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這天天氣特別好,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我的心情更是特別好,煎雞蛋,燜牛肉,忙得不亦樂乎。

  今天,是公司里男同胞們公認的第一美女小彩的生日。

  公司里喜歡彩勤的人絕對有一個加強班那麼多,或許更多。人人都想出奇招放怪式來博得美人心,但都一一敗下陣來。人人都想在小彩生日這天給她辦個隆重的生日聚會,但誰都不知道她的生日,問,她不說,從她身邊的姐妹同事入手,也無從得知。但是有一天,和小彩同為武俠迷的我問起時,小彩卻含情脈脈地將生日告訴了我。就像記得自己是個男人一樣,我將小彩的生日永遠記在了心裡。

  前兩天,沒人時,我問小彩:“過兩天就是你生日了,我想給你過個風光的生日,你看成嗎?”小彩眼睛眨了眨,也不客氣,說她不喜歡吵吵鬧鬧的,地方越清靜越好,人越少越好。我大喜過望,立刻想到了自己的出租屋,就咱兩人。小彩點頭同意。

  我想好了,趁這個機會,要向小彩表達自己最深的愛意。一想到這裡,我的心就特別激動。小彩會不會接受我呢?從平時的舉動來看,應該不會拒絕的。我的心情更舒暢了。

  牆上掛着已逝的武俠大師古龍的遺像,那是我在電腦上打印下來,拿到街上讓一位業餘畫家給畫的,我和小彩都很崇拜古龍,喜歡看古龍的武俠小說。收音機裡面的磁帶緩緩轉動着,傳來美妙動聽的音樂,那是多年前我喜歡的某歌星做客某電台的全程錄製。只有聽着最愛的音樂,我緊張的情緒才能稍為釋放。

  一曲音樂完畢,將插播新聞廣告什麼的,有十分鐘那麼長,當年我不小心也將此錄了進去。我正準備去按“快進”時,有人敲門。

  小彩來了,一身艷裝,比平時更顯得嫵媚動人,正笑臉盈盈地站在外面。“哇,好漂亮啊,快進來,飯菜我都弄得差不多了。”我把小彩讓進門,就又忙着弄飯做菜。小彩則津津有味地欣賞着小屋的陳設。

  飯菜很快弄好,我關了收音機,端上了精心準備的生日蛋糕。點上蠟燭,輕聲唱起了生日快樂......

  小彩看着蛋糕上幾個顯眼的英文字母,臉一陣紅,低下頭,吹起了蠟燭,我一陣竊喜。

  撐飽了肚子就到外面玩,看電影坐過山車。玩了一通,已是傍晚時分,吃了點熟食,我們來到公園裡坐着。此時夕陽西下,公園裡戀人雙雙,景色迷人。機會來了,我悄悄伸過手去,抓緊了小彩的手。

  “小彩,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

  “嗯……”小彩猶豫,“還不錯啦!”

  “小彩,做我女朋友好嗎?”說出這話時,我覺得自己還是很勇敢的。

  小彩臉一片紅,眼珠轉得老快,嚴肅又堅定地說:“除非今天下雨,否則沒門。”說著轉過臉去,不看我了。

  天氣這麼好,會下雨嗎?小彩從不說假話,要是天公不作美……老天,求你下一場雨吧!我越想越急,真想跪地磕頭。

  就在這時,小彩的手機響了,是一個親戚打來的,有要緊事要她去一下。小彩跟我說了聲,轉身就走。又回過頭來,“記得我說的話,要是今天不下雨就沒門。”笑笑走了,也不知道笑容里藏着什麼樣的意思。

  老天,求你下一場雨吧!哪怕幾滴也好。我苦苦望着上天,焦急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可是雨一直都沒有下。當天沒有下,到了第二天早上也沒有下。

  此後,我再沒和小彩說過一句話。半個月後,我帶着沉寂的心離開了傷心的地方。

  兩年後的一天,我去看望一個朋友。

  我的這個朋友很喜歡養花,我來時,他正在給五顏六色的花兒澆水。朋友看到我,立刻起身相迎,把手上的水管交給了他的兒子。

  我和朋友到樓上坐聊。聊了一下,我來到窗邊。看到花地里來了一個小女孩,和朋友的兒子一起給花兒澆水,兩個小傢伙很開心的樣子。小女孩拿着水管,忽然對準了朋友的兒子,水立刻噴在朋友兒子的身上,小女孩勝利似的大叫着:“下雨了,下雨了。”朋友的兒子趕快閃避,搶來了水管,也對女孩一陣噴,“下雨了,下雨了。”花地里傳來歡快的笑聲。

  我忽然想到了兩年前的“雨”,心中隱隱作痛,不覺間眼角濕潤了。

  我快速回到了熟悉的地方,正是節假日,小彩外出不在。我就一直在小彩的宿舍前等着。

  傍晚時分,小彩回來了,還是一樣美麗動人,這時我才知道,我根本無法遠離她的記憶,無法忘記她的美麗。看到我,小彩好似也有掩飾不住的那麼一點高興。

  我還是覺得有點尷尬的:“小彩,最近過得好嗎?”小彩點點頭,說還好。

  我又說:“咱們到公園裡走走好嗎?”小彩點點頭不說話。我便起步朝公園走去,小彩也在後面跟着。

  還是兩年前的那個地方。我苦笑嘆息:“小彩,你說我笨不笨,當年怎麼就沒有想到你喜歡浪漫,用水管給你下雨呢。”小彩勉強地笑了笑,沒說話。

  我問:“小彩,男朋友對你好嗎?對了,還不知道是誰呢。”沒想到小彩搖搖頭:“我沒有男朋友,一直都沒有。”我有點意外,又有點驚喜。就問為什麼沒有。

  “因為你,”小彩有要哭的意思,“其實,那時我本來就不想拒絕你的,我也沒有開玩笑的意思,只是想和你玩一點浪漫,只是沒想到,那個天氣預報不準。”她頓了頓,接著說:“還記得嗎,那天我去的時候你正在放收音機,電台里剛好說當天晚上有雨......”

  我大驚:“那裡面放的是磁帶,是我多年前在別的城市錄下來的啊。”

  小彩哽咽一聲,流下淚來:“後來我打電話問電台怎麼天氣預報不準,才知道事情有異,你走後,我一直在這裡等着你。”

  我激動不已,忙不失時機地拉着小彩的手:“小彩,做我女朋友好嗎?”

  小彩眼珠又像當年那樣轉得老快,抬頭看着天:“除非今天下雨,否則沒門。”

  我抬起頭來,歡天喜地,手舞足蹈,直想對天高歌。天空中烏雲密布,閃電雷鳴。

  頃刻間,大雨瓢潑……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下
網友評論
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