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學校有妖孽

學校有妖孽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鄭老漢這幾天總是悶悶不樂。讓他不高興的事情,居然是村小學在他家對面蓋的房子。

  鄭老漢一家和村小學住鄰居很多年了,他的兒子小時候念的就是這所小學,而今自己的孫子正在這裡讀三年級。學校的房子是建國初蓋的,早就成了危房。今年夏天,一場大雨徹底沖毀了老房子,所幸事情發生在假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後來,據說上面給了一大筆錢,於是學校又蓋了新校舍。

  本來,學校建新房子鄭老漢應該高興才是,因為這樣孫子就不用整天提心弔膽去上課了。可是那房子蓋着蓋着他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學校那十二間房子別的都和這裡的普通房子沒啥兩樣,可就是在房頂上每間屋子都壘起了前後兩個一米多高的小柱子,看上去像煙囪,可是又沒有煙囪那麼粗,而且還都是實心的。房子蓋好以後,那些小柱子怎麼看上去都有些不倫不類,更看不出有什麼實際的用途。更加叫鄭老漢不可思議的是,學生們都進教室上課了,可是所有的房子都沒有安玻璃,而是釘上了連五保戶都已經不用了的塑料布。

  一天,一個算卦先生來到了村裡。那個先生自號會陰陽八卦,可以斷生死、去惡疾,至於擇吉日、看房宅更是小菜一碟。鄭老漢給了那個先生十元錢:“你給我看看那小學校的房子為啥要蓋成那般模樣?”先生四處察看了一番,然後說:“確有奧妙在其中。老哥,你們這裡可有人家喜歡在門上掛個鏡子?”鄭老漢點點頭:“我小的時候我家還掛過呢。那時候,村裡有個巫婆說我家對面的鄰居家有妖孽,就讓我家掛個照妖鏡保平安……”先生聽完,意味深長地說:“這就對了。學校房上的柱子也是這個道理……”

  這天晚上,喝了幾杯白酒的鄭老漢帶着一肚子怒氣找到了村小學的李校長。李校長聽完鄭老漢的質問,趕緊解釋:“老鄭,你完全誤會了。學校倒塌以後,教育局的幾位領導為了使新校舍有特色,就到新馬泰考察了一番,你說的那些個小柱子,就是仿照人家泰國建築的風格建的。”鄭老漢還是有些不明白:“那為啥學校的窗戶不安玻璃而是釘塑料布?”李校長嘆了一口氣:“上新馬泰花了好幾萬,學校的玻璃就沒錢買了嘛!”

  從李校長家出來,鄭老漢禁不住老淚縱橫。他望着夜色中的小學校,不住地說:“妖孽,真是妖孽……”

您正在瀏覽: 學校有妖孽
網友評論
學校有妖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