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猜疑毀了我的家

猜疑毀了我的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猜疑毀了我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安排好所有的事情,打點好家裡的一切,依依惜別了年幼的孩子,離開了從小生長的土地,在一個落葉飄零的季節我和老公來到了C城。投奔他的一個親戚,希望在這裡能找到一份工作,可多賺點錢養家糊口。踏上這片土地的一剎那,呼吸着陌生的空氣,忍受着對孩子的思念,找心裡暗暗地想,一定好好乾出個人樣來,為孩子的將來做個最基本的鋪墊!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C城之行改寫了我的人生。

  小氣老公心生是非

  很簡單的房子很簡單的一切生活用具,安頓好以後,第三天我就來到一家公司應聘,雖然我從未做過什麼職務,也沒什麼經驗可談,但是和面試的主管聊得還可以,也決定聘用我,於是我就正式上班了。他也很快就有了一份手藝活,可以說生活算是安定下來了,一切在按照最初的計劃進行着,我在憧憬着我們的未來……

  城市不比農村,接觸的人要多得多,在辦公室里每天除了工作,還和同事有說有笑,因為他們大多也都是來自各個地方的打工者,我們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我覺得日子過得很開心,思念痛苦相對少了很多。每天上班,回家,日子過得清淡又平靜,我希望會這樣過下去。然而工作了兩周之後,老公突然提出不要我上班了,我問為什麼 他很霸道說,沒有為什麼,就是不要你去了!當時我很生氣,說我們撇家舍業來到這裡不就是為了賺錢嗎 他說那也不行,死活也不肯再讓我上班。我也很氣憤,就忍不住和他吵,問他原因在哪裡 可他卻給我來個一言不發,隨你怎麼說!老公就是很內向的一個人,不善言談,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唯一的做法就是我行我素,不聽任何見解,他的父母都拿他沒輒。而我也隱約感覺到,他不讓我上班的原因……在老家的時候,他的小氣是出了名的,見到我和男的說話他就心裡不痛快,就免不了和我吵架。來到這以後接觸的圈子更廣了,他的心裡就會更不是滋味了。我猜測也許是這樣的,就努力說服他,告訴他我們之間的目標是一致的,何況家裡還有孩子,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他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在周一的時候,他藏起我的包,不許我走。同時我在他的親戚那裡聽他們含蓄說出了他的想法,擔心我會紅杏出牆才不讓我上班的。我憤怒極了,我們之間陷入了冷戰……

  “智囊團”輔助火上澆油

  他是一個很沒主意但又不肯和我商量的人,他有了什麼想法都會給家裡打電話,或者說是找他的親戚幫着分析,而後依照他們的想法來想我,他又言拙,回來也不能將親戚的想法給予“準確”的表達,最後導致的就是我們之間大吵一架。雙方的怨恨越積越深!

  這次的事件讓我們都鬱悶了好久,他在他父母的說服下讓我重新回去工作,但我的心裡猶如壓着一塊石頭,真的很不痛快,我沒想到遠在他鄉,我們之間還是不能體諒,還是這樣的猜測!所以上班的時候我就顯得有些有些心不在焉,為此主管經理還找我談了一次話,人家以為我是想家了,還好心安慰了我。讓我更想哭,陌生的人都可以來關心一下我,可是最親近的人卻是那樣的不信任我,一股悲哀油然而生!雖然上班了,可是他還是不“放心”,每天會給我發無數條短信,而且每條我必須要回,否則電話就會打過來,劈頭蓋臉的一頓罵!我真的有點受不了了,上班時間我老是發短信打電話,部門經理老是盯着我看,搞得我渾身不自在。我知道原因所在,馬上投入工作,他的短信也暫時沒回,沒想到這竟然成了導火索,引爆的是一顆重量級的炸彈!

  下班,馬上要到家門口的衚衕時我看到了他的身影,站在那裡抽着煙,看樣子是在等我,我心裡立即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果然他一把抓住我的單車,拽着我回到了小屋,質問我為什麼短信不給他回,是不是身邊有什麼人 我馬上告訴他,那是在上班,不是在雜貨市場,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就這部門經理都很不高興了。他高聲說,他算個屁!明天我去找他,非把他打得滿地找牙,看他還有沒有意見!並且再次和我說,不許去上班了,要不就離婚,不過了!我們的爭吵把他的親戚給招來了,看到我們這個樣子他們好像早就知道什麼似的,全都指着我來了,紛紛說我的不是。我就傻了,孤身在外地,守着唯一的老公,他們唾沫橫飛地指責我,老公卻不發話,還和他們結成“統一戰線”,好像我是一個十惡不赦的混蛋!而他們所說的話讓我知道了我們之間的分歧為何那樣的大,為什麼我們總是爭吵,為什麼他對我那樣的不信任!在那一刻我覺得心裡好冷好冷,婚姻 感情 我們一下子變得好陌生!

  一切似乎一發不可收拾,親戚們的話也越發沒有遮掩了:說什麼我高攀了他們家,不能過日子,還說他們早就看我不行,告訴我老公不讓錢到我手裡,讓他自己藏錢……話越說越多,而我也越聽越傻,結婚四年了,我那樣真心和他過日子,照顧孩子,努力搞好婆媳間的關係,沒想到在他們的眼裡我竟然是那樣的一個人,沒主見的老公就是在他們的參謀下懷疑我的感情!對他們的話我開始還給予回辯,後來我不再說話,我知道我們完了,徹底完了!在親戚的一片指責聲中,老公從始至終一言不發。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短暫的打工結束了,我離開了那家公司,同時也離開了老公,這樣的日子過下去無非就是每天爭吵、懷疑,有什麼意義呢 與其這樣痛苦地在一起還不如分開了好,長痛不如短痛。分居的日子,他找過我很多次,軟硬兼施。但都不奏效了,我覺得我們之間應該有最根本的信任和尊重,他連這個都不懂,我們的以後又如何可以保障 他的軟弱、霸道在我們分居的日子表現得淋漓盡致,更加讓我心灰意冷!對我們的未來我徹底絕望!如果說“鬧劇”上演之前我對他還有所留戀的話,那現在我對他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那樣一個男人有什麼不舍的?唯一的牽挂是我的孩子,分居之後他不同意離婚,也不讓看孩子,揚言這輩子都別想看見孩子了。他說他們每天都會對懵懂的孩子講:“你的媽媽已經死了!”如今我們分開快一年了,我也有一年沒看見孩子,對孩子的思念與日俱增,每晚都會夢到,幾乎每次都是哭着從夢中醒來,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長高了多少,胖了還是瘦了……到現在我們之間也沒有做個了斷,他說就這樣拖着我,就不去辦手續,也不讓看孩子,又揚言要殺我的家人。對他的話我已經麻木了,曾經的愛人如今真的成了仇人!

  我現在好茫然,不知道我們的狀況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或者說這種痛苦會折磨我到什麼時候 猜疑真的會讓情感、婚姻在一瞬間倒塌……

您正在瀏覽: 猜疑毀了我的家
網友評論
猜疑毀了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