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觸摸陽光

觸摸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也不知道讓禁錮的心靈塵封了多久,以前只知道極力的掩飾着,整個我的人、整個我的心,在心靈那片凈土上孤獨的漫步,多少年默默的獨自體會着,清高獨處的美,從來沒有走出去,也不允許別人走進來,在現實的生活里,不知疲倦的忙忙碌碌生活、工作,也許在別人眼裡是典型的敬業,其實,我知道:是滿腔的豪情壯志被現實無情的粉碎后的逃避,總是借口辯解忙碌且充實的生活,總有一種壓抑驀然讓我心痛的幾乎窒息!

  什麼都不說,一直壓在內心深處,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悄悄的溜進我的心靈花園,靜靜地品味、澆灌美麗孤獨的花朵,悠閑享受着獨處的美,認為這樣會在喧囂、浮躁的人流中,遠離瑣碎的是是非非,獨享另一境界的美,所以更多的時候,我喜歡獨處,喜歡夕陽西下獨自看雲、漫步,習慣了我行我素,不在乎、無所謂的態度對人、對事,我一直以為會成為別人免進的禁區,是我疲憊、休憩的心靈驛站,很安全、免打擾的一方心靈凈土。

  多年精心築起的高高防禦城堡,總以為無堅可催,是我累了逃避的牢固港灣,那天卻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摧毀,我用盡了全力想要保全它,極力的做了最後的掙扎,努力排斥着外來的力量,因為那是我唯一可去的地方,無論如何不能被毀了,我眼睜睜的看着它一下子坍塌了,那麼的徹底,只剩下一顆無助的心裸露着、劇烈的跳動着,我再也無法挽回和拯救,心一下子被掏空了,我不知道我還能躲到哪裡去,我蹲下來撿起碎片,內心是矛盾、複雜、恐懼的揉在一起,很亂、很亂,我以後去哪裡躲,一種聲音彷彿從空中飄過:“為什麼要穿上厚厚的盔甲,獨自躲在自己的世界累不累,你還要躲多久?為什麼不走出來?”我茫然的抬頭,循着聲音望去,是一縷縷陽光照進來,放下,勇敢的放下,接一縷陽光入手,我覺得暖暖的。

  那熟悉的聲音不斷的重複着:“我會一直在你身後支持你,愛你!”那聲音很大,不斷在耳邊迴響,我用心觸摸陽光,發現她是那麼和藹、親近,當我用愛的眼光去看世界,我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美,我該學着放下,為了我背後默默關心、愛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觸摸陽光
網友評論
觸摸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