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意如美人何處讀後感

安意如美人何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安意如美人何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意如美人何處讀後感

  很久沒有讀書了,無意間看到了安意如的《美人何處》,便把玩起來!

  安意如的文字,像一陣帶着清香拂面吹來的風,讓人沉醉其中,卻也保持着小小的清醒,給讀者留有獨立思考的空間。若即若離,時遠時近;不疏遠,不親昵。有時,她會把她的想法明確地表達出來,讓我看到,這是一個獨立的女人。有時,她會把話刻意說的模稜兩可,讓人去猜,去琢磨。就是在這探尋、揣摩之間,讓讀一本書,好象一場旅行,一次冒險。

  美人去了何處,又該如何尋找?而美人的歸宿,無非是英雄的懷抱,抑或香車豪宅之間。其實不然,不同的美人,便會有截然不同的歸宿。

  正如常言所說,沒有無緣故的成功,也沒有無緣故的失敗,命運脈絡看似混亂,實則清晰,過程倒也清楚,是萌芽、成長、延續、終結的不斷循環。從某種意義上去審視,每個人都在重複着前人的路。幸而卻不是絕對的重複,依然存在些許微妙變數。人與人的區別就在於,通過一條重新展開的路,達至的自我境界和目的的不同。

  無論是在哪個時代,形形色色的女子絕不會稀少,有太多女子,性格各異,出色出眾,如這世間百媚千紅,擁有不同的受眾。她們的美貌,她們的才智,她們的傳奇一直為人們所津津樂道。

  然而,紅顏禍水卻成了她們的代名詞。容貌姣好是錯嗎?父母的給予是她們無從選擇的。因着那些貪色男子、是非爭鬥讓她們的美貌成為禍水,在人們眼中的傾國傾城卻是毀了她們一生的根源。才智無雙是錯嗎?自己的能力是她們生存的理由。就是有了她們的才智,才會吸引那些亂世英雄,成就一生傳奇。

  可是,她們的一生是悲慘的,有了美貌、才智卻失去了愛,這是痛苦的,我想她們寧可擁有一份完整的、真心的愛,也不要擁有這些令人追逐的美貌與才智吧,她們總是被人們當作物品,在政治與利益中推來往去,有誰曾真正在意過她們心中的想法,有誰曾問過她們的意願。也許,在世人眼中,她們只是一個擁有美麗外表的花瓶罷了。

  其實美人,最動人的地方不在面若桃花,櫻桃小口,不在妖嬈的身段,纖細的腰支,柔順的青絲,而在於智慧,在於情商。

  卻也不得不提到機遇二字。

  如若唐太宗那一年沒有廣選天下美女,武則天永遠不會進入唐宮,她後來也只是個村野農婦而已,更不會有中華民族歷史上唯一一個女皇帝;倘使咸豐皇帝不是好女色,愛聽戲,蘭兒便不會因小曲唱得好而受他關注,也就不會有之後野心勃勃的慈禧。

  然而,她們生來是弱勢的,是要等着男人來挑選。

  但武則天也好,慈禧也好,那個選中她們的男人,也只不過是她們生命中的過客,是通向自己人生頂峰的墊腳石。對於武則天和慈禧這樣的女人,容貌,身材,這些評判一般女人的標準,在她們身上倒已不再重要。被世人記住的,恰恰是她們的的智慧,她們的才華!她們讓自己成功“躍龍門”,躋身皇室的才華,她們操控局勢和生命中那些男人的本領,抑或她們治國的智慧。

  誠然,亦有很多先天優勢很強的女人。

  紅顏彈指老,天下若微塵。當芳華已逝,韶光待盡,曾經那些引以為傲的資本都成為可憐的笑話。最後,只有那智慧,會凝成胸口的硃砂痣,窗前的白月光,仍然是那樣美麗的容顏,不曾改變。

  然後你發現,對一個女人的成功而言,智商固然重要,情商無疑更重要。其實不光是女人,世人皆如此。想起一句話:紅顏彈指老,天下若微塵……

您正在瀏覽: 安意如美人何處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意如美人何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