睡美人讀後感

  黃雪茹

  之所以讀這本書,是因為川端康成曾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那麼他的其他作品應該也是好作品。可是,或許是我的文學品味過低,又或是川端康成本人的心理問題,又或是我讀這本書之前沒有好好去了解當時日本的社會背景,又或是……

  以我低文學品味的眼光看,這本書被我劃到了思想齷蹉的行列,我覺得這本書侵蝕了青少年的純潔心靈,並不能給我美好的收穫。在讀的過程中,我曾多次想放棄往下看的念頭,但站在文學經典的角度上想,我決定堅持把它讀完。對於川端康成這個人,我並不是很了解,只是因為在文壇上名聲大所以才想讀他的作品。他是含煤氣管自殺身亡的,並未留下隻字遺言,這更我猜想到他會有心理疾病問題,畢竟的確有那麼些精神病人能夠做出令人讚歎不絕的偉績。

  《睡美人》主要寫了江口老人在客棧多次與妙齡少女同枕尋求慰藉,同時也帶出他年輕時代找情人的惡習,看着那一字一句的不良話語,心都揪得麻了。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又像是一部幻篇,吃了葯的妙齡少女、壓在枕頭底下的兩片白藥丸、屋頂上的那片光亮及客棧中的那個老人死去后卻被送往溫泉旅館並被告示自殺身亡等等都帶着一股神秘的味道。

  江口老人每一次預約去客棧時,客棧女人都會換少女陪他,並且這些處女都各自有各自的特點,每一次都換新口味,每一次都有新體驗,讓江口老人失去理性地去光顧。這家客棧是專門為尋求性慰藉的老年人而開的,並且招待對象都是睡熟了的妙齡處女。更值得一提地是,老人們會有那麼一份好的控制力,與一個美麗如花的裸體少女同床共枕卻還能保證不會傷害到少女,或許作者正是以此客棧來做比喻反映一些社會現實。

  如果從深層面去分析這部作品,更可能要牽涉到日本那個時代的社會背景,如果單從淺層面來講,就該非愛情這一個詞莫屬了。每一個人都有愛的權力,都有駕馭愛情的權力,或許要找到一個真心愛自己也是自己愛的人很難,但世界上的真愛不都是經過千辛萬苦才換來的嗎?愛情是會轉移的,但家庭永遠是牽繫我們的重要信念,即使有婚外戀、有情人,但也是背着家人進行,家庭和責任不是掛在嘴邊而已,活到老卻還要靠在外面找女人尋歡,不是更可恥么?

  所以,每個人都應當尊重自己的生命,挑起屬於自己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睡美人讀後感7篇
網友評論
睡美人讀後感7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