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幸福洋果子店

幸福洋果子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幸福洋果子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裡的秋天,有高高的藍天,雲不多,還沒有飛着的鳥多。

  楓街的楓樹葉子都紅了,棕黑的樹榦擎着一團紅葉子,遠看像一個火把。

  這是一條商業味很淡的步行街,不太寬的街面上鋪着磨砂的大理石板,路的兩邊是成排的店面,火鍋店啊,飾品店啊,衣服店啊,都有。只是楓街離市中心偏遠,這裡不太熱鬧,卻獨有一種美好的靜。

  從街東口的十字路口數起,在第七棵楓樹的身邊有一個看上去很溫馨的小店。粉紫色的木版上用花體字寫着幸福洋果子店,字是粉紅色的。

  女孩深深的吸了幾口每日都可以聞到的香甜,端着一杯草莓口味的奶茶走出店外,

  坐在不遠處的長椅上。她的身後是一個灰白色的水池,水面上置放着小天使的雕塑。有小翅膀的小天使手裡拿着豎琴,雙眼定定的望着水池沿上的鴿子。女孩把手裡的一些麵包碎屑撒在腳邊,許多的鴿子就飛到她腳邊啄食,它們咕咕咕的交流心情,然而她卻聽不見。

  這樣的寂靜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她自己也不太記得,似乎從來到這世界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

  她聽不到任何聲音,歌聲、飛鳥的呼喚、落葉的嘆息,什麼都聽不到,但她卻由衷地感到幸福。能夠每天睜開眼,看見這個世界還在自己眼前,內心便充盈了無限的感恩。

  陽光把女孩的頭髮染成了軟軟的枯黃色,她把自己天藍色裙子上的流蘇放到雙腿上,然後把自己脆弱的身體軟軟的斜放在長椅上,半眯着眼睛,無聲的享受着午後溫暖的陽光。一片紅透了的楓葉落在她的裙子上,像是綉上去的一朵紅色的的花。

  男孩來到水池邊的時刻,她似乎聽到了一段很和諧很流暢的聲音,像是書本上介紹的音樂。她以為是天使的豎琴被仙女的魔法激活了,小天使正一下一下的撥動着琴弦。她幾乎是猛的睜開眼,看見了穿白襯衫的男孩,坐在一架輪椅上,獨自路過自己面前。他發現了她,覺得她是那樣的美麗,她穿着素雅的天藍色的連衣裙,像是小小的仙女。他對她粲然一笑,陽光就輕巧地撥動了琴弦。她有些呆的看着他獨自轉動着輪椅消失在撒滿了陽光的街角,遲疑着要不要推着他散步,和他一同享受陽光。可是直到他遠遠的離開了,她還沒有下一個決心。

  一隻白色的蝴蝶停在她裙子上的楓葉上,束起了翅膀。她又撒了一把麵包屑,引來了一大群鴿子,白色的停在她的左邊,灰色的停在她的右邊。她用手指撫着一隻白鴿子的羽毛,感覺像滑過了絲綢。

  她對鴿子說:“明天,他還會來的。”

  鴿子咕咕的回答,這一次她聽見它們的聲音,它們說:“是的。”她輕輕的彎了嘴角。

  可是,第二天下了雨。

  趴在落地窗前的桌子上,眼珠子都不轉動的盯着窗外。水池上的小天使淋在雨里,她感到它也不高興,連琴都不想彈了。許多的紅葉被風搖了下來,貼在地面上。

  這樣的天氣只持續了兩天,第三天太陽公公就露了臉,它把地面上的水轉移到冷冷的櫃檯上,玻璃上。店員阿玲提着一桶兌了清潔劑的水賣力的擦着玻璃。店裡的客人看到玻璃又透亮了,會心的微笑了一下。

  女孩等不及太陽公公把長椅晒乾,就走出了店外,倚在已經幹了的水池沿上,喝着一杯香草口味的奶茶。漸漸的就感到有些體力不支。總是這樣子,站不了一夥就有些暈了。好在太陽公公善解人意的及時把長椅晒乾,女孩舒舒服服的坐上長椅,長呼了一口氣,像是得到了解脫。好一夥兒后,女孩才把裙子上的流蘇放到雙腿上。

  可是鴿子還沒有飛來,女孩撒了兩把麵包屑,也沒有一隻鴿子飛來,她靠在長椅上,微閉着雙眼,不一夥兒就掉進了自己的夢境里。

  男孩在太陽公公把地面上的水全晒乾的時候來到了,他帶來了一整套畫畫的用具,坐在輪椅上畫著畫。他調好了顏色,他一筆一筆把顏料塗抹到潔白的畫紙上。

  當他把街上行走的路人畫好時,女孩醒了過來,她扭頭看見了作畫中的男孩,對着他粲然一笑,然後又撒下一把麵包屑,自己就身處鴿子群中,若無其事的喝着奶茶,時爾閉着眼想一些女孩的心事。

  楓樹的陰影圍繞樹榦旋轉了一個圈,男孩用一隻黑色的油性筆在畫紙的右下角簽了一個名,然後仰着頭半眯着眼看了看太陽。他不急不緩的將畫具和剛作好的水彩畫收拾好,在即將轉身的時候,等到了女孩投射過來的目光。他對她粲然一笑,推動了輪椅,轉身離去。女孩亦滿足的走進了幸福洋果子店,甚至在路過楓樹時原地轉了一圈,頭髮微揚,群擺飄飄。她太高興了,似乎要飄飄然了。

  第二天下午,他又來了,當然,第三天下午也一樣。秋天的太陽那樣的多,他們似乎就天天都見了面。漸漸的,認識女孩的鴿子也認識了男孩,它們中的一兩隻會在男孩作畫時飛到他身後,光明正大的偷看,看完了就飛到女孩耳朵說悄悄話。

  太陽漸漸遠離了地球,楓葉一天天的少了,終於落光了。

  紅葉子落光后,男孩就很少來了,他去做一些對於他的未來很重要的事去了。

  陽光依然很好,可是女孩不常出來曬太陽。她病了,更多的時間要躺在床上,無聊的看着天花板,數小綿羊。

  不久后就下了雪。

  銀白色的雪花落滿了楓樹和楓街,水池上也積了雪,天使的手凍僵了,彈不了琴了。女孩的氣色好一點時,就在雪地上站一夥,有一次,她轉了一個圈,然後倒在了雪裡,沒有再站起來。天使的豎琴掉到了水裡,再也奏不了音樂。小天使的眼裡流出了一滴眼淚,一直落到水的最深處,凝結成冰。

  聖誕節的時候,幸福洋果子店裡掛滿了同一個作者畫的水彩畫,有的畫上過雜誌,有的畫得過獎。許多人手裡拿着剛出爐的麵包和熱呼呼的奶茶行走在畫之中,把每一幅畫都認真的閱讀。無論畫上的背景怎麼樣變化,不管它是從森林裡變成大樓前,女孩輕輕的和粲然的笑容都出現在每一幅畫里,人們在驚嘆着那美和猜想畫后的故事的時候,男孩獨自推着輪椅,停在老地方,目光溫柔的凝視水池。

  世界突然變得朦朧起來,空氣中飄動着有如水彩畫中作背景的粉粉的氣泡。女孩穿着長長的帶流蘇和泡泡袖的公主裙,一個人坐在水池上,用心的撥動着手中金色的豎琴。

  她的亮閃閃的琥珀色頭髮時不時被小小的風吹起,她的身邊飛舞着像小天使一樣的白鴿子,它們圍繞在她身邊,跳着圓舞。這一次,她真真切切的聽到了悅耳的琴聲,並小聲的哼着曲調。

  男孩貨真價實的站了起來,他穿上了白色的王子服,有長長的燕尾。他紳士的走向女孩,向她伸出一隻手。女孩對着他粲然一笑。

  她的身後伸出了一對長長的閃着柔光的羽翼。她彈着琴,飛走了。

  男孩仰着頭,含笑的望着她,喃喃的說:“我的仙女,飛走了呀!”那是他生平第一次開口說話。

  雖然身體有殘缺,可誰能說,他們不幸福呢!至少那一些午後的陽光不能。

您正在瀏覽: 幸福洋果子店
網友評論
幸福洋果子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