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耳聽愛情(一)

耳聽愛情(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與單車相戀,戴着純白耳機,耳聽愛情的年紀,全在那年夏天被風吹亂。

  ---- 題記。

  【一】

  那年夏天,廈門大學校園裡盛行着一首歌,名《為so in love》,木小恬偶然路過廣播站,一次,便喜歡上了細膩深情的歌詞,在手機里找尋后就一直單曲循環。木小恬,一個安然恬靜的文學系大二女生,格子調搭牛仔褲,耳朵里塞着一隻純白的耳機,陽光灑落輕劃過她細碎的發跡,帶來柔暖的愛意。

  來往行步匆匆的同學們,抱着書本趕往鈴聲響起的教室,而木小恬卻放慢腳步,享受着閑散的時光,對着太陽伸出五指,細碎明媚的陽光溜進她的眼眸。“咔嚓”----快門響起,時間永恆的定格在那個畫面。眸光朝向不遠處的林蔭樹下,瞬間愣住。就是那一眼,那個乾淨的陽光男孩霸佔了木小棉整個青春的回憶。

  “嗨,同學!” 林雨澤走過來,沖木小恬擺擺手。白襯衫和牛仔,溫潤乾淨的笑容掛在嘴角,木小恬看呆了,從來沒見過這麼陽光帥氣的男生。

  “嗨,同學你好,我叫林雨澤” 許久,木小恬才回神,回應:" 你好,我是木小恬。”漾起一抹恬淡的笑意。林雨澤揚了揚手中的手機,說:”剛才的畫面實在是太唯美了,忍不住才拍下的,你不介意吧?“ 。 ”不介意的”木小恬說到,我要去教室了“抱着書本跑開了,匆忙之間純白耳機遺落在林木澤身側,裡面還循環着《so in love》的曲調。

  木小恬,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看着那個落跑的女孩,瞬間心情大好,別樣的感覺悄然蔓延開來。

  【二】

  有種守護,無關愛情,卻細膩如斯,暖人心扉。一個傳說在文學院傳播開來——文學院即將轉來文壇才子。平行時光里,在A107教室的靠窗位置,清秀文靜的木小恬將娟秀的字跡躍然紙上,唯美似童話中的畫。那場景被突如其來的通知打斷,還沒等班長開口介紹,新同學自行來了句:“我是林沐澤,請多指教” 盯着窗口邊,果然,四目相對時,木小恬的眼神閃過一絲詫異,彷彿一場青春里美麗的意外,他就那麼的出現——林木澤。帶着天使般明媚的笑,悄然降臨,坐在和她同排隔着過道的位置。

  “木小恬,你的耳機落在林蔭樹下了” 晃晃手中的純白色,遞向窗口。眸光在碰觸林木澤時,臉龐的紅暈氤氳開來,“謝......謝謝你”木小恬柔柔淺淺的笑,攤開雙手接過。那細微的表情盡數收進旁邊人兒的眼裡,“不客氣的” 剛想說什麼的林木澤,被突來的聲音打斷。

  “恬恬,恬恬,我們學校要舉辦文藝演出,你要不要報節目?給,這是報名單” 一個清麗淡雅的女生,草綠色長裙,單純恬靜的面容在陽光下綻開笑顏,走近,拉起木小恬的手,歡喜的問。這就是木小恬的好閨蜜——文藝部部長蘇子涵。“好的,子涵,鋼琴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報名單上填寫完,遞給旁邊的林木澤 “那個,同學,你要不要報名?” 似乎是有些期待的,木小恬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 在她沉思在自己小世界的時候,林木澤已經把報名單填完,遞給蘇子涵,轉身離開了教室。

  倏忽之間,有雙細膩的手在眼前晃,木小恬回過神打掉了眼前的手“幹嘛啦,子涵?” 一臉無辜的表情。

  “喂,喂,喂,你剛在想什麼,連人家帥哥和你說再見你都沒搭理的?”蘇子涵水靈靈的大眼睛不停地轉着,滿臉好奇。

  “沒......沒什麼”像是怕她閨蜜看穿一樣。“恬恬,那個男生是誰呀,他好帥好優雅,是我欣賞的那款,本姑娘決定了我要把他追到手“看到蘇子涵滿臉幸福的表情,眼睛閃着幸福的光。

您正在瀏覽: 耳聽愛情(一)
網友評論
耳聽愛情(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