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你有條件

愛你有條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劉昌俊是一家網絡公司的技術總監。這天下班后,他打開電腦聽音樂,QQ上忽然收到一條陌生人的信息。他一般不和陌生人聊天,所以沒理會。可是這個人很固執,接着又發來幾條信息,非要和他聊天不可。劉昌俊心想:反正自己也是閑着沒事,隨便聊幾句吧。

  聊了一會兒,劉昌俊發現這個叫“愛你有條件”的網友還蠻有意思的,興趣愛好與他相近,共同話題不少,就把她加為好友。

  從這以後,劉昌俊經常在網上碰到“愛你有條件”,開始兩人打字聊天,後來嫌麻煩,就通過語音聊天。劉昌俊發現對方是個女孩兒,聲音特別甜美動聽,不知不覺喜歡上了這個聲音,隔一段時間聽不到,就有一種強烈的失落感。劉昌俊以前一直忙於學習和工作,現在已經三十歲了,做到技術總監,拿着高薪,事業算是有成,感情生活卻還是一片空白。

  隨着時間的推移,劉昌俊在網上和“愛你有條件”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他迫切地想看一看她的樣子,便提出視頻聊天。“愛你有條件”說:“你還是不要看到我的樣子了,我長得很漂亮,你看到了肯定會愛上我,那樣你會有麻煩的。”劉昌俊說:“有什麼麻煩呢?”“愛你有條件”說:“知道我的網名什麼意思嗎?要我愛上你,是有條件的。如果你愛上了我,我卻不愛你,那你豈不是很痛苦?”

  劉昌俊覺得“愛你有條件”是在故意吊他的胃口,不禁有些惱火,可是不見她一面,又很不甘心。正當他不知怎麼辦的時候,“愛你有條件”給他發信息:我知道你還是很想見我的。現在給你一個機會,本周末下午三點,你到深圳文錦路金蝴蝶咖啡館來找一個穿紅裙子的女人。

  到了周末,劉昌俊從武漢坐飛機到深圳,當他在咖啡館見到“愛你有條件”的時候,他不可救藥地愛上了這個網友。“愛你有條件”比劉昌俊想象中的還要漂亮,而且氣質不凡,一切條件都符合劉昌俊的擇偶標準。

  回到武漢后,劉昌俊猶豫了一天,便在網上向“愛你有條件”表白了。“愛你有條件”回信息說:“我對你的感覺也不錯,但是要我愛上你,真的有條件。”劉昌俊毫不猶豫地說:“什麼條件?你說吧。我一定會滿足你的,我的能力你也清楚。”

  過了一會兒,“愛你有條件”回復說:“我的條件也不算苛刻,就是要你也到深圳工作,最好就在我上班的地方找到一份工作。這樣,我們就能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每天有很多的時間廝守在一起。”

  沒想到是這麼一個條件,劉昌俊愣住了。他目前的公司老闆,是與他一個大學畢業的師兄。劉昌俊大學畢業時,這位師兄親自邀請他加盟,對他的才華非常看重,才過了三年,就讓他做技術總監,薪水在整個公司是最高的。他要是這麼辭職了,肯定對不起老闆的知遇之恩,怎麼辦呢?

  劉昌俊正在猶豫着,“愛你有條件”又發了信息說:“你要是不能滿足我這個條件就算了,就當我沒說,我們還是做普通網友吧。”

  愛情好不容易來了,怎麼能不抓住呢?劉昌俊頭腦一發熱,趕緊回信息說:“我答應你,我來深圳找工作。”“愛你有條件”馬上回復說:“太好了,我留意了一下,我們公司對面有一家新世界網絡公司,他們最近正在招人,我把聯繫方式傳給你,你先和他們初步聯繫一下吧。”劉昌俊通過電話聯繫之後,新世界網絡公司對他的條件非常滿意,要求他儘快前來簽合同。

  一切順利。劉昌俊很快寫好一封辭職信,交給老闆。老闆吃驚過後,平靜地說:“你非要走,我也不強留。可是,你能不能告訴我,你要走的真實原因?如果嫌工資低了,我可以加。”劉昌俊心中本來就有愧,聽老闆這麼一問,不好再隱瞞,便把事情的經過講了出來。

  老闆聽后,面色凝重地說:“我覺得其中有問題。請把你那個網友的號告訴我,三天後,如果我不能發現什麼問題,你就可以走了。只等我三天,可以嗎?”劉昌俊不知道老闆準備搞什麼名堂,但他還是答應了。

  三天後,老闆找到劉昌俊,把隨身帶的存儲器接到他的電腦上,說:“你自己打開看吧。這是我從你那個網友的電腦上拷貝下來的資料。通過聊天,竊取別人電腦上的資料,這麼做當然很不道德,但我為了搞清事情的真相,只好這麼做了。”

  劉昌俊把文件夾打開一看,不禁驚呆了!

  “愛你有條件”除了在一家公司當文秘,同時還在一家獵頭公司(專門為別的公司尋找人才的公司)做兼職,把劉昌俊挖到新世界網絡公司,正是“愛你有條件”接的一筆業務。在此之前,她多次通過愛情作為誘餌,完成了公司的任務……劉昌俊憤怒至極,立即給“愛你有條件”發了一條信息:“沒想到你竟然是獵頭公司的?你的手段真是太高明了,佩服!佩服!不過,我鄙視你這樣的人!”

  過了好半天,“愛你有條件”回復說:“我承認我是獵頭公司的,最開始我是想通過愛情把你騙到新世界網絡公司,可是後來,我真的喜歡上了你。你不來深圳也可以,我來你這邊找工作,好嗎?”

  劉昌俊再不敢相信“愛你有條件”的話,為避免她的騷擾,把她從好友名單里拖進了黑名單。他以為一切都結束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幾天之後,“愛你有條件”拎着一個大箱子,來到劉昌俊的辦公室,哭哭啼啼地對他說:“我已經辭掉了深圳的工作,決定一生跟你走,我現在無條件地愛你,你還不肯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愛你有條件
網友評論
愛你有條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