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與哀愁(一)

愛與哀愁(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一都市看客

  生活像電影,電影如生活。

  霽月坐在高高寫字樓辦公室的桌前,托着下巴,透過窗凝視繁華的都市,鋼筋水泥如同一個城堡,把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人圈在一起。她喜歡默默地凝視,大腦一片空白,目光定定地盯着,沒有目標,沒有景象。多麼喜歡這樣的感覺啊。旁若無人,聲音都靜止,圖像都空白,很美妙很特別,視線漠然,置於大千世界之外的悠然,這就是純粹的發獃。只有這時,霽月才能感覺到平靜和安寧,輕輕將記憶上面的灰塵揩去,美妙的感覺便頃刻間渲染身心,眼眸逐漸流淌出溫柔的笑意。

  霽月慢慢挪動身體,彷彿很累,坐了很久。該下班了,一天又結束了,關閉電腦,收拾文件,來到電梯口。電梯里隨處可見手提LV、CUCCL、D&G等手袋招搖過市的白骨精和衣着光鮮,西裝筆挺的成功男士。這就是大都市,緊張的節奏,忙碌的身影,人們穿梭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群之間。在腦中盤算着賺錢,在心底里喘着粗氣,在彼此間保存着冷漠。

  來到樓下,夜幕慢慢降臨,越來越多的私家車如小小的烏龜,慢慢在道路上挪來挪去,偶爾從上面傳來女子嫵媚的笑聲。到處是着裝時尚的職業女性、衣着簡約的成熟男子。大家不關心彼此,沒有好奇,只有着臉上的疲憊。

  霽月來到大都市已經10多年,也算一個地地道道的都市客。雖然已經融入這樣的都市,習慣於這樣的節奏和步伐,習慣於這樣的人群和車流,但總覺得自己是個都市看客,看人來人往,潮起潮落,品人間冷暖,悲歡離合。這是都市帶給她真實的感受。幾乎每個都市角落都有她的奮鬥和回憶,有失落、彷徨、猶豫和縷縷幸福。

  但她還是喜歡回憶,回憶每個片段,尤其是關於童年的。

您正在瀏覽: 愛與哀愁(一)
網友評論
愛與哀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