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紅舞鞋

紅舞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她來自煙波似媚的江南,西子湖畔的荷風給了她清澈和清純的眼眸和心。

  她來到了一個叫做上海的城市,第一次見到了她心愛的人,幾乎是第一眼,便從此對他傾心不已。

  她進了一個不很正式的舞蹈隊,雖然沒有接受過正規的舞藝訓練,但憑着她打小的聰明伶俐倒也能舞得翩翩曼妙。

  她不很美麗,但絕對耐看。

  他偶然遇見她時,她正穿着紅舞鞋在練功房如同一隻輕盈的蝴蝶般飄飛,被她的脫俗不凡的美好沉靜深深吸引,一種叫做愛情的東西悄悄觸碰了他的心,他聽得到自己的心跳有如不規律的敲鐘,震得他虛脫乏力。

  很自然地,兩顆相互吸引的心在眼神的日漸交流中漸進式地緊緊貼在了一起,就好似她前生是為他而生,他此生是為她而來,就好比一朵嬌艷的小花遇到了適合她生長的那個花盆,彷彿一切都是早就註定的。

  相戀的時光總是那麼的美好而短暫,他們恨不能把24小時變成72小時甚至更多地待在一起,這樣才足夠容納他們深似大海的愛。

  許多的回憶伴隨着正在享受的愛一起變得悠長,但在她心裡,怎麼為他付出,怎麼對他好都不夠,因為她認為前生自己肯定就是屬於他的。

  突然有一天,他不見了。她開始到處打聽詢問,幾年過去了,他如同消失了一般毫無音訊,就彷彿這世間從來沒有過他的身影一般。

  漸漸地,她的心碎了,青春也漸行漸遠,拒絕了很多伸向她的愛情的手,舞姿也變成了對回憶的回憶,只是偶爾想到他依然會心悄然地刺痛一下,那雙紅舞鞋再也沒觸碰過,雖然顏色依舊鮮艷如新。她只想有一天他還能回來,還能看她穿着紅舞鞋為他翩翩起舞。

  她以為她可以忘了他,但世間有些事情偏那麼無可奈何,無法解釋。在她以為已經將他徹底鎖進自己記憶深處的黑匣子時,一個他當年的老朋友告知了她他的老家地址。她輾轉千里來到了福建的一個小山村,剛進村裡看着那些曾養育過她心愛的人的青山綠水,感受着他曾呼吸過的那片天空里的空氣,她覺得有點幸福,彷彿能從這裡感覺到親愛的人的呼吸。

  找到了他的屋子,只有一個白髮的老婆婆,還有一個生澀的小女孩拖着婆婆的褲腿害羞地偷眼看她。沒有他的影子,連張他的照片都沒有見着。婆婆問她從哪裡來,她問婆婆他到哪裡去了,婆婆無語,只無限愛憐地望着那小女孩和她,小女孩還是澀澀地繞在婆婆的背後,偶爾偷偷地蹙着眉頭好奇地看她。她知道眼淚又在她的臉上飛過,還有婆婆的眼淚,小女孩也嗚嗚地哭起來了。婆婆淚眼婆娑間告訴她他打小女孩出生以來就沒回過家,也沒任何音訊,女孩的媽媽難產早死。

  她抱着婆婆,卻沒了眼淚,心是冰涼的,沒有任何感覺。親親那眉目之間像極了他的小女孩,把她幾年來的一點積蓄全塞到婆婆手裡,一聲凄慘的哭聲撕心裂肺從她胸腔發出,“媽媽”,她跪拜着婆婆,婆婆早已虛脫一般無淚嗚咽,無力地將她從地上拖起,抱着她,就像抱着自己的閨女,是那麼的充滿愛戀和不舍。

  離開那個小村子,她知道她的心從此裂開,永不癒合。她也發誓翻遍整個地球都要找到這個如風般消逝的男子。老天給了提示,她從一個朋友那裡得知了他此刻的所在。那一刻,她腦袋空空,眼神獃滯,鼓膜失聰,只兩秒鐘她的眼眶淚如泉湧,心若刀割,她知道他從來沒有離開過她的心,他一直深埋在她的記憶里,他一直是她此生不舍的牽挂……

  她堅決要朋友帶她去找他,朋友猶疑不決,經不住她的眼淚,也受不住她對他的愛的感動,橫下決心,將她帶到了她日思夜想的人身邊。

  他只給了她一個背影,便想匆匆逃離。她看到了,這個讓她魂牽夢縈,這個讓她付出青春和滿腔的愛,這個她曾以為是她此生的託付和畢生可以依靠的港灣的男人,他的背影消瘦了很多,脊樑也不如幾年前挺拔,多了幾許滄桑,這讓她莫名地感傷,心絞在了一起,她用雙手捂住嘴巴,臉憋得通紅,嗚咽着哀嚎,無盡的眼淚是此刻他的滄桑背影賜予她的見面禮。

  他匆匆前行,似乎想如風般遁去,她風也似地狂追上去,身影矯捷,一如當年練功房的那隻美麗輕盈的蝴蝶。眼淚飛着,心也像在飛着,她有預感,這是此生最後的會面。終於將他堵在了牆角,他顯然不如她那麼身手矯健。他形容枯槁,眼神空洞,雖然閃過一絲愛憐,但這絲似曾相識的愛意只在他臉上浮現了不到一秒鐘便消散了,他轉身又想遁去,逃避着她的追問和關切,她不停地追問他為何這般對她,為何這般對他的老母親和小女兒,他沒有回答,也不想回答。幾番糾纏,他終於掙脫她的牽扯,又像風一般消失在茫茫人海,留下她無盡的心痛和疑問。

  兩個月後,她參加了他的葬禮,在那個曾養育過他的美麗的小山村。老婆婆告訴她,他死於晚期肺癌,臨走時一遍又一遍凄厲地呼喊着一個名字,那是她的小名。她把那雙紅舞鞋和他葬在了一起。她決定認養小女孩,直到把她撫養成人,因為她是他和她之間從此以後在這世上唯一的聯繫,她想,就讓愛默默流淌在他的骨血身上吧。

您正在瀏覽: 紅舞鞋
網友評論
紅舞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