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傳說中的初戀女友

傳說中的初戀女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傳說中的初戀女友 標籤:雨中的樹

  小梁是個撰稿人,擅長寫那些風花雪月類的文字,筆下艷遇不斷,但生活中卻一直獨來獨往,都二十八歲了連女朋友都沒有。

  最近小梁從給他來信的讀者中開發成功了一個準女友,兩人很快由書信來往發展到了見面,而且互相感覺都不錯,她叫柯琳,是個開朗熱情的女孩,很令小梁心動。最令他欣慰的是柯琳對能寫東西發表的小梁十分崇拜,這在如今只崇拜“大款”的女孩充斥的時代真是難得。兩人發展迅速,很快到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地步。

  這天小梁和柯琳又相約見面了,聊着聊着柯琳突然問小梁:“你和你的初戀情人‘露’還有聯繫嗎?”

  見柯琳問得認真,小梁心裡暗笑。她說的什麼初戀情人 “露”是小梁寫的一篇美文《初戀時,我不懂愛情》中的事。那隻不過是用看似紀實的筆法創作的一篇虛構的東西而已,什麼初戀情人分分合合的,根本就是子虛烏有。他正要對柯琳如實相告,但轉念一想還是不講明為好,現在小梁在她眼中還罩着一層神聖的光環,而這些光來自於他發表的那些文章。如果把真實情況告訴她,說她讀到的他那些“經歷”都是編造的,那她肯定會極端失望。所以小梁打定主意,繼續讓自己的光輝形象在柯琳心目中神聖下去。他點了點頭,模仿電影中那些情種的語氣深情地說:“偶爾。”他想了一下馬上又說:“不過我們現在只是普通朋友,她已經有男朋友了,現在她很幸福。”

  “那你能帶我去見見她嗎?”柯琳滿臉憧憬地說。

  小梁嚇了一跳,這個女孩怎麼總有這種奇怪的想法?他趕緊搖搖頭。

  “為什麼不行?是我長得丑你怕丟面子?還是你們仍然藕斷絲連我不便出現在她眼前?”柯琳一連提出好幾個疑問。

  小梁趕緊解釋說都不是,他只是怕被“露”的現任男友知道后不好解釋,畢竟男人都是自私的,尤其是在對待女人方面。

  柯琳說不怕,出了問題她會出面解釋的。看來她是打定主意非要去會會那位“傳說中的初戀女友”了。

  見她這樣認真,小梁只好默默答應下來。

  但是柯琳要見的畢竟是個子虛烏有的人,小梁後悔自己自作聰明,簡直是自尋煩惱。但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為了圓上自己編織的謊言,要趕緊找出一位“初戀女友”來!

  小梁不愧是寫手,一着急還真有了主意,何不找個人來扮演一下“初戀女友”呢?反正又不是真的,只要把柯琳哄過去就行了。

  打定主意,小梁馬上在網上撒下帖子“有償招聘”初戀女友。

  這可是個新鮮事,但大多數人都認為他是在網上搞惡作劇,所以大多是跟帖調侃一下。不過也有當真的,一個網名叫“蝶之舞”的跟小梁開始聯繫。為慎重起見,小梁和“蝶之舞”通過視頻,確定對方真的是一位端莊秀麗的女孩子,很符合他那篇文章中描述的“露”的形象。他決定跟“蝶之舞”合作,他把情況都跟“蝶之舞”交代清楚了,讓她配合一下,扮一次前任女友,讓現任女友柯琳審查一遍,可以給她200元作為出場費,“蝶之舞”痛痛快快地答應下來。

  小梁趕緊聯繫柯琳,商議三方會面事宜,柯琳巴不得早點看到“露”了卻心愿,說她得準備一下,明天就會面。

  第二天,柯琳來了,小梁一見就明白她說的要準備一下是什麼意思了。柯琳穿了一身時尚的高檔服裝,還化了妝,很明顯這是有與“露”一比高下的意思。小梁心裡苦笑,哎,女人的心思男人你別猜,明明沒有情敵還要憑空捏造出一個情敵出來。

  到了約好的街心花園,小梁見那個“蝶之舞”已經等在那裡了。他為兩人互相作了介紹。那兩人像老朋友一樣談得很投緣,小梁倒像個多餘的人了,他到不遠處買了幾瓶飲料拿過來,走到這裡卻聽到了有吵鬧聲。一個身材魁梧的高個子抓住“蝶之舞”,惡狠狠地問她是不是有了別的男人,為什麼要蹬了他。“蝶之舞”眼含淚花,驚恐地求高個子放了她,不要再糾纏她了。“放了你可以,你要拿一萬元分手費給我,我不能白白地浪費感情。”高個子說。

  原來是“蝶之舞”的男朋友找來了,看情形是她不想與這人交往下去了,但這人仍然糾纏不清。小梁趕緊過去要拉走那高個子,但那傢伙把小梁當作了“蝶之舞”的現任情人,把他們分手的原因歸罪於小梁的插足,非要他替“蝶之舞”給“感情損失費”。小梁稍一解釋就被這傢伙一拳頭打倒在地,又撲上來痛打,文弱的小梁哪是他的對手,挨了打不說還被搶走了衣袋中的錢包。高個子從錢包中拿出一千多元錢,扔了錢包罵道:“我以為你蹬了我傍上大款了,沒想到是個窮小子!”他又拉着“蝶之舞”讓她回家拿錢,聲稱不給他一萬元錢他就跟她沒完。

  “慢!”柯琳攔住了他們。“你不就是要錢嗎,我這兒有!”說著他掏出一疊錢沖高個子晃了晃。

  高個子湊過來要從柯琳手上拿錢,說時遲那時快,只見柯琳拿錢的手一晃,整個人飛一樣已經縱到了高個子身後,在他身上點了幾下,高個子慘叫了一聲,就像個泥塑一樣動也不動了。那“蝶之舞”一見拔腿就跑,柯琳追過去飛起一腳將她踢出好幾米遠,“蝶之舞”趴在地上再也舞不起來了。

  小梁看得目瞪口呆,直到柯琳讓他去喊警察他才如夢初醒。警察來了將高個子和“蝶之舞”帶到派出所,經審訊他們交代,“蝶之舞”專門從網上勾引網友見面,再由高個子突然出現敲詐男方,實在不行就動武力搶劫。小梁“招聘女友”的帖子引起了他們的注意,於是“蝶之舞”應聘開始了作案,想搶到錢馬上逃走,沒想到被柯琳一一降伏了。

  至此小梁這個完美計劃都暴露了。他只好把自己根本沒有初戀女友的事對柯琳都坦白交代了。“我怕你知道實情后失望,所以才去招聘女友的。”

  柯琳告訴小梁,她從小習武,所以最欽佩有文採的人。小梁那篇文章中真摯細膩的描述令她信以為真,她以為小梁最喜歡的是文中“露”那類型的女孩,所以才那麼想見一見,跟她學學柔情似水。

  “不用柔情似水,我就喜歡你這樣的,這樣的才真實,還有安全感。”小梁趕緊說。

  柯琳幸福地靠在小梁肩膀上。“你把什麼都告訴我了,我也不隱瞞你了,你的初戀女友是假的,我以前卻是有男友的,不過認識你以後我就跟他分手了,你想不想見一見他?”

  “真的嗎?他是幹什麼的?”

  “他是我從小一起習武的師兄,現在在武警學校做武術教練。”

  “不不不,不想見!”小梁驚得趕緊搖頭。好傢夥,他這骨瘦如柴的小體格,怎麼敢較量那麼厲害的情敵呀!

您正在瀏覽: 傳說中的初戀女友
網友評論
傳說中的初戀女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