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那年觸摸天空

那年觸摸天空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第一篇:問天

  山水終有相逢日,只是無意爭鋒芒。不見來時路幽幽,只見路人盡唏噓。天空明月落窗檯,留我一心問何事。

  第二篇:無痕

  雨落珠簾無聲息,怕是驚起夢中人。雷聲大作弄風塵,獨語無聲應閣台。

  第三篇:往事

  空心美酒空對月,金樽應對去年人。君欲為何事憂愁,一杯美酒嘆過往。

  第四篇:路上

  幽幽山澗路有名,深深紅心一時月。霸上不見車輪滾,自知君已路上行。

  第五篇:威儀

  君,何人?曰:“為將。”若未將,何勇?將曰:“自當血濺九天,顯我浩氣萬千。”姿勢如何?將曰:“自是威儀。”何為威儀所在?將曰:“白骨累累白布陳,來生還做威儀將。”

  後事紀:將比為干戈,一動九天震,他日威儀將,崇高處留名。

  第六篇:奈何

  玉盤珍饈差美酒,無戲無曲欠風塵。奈何飲酒奈何人,奈何往事無奈何。

  第七篇:龍將

  龍攆自載勇猛將,踏破鐵關顯威名。胡人不懼天寒凍,只怕聽見龍將來。

  第八篇:紅塵

  嬌嬌紅杏嬌人愛,一杯殘酒戀紅塵。花前月下花仙子,一生難做有情人。

  第九篇:嗚呼

  北風自起北方源,聞人怎知風雪來。嗚呼捲起姑蘇城,白帝對歌空自詡。

  第十篇:遠航

  長長竹竿水裡搖,扁扁小船江上飄。問君將要去何方?自問自答要遠航。

  第十一篇:諾言

  一杯美酒言他少,換取碗來替小杯,莫使激情賤黃土,一口諾言一杯酒。

  后語:鬼話,自出酒後人,醒來,問及全惘然。

  第十二篇:流年

  大江滔滔去何方,此去經年念留芳。漢城使者今朝始,流年往複不留人

  第十三篇:婆娑

  琵琶聲起大江邊,裊裊餘音他處響。小巷深處有人聊,婆娑往事都蹉跎。

  第十四篇:野草

  山澗水邊山澗草,空中飛鳥向天空。野草不忘哺乳情,化作灰燼更護草。

  第十五篇:相約

  明月空樓照落英,紛紛彩蝶來相約。三里小亭備小酒,等君來訴我衷腸。

  第十六篇:相會

  與子相隔千萬里,有緣他日自相會。無需月老搭紅線,孟婆湯里也有情。

  第十七篇:相知

  與子相會天地間,應當是同道中人。執手相知共相輔,他日必成偉業國。

  第十八篇:相離

  聚首之日人必離,古來前塵萬千事。呢喃多想也惘然,相離必將再相會。

  第十九篇:魂魄

  白雲蒼狗事事休,黃昏瓊樓萬事起。玻璃瓦礫落英台,何人魂魄飄古力。

您正在瀏覽: 那年觸摸天空
網友評論
那年觸摸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