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重複聽一曲想家的歌曲

重複聽一曲想家的歌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我給家裡電話,媽媽告訴我,她一個人正在包餃子,頓時我鼻子酸酸的,那種酸楚無法言說。我想吃媽媽親手包的餃子。

  記得我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能吃上媽媽親手包的餃子是一件很奢望的事情,只有逢年過節或者我們姐妹幾個過生日的時候,媽媽才捨得給我們包餃子吃,餃子是是再普通不過的餡兒,可是經過媽媽的手包出來,我就感覺特別好吃、特別幸福,那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

  記得自己從上高中起,雖然家裡條件好了些,自己卻很少回家,吃媽媽包餃子的次數也是少的可憐,每次打電話,媽媽總是說,沒事就多回家看看,媽媽給你包你最喜歡吃的餃子,電話這邊的我總是淚流滿面。還深深的記得:高二冬天的時候我一次回家,在家就待了一天,那天天氣特別的冷,媽媽很早就起來去集市上買肉、買菜,回來給我包餃子,洗菜、調餡之後,我就和媽媽就坐在一起包餃子,媽媽說:她並不喜歡吃餃子,可是她喜歡包餃子,享受包餃子的過程,這樣就可以和你們多說說心裡話,看着家人吃餃子媽媽的臉上總是滿滿的幸福,那是家的感覺,那是幸福的感覺。

  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吃到媽媽的餃子,如今我在遙遠的新疆,過年也沒有回家,每天能給媽媽打個電話都能心滿意足,電話那頭媽媽的關心,總讓我心酸,我曾經為了自己的年少輕狂給媽媽吵嘴,這次還為了自己所為的夢想遠離媽媽,以為自己長大了,可以掙脫媽媽的束縛,去闖蕩自己的未來,現在想想媽媽早已不再年輕,皺紋爬上了臉頰,青絲染成了白髮,脊背也被生活壓彎了,原來我還沒有長大,還是如此的想媽媽、如此的想家。春晚上的一曲《時間都去哪了》不知道唱出了多少遊子的心思?

您正在瀏覽: 重複聽一曲想家的歌曲
網友評論
重複聽一曲想家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