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圍脖間,夾情(一)

圍脖間,夾情(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虛構/葉角;:

  說實話,我這個人傻乎乎的,別的不怎麼樣,女生緣最好,我是她們的開心果,有事沒事總愛逗她們玩,她們也從來不生氣,看着她們被“耍”后的各種表情、動作,自己樂的停不下來,她們也笑個不停。正是因為我的調皮,淘氣,她們才會有快樂的每一天。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我可是一個標準的搗蛋鬼笑星。

  其實,我並不只是搗蛋調皮,她們有什麼困難,我會盡全力幫助她們,我有什麼事,她們也很積極,我們是兄弟姐妹,更是對方的“笑料”。

  那是高二的第一個學期,沒上幾個月課便進入了冬天。其實我天天期盼,年年期盼,因為冬天來了,我的生日就快到了。冬天很美,潔白的雪,鋪滿了大地,純潔的美。雪花紛飛,浪漫的美。

  快過生日的前幾天,放學后我對她們說:“過幾天是我的生日,記得送我禮物哦!”

  “你還有生日呀!我們一直以為你是從那裡蹦出來的呢!”

  大家聽了都笑了。

  “你怎麼不早說,我們好提前準備一些有意義的送你呀!”

  ……

  她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都在埋怨我。

  “停…普通一些就行,我只有一個要求,生日那天,我請大家吃飯,禮物在party上親手送,並且送的時候要說上一句話。”

  生日很快就到了,聚會如期舉行。

  聚會上她們都爭着搶着送我禮物,我對她們說:“不忙,不忙,一個一個來,都要有祝福啊!”

  “這是我的。”一塊精緻的手錶遞到了我的手裡,“時間就是生命!”

  ……

  “給,我的。我能不能不祝福呀!你一直很棒的!”

  我看着她央求着“好吧,我原諒你!”

  這時一條圍脖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黑色的底色上,中間有段星星點點的紅色,長長的,還是雙層,兩端的裝飾還很漂亮。我接過了它“戴上它,冬天不冷!”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平時最常被我逗的那個女生,石維靜,長的蠻可愛的,可總是給人笨手笨腳的感覺。

  “從那兒買的呀,真不錯,這個我喜歡!”

  “是…是我織的!”她低着頭,明顯有些不好意思。

  我十分的驚奇,一個笨手笨腳的女生,卻這樣手巧。

  “不會吧!這麼短的時間,你肯定是早就知道我的生日了!”

  “沒…沒有!”不好意思的她又多了一點害羞,這時大家“哦…”的一聲,都像是知道了什麼。

  她更是害羞的躲到了大家的後面。

  “行了,別問她了!”楊澤雨跳了過來,這個女生最活潑。

  “給!”一本書打在了我的手上,“願你的話更優美更逗!”

  ……

  那天不是我把她們逗了,而是她們把我“耍”了,整個奶油蛋糕都玩了我,她們追着,鬧着。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我們都升入了高三。大家的時間都很緊,所以我不再去打攪她們,有時總是自娛自樂,不過她們看見我傻傻的樣子,也會不由的被逗笑。冬天的雪來了,生日來了,她們又要給我過生日,我說算了吧,時間挺緊的,就這樣緊張的生活中,還是不缺少快樂。

  畢業的那天晚上,我被人約到了籃球場。起初我也不知道是誰約我,只是感到很奇怪,每個人都忙着整理東西準備回家,那有時間干這個。到了籃球場才知道,原來是她,石維靜,就是那個最常被我逗的女生。

  我和她站在籃球場上,可她一直她一直靠着籃球架,低着頭,頭髮有意遮着臉,一句話也不說。我以為她有事找我,所以等着她說話,可等了半天,她還是沒有說話,我有些不耐煩了,“你有事找我?”

  “有!”

  “什麼事呀?”沉默了片刻,她才說:“我給你的圍脖,你看了沒有!?”

  “看了,很好看,現在還在我的箱子里!”我有些奇怪,可她卻像是知道了什麼,握着嘴,哭着調頭跑了。

  我就更奇怪了,平時好好的,今天這是怎麼了?不管那麼多了,先回去看看那條圍脖有什麼特別的再說。

  回到宿舍,我打開了箱子,翻出了那條圍脖,仔細看了看,還是覺得好看,黑色的底色上星星點點的紅色,也沒什麼特別的,又仔細看了看兩端,美麗的裝飾,雙層,裡頭好像有東西,又好像沒有東西。紅色黑色交織在一起,我也不知道裡面有沒有東西,只好翻開看一看了。翻開一看我驚呆了,裡面全是用紅線綉成的字,外面的星星點點是由這些字巧妙的織出來的,我把它全部翻了過來:

  葉,不知道為什麼喜歡你,你的氣質一直吸引我,每次和你在一起玩的時候我的心就砰砰的跳,我無法控制自己,又不好意思跟你直說,所以只能這樣向你告白,真的,我的確很喜歡你!

  落款,靜

  我馬上扔下圍脖跑出了宿舍樓,邊跑邊打電話,可她關機了。到了女生宿舍樓下正好碰見了她宿舍的同學,就問她見沒見石維靜,她說剛從外邊回來不知道,我就叫她上去叫一下石維靜。不一會兒她就下來了,說石維靜剛走,她父母來接的她。我急忙往校門口跑,跑到校門口只看見進進出出搬行李的人,根本找不到她的身影,我又拿出手機給她打了電話,依然是關機。我傷心的回了宿舍。

  以後幾乎每天都在給她打電話,一開始還是關機,後來停機了。

  我一直都打聽她新的聯繫方式,因為我想把一切都補回來,可以說實話,我也真的很喜歡她。可別人都說不知道,就連她最好的朋友楊澤雨也說聯繫不上她,就像蒸發了一樣。

  23號晚上分數就下來了,不高,剛上三本線。也不知道石維靜考的咋樣,不過肯定不錯,因為她平時學習就不錯,而且高考那幾天狀態也很好。第二天我就給楊澤雨打了個電話,問她聯繫上沒石維靜,她說沒有,接着就隨便問了問她考的怎麼樣,她也問了問我,我也心不在焉的說了說,至於她考的怎麼樣我根本沒記住,然後就掛了電話。

  幾天後我決定出去打打工,鍛煉鍛煉自己,也去忘掉一些東西。

  打工確實很累,幹完活就想睡覺,腦袋裡一片空白,飯量倒是增加了不少,同時體重也下降了不少。後來該填志願了,也是隨便填了幾個。本來想往南方走走,心想南方會更有發展前途,沒想到的是結果更北了,直接來了東北。楊澤雨給我打了幾次電話問我錄那了,我也告了她,她告我她要比我靠南點兒。聽說學校學費要比一般的三本貴,就不想念了,再補一年,父母說快去念吧,要是補一年不如現在的成績更後悔,後來也就答應了。後來又和楊澤雨通了幾次電話還是聊的這些問題。沒過幾天,我由於生病只好放棄了打工回了家。心裡一直惦記着聯繫到石維靜,可一直沒音訊。眼看着快要開學了,只能默默地安慰自己:有緣的話一定會找到的。

  買了去學校的車票,獨自踏上了這征途。來了學校也沒什麼感覺,不過學校的環境還不錯,拿出手機隨便的拍了幾張照,算是紀念吧!

  軍訓都快要結束了,我還是沒什麼感覺,心不在焉的,也不感覺累。心裡想着石維靜去那了?上了什麼大學?開學多久了?軍訓沒?累不累……軍訓結束的那天,看着教官站着整齊隊伍齊步離開了訓練場,挺傷感的,很多人去送了,有的也哭了,自己心裡也挺難受的。

  等上了課,才覺得大學也不輕鬆,挺忙的。一開始還是不斷打聽石維靜的聯繫方式,到後來慢慢的也淡忘了,學習和生活上的瑣事忙的我焦頭爛額。一直忙着修學分,也不幹別的,本來打算一上大學就找份兼職做,也放棄了。一直到了大三的時候看學分也差不多了,就決定去做兼職,聽說市中心南邊有家麥當勞急招計時工,就去應聘了,挺順利的,當天就讓我上班。來這座城市兩年多了,一直都沒怎麼上過街,不知道這家麥當勞不遠處還有一家肯德基。一直就這麼乾著,覺得挺充實的。她送我的圍脖我一直帶着,不管冬天還是夏天,不過我一般不圍在脖子上,因為我怕弄髒了它,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洗過它,兩年來都是這樣,一直都是這樣。直到兩個月後,發生了改變。

  那天當我下班的時候,我看見從肯德基走出一位穿着肯德基的制服的女生,非常的面熟,但又不知道是誰,因為帽檐壓的太低,所以看得不是太清楚,本想去看看到底認識不,可想起學校還有些事,就沒去。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圍脖間,夾情(一)
網友評論
圍脖間,夾情(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