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攀比能帶來什麼

攀比能帶來什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攀比能帶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攀比確實能帶來一時的快樂,但你也許很久都要為之而難過。

  春節過後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很多人在統計春節期間的開支帳單時發現,過一個春節竟花了自己好幾個月的工資,有的人甚至把自己所有的積蓄都花光了。此時他們感到無比失望。他們說,之所以花了那麼多錢,主要是過於看重面子,過於攀比。買禮品,買衣服,送人情......都不想低過他人,不想在人家面前丟面子。

  在金錢與道德,金錢與情義面前,有的人會把金錢擺第一,但是在金錢與風光面前,很多人卻會把風光擺首位。為了風光,他們常常大把出手。冷靜地想一下,世人確實很愚昧,為了金錢,他們也許會歷經千辛萬苦,但為了一文不值的風光,他們卻揮金如土。

  因為攀比,有的人去貪污受賄,雖然他們得到了金錢,但有時金錢卻把他們送進了監獄。因為攀比,有的人常常會不切實際地消費,雖然經濟不太寬裕,但還是要穿名牌,開小車。這些表面風光的人,內心或許壓力重重。

  真正的幸福應該是能在更長的時間內衣食無憂,能夠感受到更多心靈深處的悠閑自在,而不是快樂一時,難過很久,表面風光,內心多憂。

  因為每一個人都希望能突出自我,所以我們其實並沒有多少心思去關注別人。當你滿懷期望地在他人面前好好風光一下時,或許根本就沒有多少人注視你、理睬你。

  攀比是沒有止境的。如果總是去跟比自己富裕的人作比較,總是想去超過他們,那麼我們或許永遠都會有些失落。所以過於攀比的結果註定是痛苦的。

  如果眼前一時的榮耀會給自己帶來很長一段時間的痛苦,如果表面的風光會給自己的內心帶來重重壓力,那麼你還會去過於攀比嗎?

  其實並不是要超過別人才能快樂,而是各人有各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攀比能帶來什麼
網友評論
攀比能帶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