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跳一曲愛的恰恰舞

跳一曲愛的恰恰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跳一曲愛的恰恰舞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原來,他如她,對愛情都有太多的貪念,比如專一、深情,她以為他不愛她,他以為她對他的愛不夠深,他們都害怕被愛傷害,不敢探究愛的真相,然後,年輕氣盛的她和他,就這樣丟了對方。

  1

  琳琅是那種性情淡薄的女子。

  大四,一天傍晚,她從課室回宿舍,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一位穿着灰色襯衫、相貌清俊的男同學躺在草地上,無聊地望天,他的身邊有一部MP3,他沒有戴耳機,MP3正傳出一首歌。

  “When we dance you have a way with me /Stay with me, sway with me……”

  歡快的樂曲繽紛地跳躍,歌手如貓一般靈巧歡愉的嗓音,琳琅立即愛上了。

  請問,這首歌的歌名是什麼?她停下腳步,問襯衫男。

  襯衫男“忽”地坐,說,sway。琳琅剛想說謝謝,他又說:是電影《談談情跳跳舞》里的插曲,你也喜歡?把你的MSN給我,晚上我傳給你。

  琳琅就笑了。哎,這就是網絡時代的好。其實,她可以在電腦上下載這首歌的,但襯衫男的熱情讓她對他頓生好感,她把自己的MSN號碼給了他。

  我叫庄,晚上MSN見,不見不散呵。襯衫男,不,庄把“呵”字拖出了尾音,像與老熟人說話般親切。

  琳琅又笑,點頭。

  對了,這首歌非常適合跳恰恰舞,有機會,我們一起跳只恰恰舞吧。庄說。

  琳琅突然就有些惆悵,看看自己的右腿。剛才,她一拐一拐地走來時,庄應該看見的吧?——琳琅的右腳是瘸的,是小兒麻痹症的後遺症,它讓她從未嘗過跳舞的滋味,也沒有太多的朋友。

  好的。沉默了好一會兒,琳琅說。

  隨後,她看見庄咧了嘴笑,她的心裡,便有微波般的歡喜,在這個5月的傍晚蕩漾着。

  庄很快成了琳琅的好朋友。

  庄大三,性格開朗,家在本市。琳琅快畢業了,每想起自己的右腳,每為畢業后找工作煩心,心情有時難免鬱悶。

  你啊,個子那麼矮,天塌下來,也是我先給你頂着,你愁什麼呢?庄每次看見她露出一副愁容,便笑嘻嘻地說。其實,琳琅的個子不算矮,164,庄只比她高出半個頭。

  但琳琅沒反駁,她的嘴角彎成了上弦月。

  6月的一天下午,庄突然說要帶琳琅看一個人。

  一間很大的房子,門口掛着“薇薇舞蹈社”的牌。十幾個女孩子踏着一首歡快的歌曲起舞。歌者的嗓音靈巧歡愉,琳琅一下子聽出,是《sway》。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庄指着一個女子對琳琅說,我就知道,她教恰恰舞,肯定放《sway》。

  庄說的那個女子,正在教一個女孩子跳舞。

  看,她有一雙濕漉漉的黑眼睛,我最喜歡看她的眼睛了,似乎裡面有七彩的虹。庄又說。

  瀟洒、嫻熟的舞姿,轉頭望向窗外時,那雙眼睛黑黑的、欲言又止般,給她平凡的面孔增添了光彩。“真的好美。”琳琅不禁自言自語地說,心裡突然有小小的嫉妒。

  她從小就喜歡跳舞,是我表姐的好朋友,經常到我家玩,上星期剛開了這家舞蹈社,我介紹你們認識吧!庄得意地說。

  春天的夕陽斜斜地照在庄的臉龐上,他的臉上泛起淡薄的光,是琳琅從未見過的神采。琳琅的心,酸酸的,她的眼睛落到了自己的右腳上,剛想說不,音樂恰在這時停止。

  “薇!薇!”庄沖那女子喊着。

  那天下午,薇教琳琅跳舞。薇沒有提起琳琅的右腳,很自然地和她聊天說話。

  一、二、三,一、二、三,對,就這樣,學會慢三后,我再教你跳恰恰,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的學生了。薇咧着嘴笑說,那雙濕漉漉的眼明亮起來。

  琳琅的心也剎那間便明亮起來。

  2

  跳舞是快樂的。琳琅在跳舞時,忘記了她的右腳,忘記即將畢業找工作的鬱悶。

  周未、周日,庄帶着琳琅出入薇薇舞蹈社的次數漸漸頻繁。

  琳琅已經學會了跳恰恰。不是很輕盈的舞姿,舞姿也不美,但琳琅每一次都用心地跳着。

  在舞蹈社裡,庄經常和她一起跳《sway》,那樣歡快的音樂,讓人整個心情都快樂起來。而琳琅每次被庄擁着起舞時,心裡便有綿長的小歡喜在流淌,有時候,庄不經意的一個凝視,就能讓她的心裡沁出清汪汪的歡喜來。

  琳琅以為這是自己的一個秘密,她沒告訴庄,但這秘密藏得太辛苦,有時,它從琳琅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中便流露出來了。

  是在一個周日的晚上,庄再一次帶着琳琅到薇的舞蹈社玩耍,他和她搭126巴士回學校,等車時,庄突然說:“琳琅,你喜歡我,是嗎?”

  庄認真地看着琳琅,臉上一副洞察一切的表情。已是6月,風裡已有夏天的暖意,琳琅仍打了一個哆嗦。她喜歡庄,但她一直自卑自己的身體缺陷。我配不上他,他應該有一個身體健康的女友,而且,他也不會喜歡我的,她時常這樣自卑地想。她把這份喜歡藏在心裡,可是,庄窺探到了,還把它晾了出來,突然,對庄的不滿和難過向琳琅撲過來。是的,她擔心庄知道后,會疏遠她罷?

  琳琅緊咬住嘴唇,搖了搖頭,又低下了頭。

  傻瓜,喜歡就喜歡,其實,我也喜歡你。庄憐愛地說,拉住了琳琅的手。她抬起頭,看見庄一雙含笑的眼。像長久寂寞的黑夜,突然被相同的心情點燃,“騰”地綻放無數璀璨的煙花,燃亮了琳琅長久自卑寂寞的心,她一直一直點頭,眼裡含了淚。

  那天晚上,在女生宿舍樓下,庄吻了琳琅。

  原來,當愛付出時,得到對方的肯定和回應,是如此幸福。

  似乎是一夜之間,一直為自己的身體而自卑,不敢交男朋友的琳琅,變得自信和快樂起來。

  琳琅,你真的和庄談戀愛了嗎?你原來不是說,和他只是普通的男女同學關係嗎?室友們大吃一驚,問琳琅。

  本來是男女同學關係的,但是,但是……琳琅不知道怎麼說明她和庄的事情,只能含笑支吾着。

  那些天,庄沒有帶琳琅去薇薇舞蹈社,琳琅有一次說要去,庄笑說,不去了,最近對跳舞沒興趣了。於是,琳琅聽話地點頭,她甚至一度忘記薇,讓自己沉沒在幸福里。

  那天晚上,她到和庄第一次見面的那片草地上等庄。庄給她發手機短信,說請她看電影,約好在這兒見面的。

  琳琅在經過一條校道時,一位男同學突然騎着山地車從拐彎處衝過來,她不靈活的右腳躲避不及,摔倒在地,手機也摔爛了。待她再站起來,走路變得愈發艱難,而那個男同學只是吐了吐舌頭,便揚長而去。

  琳琅到的時候,庄正在和一個男同學背對着她說話。她認識那位男同學,是庄的一個死黨。

  庄,琳琅是瘸子啊!你怎麼會和她談戀愛?你不是說你喜歡一個叫薇的女孩子么?難道追求薇不成功,拿琳琅做替身?男同學說。

  琳琅一怔,躲在了一棵樹后。

  庄低頭不語,淡淡的月光下,琳琅看見他輕咬着唇,她知道,他思考時總有這種表情的。

  別等了,有什麼好等的?走,我們喝啤酒去。男同學又說。

  庄臉上露出猶豫的表情,但只是一剎那,他點頭,搭着死黨的肩膀走了。

  琳琅跌坐在地上,看着庄的背影,她的心,劇烈地痛起來,痛得她說不出話,眼淚急急地往下落。

  3

  琳琅再也沒有見到庄。

  庄來找過她,站在女生宿舍樓下,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小鳥。她沒有下樓,她已經在MSN上告訴過他,她仔細想了想,覺得她其實並不愛他,還是做普通同學為好。然後,她刪了MSN,再也沒用過那個號碼。

  是的,她不想從庄的嘴裡聽到分手,要說分手,也是她先說,她要保留自尊。琳琅想。

  琳琅淡薄的性情又回來了,而且,還多了一份倔勁。但她躲在玻璃窗后,看着庄,想,如果他能站三個小時,她就見他。庄一直獃獃地站着,低着頭,彷彿在想什麼,半個小時后,庄離開。後來,庄再也沒來。

  原來,他真的不愛她罷。琳琅嘆息地想,心腸硬硬的。

  琳琅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為自己找工作的事情上,原來,為了庄,她不肯到別的城市工作,但現在,她一次次地在人才市場尋找到別的城市工作的機會,她要在離校之前,給忘記愛找一個出路。

  一個星期後,琳琅啟程,前往G城。

  五月的一天下午,陽光明媚,身為G城一家會展公司展覽策劃人的琳琅,在一個電子產品展的展館中,意外遇見薇。

  三年未見,薇的臉上有綿細的風塵在跳躍。薇是陪她做電子生意的丈夫一起出席這次展覽的。

  老友見面,琳琅說要請薇吃晚飯,薇欣然應允,薇的丈夫另有應酬,抱歉地說不能參加。

  琳琅和薇邊吃邊聊,聊到大學,自然不可避免地聊到了庄。

  那時,我和他表姐經常逗他,要介紹女朋友給他,可他後來對我們說,愛上了一個女孩子,初吻給了她,畢業后要娶她為妻,一起好好地生活,我一猜就是你,對他嚴刑逼供,他招了,果然是你,哈哈。薇爽朗地笑。

  琳琅心一動,筷子挾着的一條青菜掉在了桌上。

  可是,後來,他再也沒提起過你,問他原因,他在我們的逼供下,說,有一晚他約你見面,你沒來,後來,他去找你,你托室友告訴他,說不愛他,他就想,既然這樣,就算了,他邊說還邊流淚呢,真是小男孩。

  你真的不愛他嗎?我倒覺得,當時你倆還挺般配的,都那麼單純可愛。薇笑笑說,抬眼看琳琅。

  琳琅的眼睛潮濕起來。原來,他如她,對愛情都有太多的貪念,比如專一、深情,她以為他不愛她,他以為她對他的愛不夠深,他們都害怕被愛傷害,不敢探究愛的真相,然後,年輕氣盛的她和他,就這樣丟了對方。

  琳琅回到家時,已是深夜。她開了音響,男人披着睡衣走來問她怎麼了。

  來吧,和我跳一曲恰恰吧。她說。

  男人愣了愣,牽住了她的手。

  琳琅的舞姿不輕盈,但當她看着男人時,她知道,她對庄,再也沒有了當年那種單純的、深厚的愛意,現在,她深愛面前的這個男人,他是她新婚的丈夫。

  情海浩翰,年過忘川。

  跳一曲恰恰舞,是為紀念當年她付出的愛。那麼單純的愛。她以為她不會流淚,但在歌手如貓一般靈巧歡愉的嗓音里,琳琅終於還是流了淚。

您正在瀏覽: 跳一曲愛的恰恰舞
網友評論
跳一曲愛的恰恰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