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珍珠開花

珍珠開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三十二歲的何麗是位成功女士,雖說至今未婚,可她經營的卻是甜蜜的婚姻事業——開着一家婚紗影樓。半年前,她聽從攝影師小孫的建議,增加了一項新業務,即回收婚紗再出租。因為婚紗一般人一生只穿那麼一次,過了婚禮就壓在箱底,賣出去至少還能收回半價。也正因為只穿一次,很多務實的新人更願意租婚紗。這你情我願的事情何麗從中一做當然就成了皆大歡喜的三贏生意了。所以半年來何麗的這項新業務蒸蒸日上,她心裡對小孫也增加了一分佩服。

  春暖花開的一天,何麗正在辦公室里統計財務,服務員李娟突然進來說:“何經理,外面來了一位客人,要跟我們談一筆奇怪的業務。”何麗問:“什麼客人?什麼業務?”李娟說:“你出去看看就知道了。”

  何麗隨李娟來到前廳,李娟指着椅子上一位戴眼鏡的姑娘說:“就是她。”何麗一看,這姑娘年齡跟自己差不多,長相俊秀斯文,只是看上去一臉的憂鬱,身材也很單薄,整個人顯得異常清雅。

  何麗微笑着說:“你好,我是這兒的經理何麗,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嗎?”這姑娘抬眼看了看何麗,沒開腔,而是把帶來放在桌上的一個紙箱緩緩打開,從裡面取出一個紅綢袋,然後她淡淡地對何麗說:“能拿來一個模特人嗎?”“當然!”何麗給李娟使了個眼色,李娟趕忙進裡屋取來一個女性模特人。

  “請幫幫忙。”這姑娘說,聲音還是那麼淡淡的,透出拒人千里之外的清高。何麗忙親自動手幫她從紅綢袋裡取出了一件白色婚紗,再幫着她把這婚紗穿在模特人身上。穿戴完畢何麗退後幾步一看,她驚得睜大了眼張大了嘴。因為經營婚紗多年的她第一次見到如此美麗的婚紗。這是一件高貴豪華的以緞面為主要材質的長婚紗,尤其是那一串閃光的珍珠與華麗的婚紗相得益彰,穿着這婚紗的模特就像一個高貴典雅的童話中的公主。

  何麗像得了一件寶貝似的興奮地問這姑娘:“我非常願意回收你這件婚紗,請開個價吧。”

  “不!我不是要把它賣給你。”這姑娘的目光像被拴在這了婚紗上,她淡淡地說。“不賣?那你這是——?”何麗奇怪地問,她從第一眼見這姑娘就覺得她太與眾不同了,此時何麗更覺得這姑娘確有些怪異,既然不賣,你帶這麼一件婚紗來這兒幹什麼?

  正當何麗百思不得其解時,這姑娘接下來的話更讓她驚詫萬分。這姑娘望着婚紗愣了半天,轉過身對何麗說:“這件婚紗是我自己做的,還從未穿過呢,我帶它來你這裡,是想跟你合作,我想把它放在你這兒展覽,我每天給你五十元。直到有一天——”姑娘說到這裡眼裡突然泛起淚光,聲音也有些哽咽。

  “直到哪一天?怎麼樣?”何麗既驚異又急切地問。姑娘沒有回答,只見她從包里取出一個小錄音機,靠近這模特人摁下了一個鍵,何麗聽到裡面傳來渾厚的男聲:“親愛的,我愛你一生一世。”何麗正為姑娘的舉動感到奇怪,沒想到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只見模特脖子上掛着的那串珍珠聽到這聲音后竟然個個都裂開了,變成了一串晶瑩透亮的花瓣,十多秒鐘后,花瓣又緩緩復原為珍珠。

  在場的人全都被這變化驚得目瞪口呆。這時,姑娘用紙巾擦了擦眼角,接著說:“直到有一天,有人也像這錄音機里一樣對着它喊出這句話,並讓珍珠開花,我就把這件婚紗送給這個人,你們要做的就是守好這件婚紗,等到這個人出現並通知我。”姑娘說著掏出一張名片和一張支票連同那小錄音機一起遞給何麗,“這是我的名片和預付的一萬元,我的個人資料只有你們知道,不能說出去,就這樣。”

  還沒等何麗等人完全回過神來,這姑娘已飄然而出。何麗好一陣才如夢初醒,看着手中實實在在的名片和支票,她問小孫:“這不是在夢中吧?”小孫說:“不是,現在什麼怪人怪事沒有?我看看。”他說著接過名片念道:“楚雅,博士后,電話……”

  “一個女博士后給我們送來這麼一件奇怪的業務,你說我們做不做?這種業務還從未做過呢。”何麗問小孫,小孫一拍大腿,大聲說:“做,當然做!為什麼不做?我們只付出點精力,每天還有五十元的收入,這收入不多,可這件事帶來的轟動效應那一定大得不得了,這是多好的一個廣告啊。”何麗微笑着點了點頭。

  當天下午,何麗便把這件事的告示貼了出去。

  果然不出所料,這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傳開。接着便有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紛紛趕來,人們都親眼目睹了那串珍珠聽到錄音機里那句話后變成了花瓣。來的男人們都學著錄音機里的聲音喊“親愛的,我愛你一生一世”,可沒有一個人能把這珍珠喊開花。

  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來何麗這影樓的人始終絡繹不絕。雖然始終沒人把這珍珠喊開花,可這件事給影樓帶來了超高的人氣,影樓的生意火得不得了。

  秋天到來時,來影樓看那婚紗的人漸漸少了,人們開始質疑這事,很多人都說這完全就是何麗的商業炒作,那珍珠,人是喊不開的,這是一個騙局,何麗是一個騙子。影樓的人氣和聲譽一下從火焰山掉進了冰窟窿。

  一個跟頭從雲端里跌下來,福事變成禍事,這是何麗怎麼也沒想到的。是請這楚雅出來澄清事實呢,還是乾脆退掉這筆業務?何麗舉棋不定,生意急轉直下,流言甚囂塵上,眼看門可羅雀,猶豫再三的何麗最後決定退掉這筆倒霉的業務。

  何麗掏出那張名片和手機,她正要摁號時,門口進來一對男女,由於生意冷清,何麗這幾天已把員工放了假,見好不容易來了客人,她便放下手機起身笑迎客人:“兩位好,請問我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女客人說:“聽說你們這裡有件婚紗能聽懂人話,我們來看看。”何麗由於下定了決心要退這筆業務,今天心情反而異常平靜,她本想告訴客人自己正要取消這業務並解釋一番的,可鬼使神差她卻做了相反的舉動,她取出錄音機摁下鍵,裡面傳出“親愛的,我愛你一生一世”的男音,只見那串珍珠隨即開了花,她轉身說:“就這樣,你們也說這句話,要是這珍珠也開了花,這婚紗包括這珍珠就歸你們了,你們——”

  何麗突然住了嘴,因為她手上的錄音機被男客人一把搶了過去,只見他手拿錄音機,雙眼直愣愣地盯着這件婚紗,彷彿模特人伸出手把他拉了過去。他走到這模特人身邊,望着她喃喃地說:“親愛的,我愛你一生一世。”

  這一瞬間,何麗驚呆了,只見剛才已合攏的珍珠聽了他這話后,竟然又緩緩開了花。何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幾步跨上前問:“請問先生貴姓?”這男子愣了一下才答:“免貴姓蔡。”“蔡先生,請問你能再把剛才的話說一遍嗎?”何麗說著拿過他手裡的錄音機,她見那鍵並未摁下去,剛才確確實實是蔡先生說的話。

  這蔡先生又對着模特說了一次,果然那串珍珠再一次開了花。何麗激動得差點跳了起來。她請這二位坐下后,立即掏出名片和手機撥通了楚雅的電話:“楚小姐,我是何麗,請你馬上來我們影樓,有位先生把你那串珍珠叫開了花。”然後她又撥了小孫和李娟的電話,叫他們快回來。

  大約一個小時后,楚雅來了,她剛一進門,一下愣坐着的蔡先生“刷”一下站了起來,“小雅!”他眼閃淚光奔過去,楚雅看見他也三步並兩步撲過來,“蔡勇!”她也叫着,眼裡也閃着淚光。離蔡勇兩三步近時,她突然停住了腳步,她看了看跟在蔡勇身邊的那女子,又看了看蔡勇,說:“我真誠地祝福你們。”然後,她走過去取下模特脖子上那串珍珠,戴到這女子脖子上說:“若不嫌棄,這珍珠包括這婚紗就送給你,也不知你什麼時候當他的新娘。”

  “哈哈哈哈——”這女子突然朗聲大笑,邊笑邊取下珍珠戴到楚雅脖子上說:“我可不是他的新娘,我是他的表妹,我叫梨花,今天我和我未婚夫進城來買結婚用的東西,恰好碰到表哥,我未婚夫有另外的事臨時離開了,我聽說了這婚紗的事,便拉表哥來看看。我早就聽表哥念叨過你,想不到楚雅姐你是這婚紗的主人,這麼一個絕妙的主意,也只有楚雅姐你這樣的博士后才想得出來,我表哥成天只知道教書,至今還連女朋友都沒有呢。”

  楚雅詢問的目光望着蔡勇,蔡勇不好意思地笑笑說:“她說的句句是真話。”

  “你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能告訴我們嗎?”何麗情不自禁地問。楚雅這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她說:“我和蔡勇是大學同學,我們深深地相愛,可我父母堅決反對我們相好,甚至不惜以死相逼,因為我父親是個企業家,擁有幾億資產,而蔡勇只是個貧困的農家子弟。後來我們不得不分開,我拒絕了追我的所有男生,一心只做學問。後來我生了病,我不甘心就這樣離開這世界,我就做了這件婚紗,並突發奇想有了這麼一個主意。”

  早已回來的小孫突然插嘴說:“這聽起來像老掉牙的愛情故事,可——可那麼多人都來叫過,怎麼就只有蔡勇才能叫這珍珠開花呢?”

  楚雅微微一笑說:“這很簡單,因為這珍珠裡面有高科技的聲紋識別芯片,它只認蔡勇一個人的聲音。”

  “天啦——最古老而又最現代的愛情故事!”小孫嘆道。他把蔡勇和楚雅拉在一起,他對楚雅說:“這下你可以穿上這件最美的婚紗了,如果你父母再反對,我當你的代理人去告他們。”

  蔡勇拉着楚雅的手,深情地看着她點着頭,楚雅卻突然冒出一句驚倒眾人的話,“不,我不能跟你結婚!”

  “為什麼?你不愛我了?”蔡勇驚問。

  楚雅搖着頭,淚流滿面地說:“跟你分開后,我用暴飲暴食來消減痛苦,吃了大量高膽固醇的食物,結果得了卵巢腫瘤,現在——現在我已不是一個完全的女人了,我——我遺書都寫好了,我本不想活了的,我——”楚雅已泣不成聲。

  “小雅,不論發生了什麼,親愛的,我愛你一生一世!”蔡勇把楚雅擁到懷裡,淚流滿面的他動情地說。然後,他取下那件婚紗,單腿跪下,把它捧到楚雅面前,深情地說:“它是你的,我也是你的,請你接受。”已成淚人的楚雅點着頭扶起了心上人……

您正在瀏覽: 珍珠開花
網友評論
珍珠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