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列車已靠近

愛情列車已靠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剛進辦公室,同事許達民就說我有一封信,我注意到桌子上果然躺着一封信,瀟洒的行書寫着我的名字,已經很久沒有收到信箋的我頓時感到一份驚喜。我來不及清洗手上的粉筆灰就拿起了這封信,落款是深圳。

  深圳?難道是我的大學同學?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哇,信紙還有花紋和圖案呢,隱約中還透露出一些香味來,難道是情書?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我,臉一下子紅了起來。我偷偷看了一眼許達民,他正低頭批改作業,為安全起見,我激動地把信塞進包里,去了隔壁的會議室,把門關嚴后,我才緊張地拿出信來。沒想到真的是一封情書,稱呼就讓人浮想聯翩:依雲!

  我心情忐忑地看完了信,信中的他說了我不下十個溫柔,八個大方,六個善良,我不禁偷着直樂。但是信后沒有署名。我看了不下三遍后,小心翼翼地摺疊好放進了包里,然後站在窗前深呼吸了幾分鐘。大腦在同學錄里飛快地旋轉,但讓人掃興的是,沒有一個在深圳!

  那會是誰呢?我暈乎乎地走進辦公室,不料與剛出門的許達民撞在了一起,把他的教案全掉在了地上。我忙說對不起了許老師。許達民說沒有關係,你今天怎麼了?有喜事嗎?我的臉一時丟盡了。

  不安地過了一夜,第二天去上班時,同事們見我眼睛紅紅的,問是不是又在寫論文了。我笑了笑,忙轉移話題遮掩過去。

  上午沒課,我去教室里溜達了一下,順便去取報紙,當我打開信報箱時,從裡面滑出一封署着我的名字的信來,還是那手漂亮的行書,不過落款卻變成了廣州。

  管不了那麼多,我先拆開一看,稱呼仍是依雲,我馬上瀏覽到後面,還是沒有署名,看來他是要和我捉迷藏了。

  被人追求的感覺很不錯,我開心地捧着報紙回到辦公室,許達民就轉過頭問有他的雜誌嗎?我翻了翻,說沒有。然後他又低頭看書了。這個許達民,自調到我們教研室來,就只知看書。年紀都已步入大齡正規軍了,一點也不着急。

  我拿起報紙看着,腦子裡卻又想起那封來自廣州的信。正當我入迷時,我的手機響了,一個短信跳了出來:小蘇子,我調查過了,班上同學沒有在深圳的,老班長。我又問:有沒有在廣州的?他答覆:不多,不過都是有家室了。我嘔吐,牙齒切切的,這個傢伙,把我想成什麼人了!

  在辦公室無事可做了,我收拾東西準備走。我叫了聲許達民,告訴他我先走了。他點點頭,算是答覆。看他那呆樣,我無奈地搖搖頭:難怪找不到女朋友了,這樣的男人誰敢要啊。

  奇怪的是,第三天我上完上午的課,疲倦地走進辦公室時,在我的辦公桌上又發現了一封信,只是落款變成了韶關!信的後面還是沒有署名。

  接連的一段日子裡,我天天都能收到一封情書,而落款也很有意思,第四封是郴州,第五封是衡陽,第六封是株洲,第七封是長沙……我突然發現這個給我寫情書的傢伙的落款地址居然是按京廣線上的大站名由南往北啊,那麼,這離我所在的石家莊不是越來越近了嗎?也就是說,一旦落款為邢台,也就是他和我見面的前一天!

  我有些慌了,這個傢伙,可真有心計!到底是誰呢?我打開電腦,看着龐雜的鐵路線,我知道離他的出現僅有十多天的時間了,我想象着他每到一個地方就丟一封信的情景來,一種被愛的甜蜜感覺,溢滿了心間。

  當我知道他遲早會出現后,我的心情漸漸地平靜了下來。看着許達民那種與世無爭的樣子,我忍不住想問:“許老師,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可以嗎?”

  許達民抬起頭,酒瓶蓋厚的眼鏡幾乎遮住了他的眼睛:“什麼問題?”我給他倒了一杯水,半天才說:“什麼叫人生?”

  許達民笑了:“我說小蘇老師啊,你怎麼教學生的?人生就是兩個字啊,人生就是人生和生人!懂了嗎?”我搖搖頭,太深奧了,納悶着走了出去。

  收到落款為邢台的那封信的中午,我躲在房子里半天不敢喘粗氣,目標真的要出現了。

  但是我失望了。第二天,落款為石家莊的信如約而來,而那一天這個人一直沒有出現。信的落款已經變為保定了。收到后,我已經沒有什麼心情拆開看了,我知道,即使看了又能如何呢,落款為石家莊都沒有署名,還能指望在保定留下他的大名嗎?我突然覺得有些抑鬱,為了所謂的情書,白白虛構了心中的王子近一個月,我真是個花痴。

  那個下午,我心情極度煩躁,沒有跟許達民打招呼就出來了。許達民不懂得浪漫,他除了看書寫文章教書還能做什麼呢。但轉念又想,不管怎樣,至少比這個耗了我一個月的所謂追求者好多了。我當時甚至想,假如許達民追我,我也會答應的。

  沒有吃晚飯,我打開了宿舍里所有的燈,把28封信全部鋪在了地板上,按照由南往北的路線,如一部列車呼嘯北上,然後我全部疊了起來,拿起了打火機……

  正準備打燃打火機時,我想,賭一賭落款為保定的那封信吧,如果裡面真的有了他的署名,我豈不是錯失一段緣分?於是我閉着眼睛輕輕地顫抖着拆開了信封,抽出信來,飛快地尋找最後一頁……我無法再忍受這樣的擺弄,我幾乎氣得癲狂,拿起幾封信就撕了起來。

  也許是極度憤怒,我不僅撕開了信,還把信封也撕開了,這時我猛然發現信封的裡面居然寫着一個人的名字:許達民!

  我不相信,我慌亂中想撕開信封,但卻是欲速則不達,只好拿起剪刀一一剪開,卻不小心划傷了手指,鮮血汩汩而出。結果終於知道了:每個信封的里頁上都寫着“許達民”三個字!

  可是我明明看見許達民每天都窩在辦公室里啊,落款怎麼會來自那麼多地方?我還在不解中,終於發現了所有信封上的郵戳都是石家莊的!我的天!這個許達民!

  我癱軟在地板上,我真沒想到這個看似老實呆板的傢伙,居然有這等心思!我拿出手機正想罵他一頓時,發現他已給我發來了好幾條短信:“小蘇老師,你今天臉色很難看,注意身體!”“小蘇老師,明天我值班!你不用來了!”“小蘇老師,早點休息!”

  “沒想到你這個傢伙挺酸的,我的手指出血了!”我給他回短信。

  “那我馬上過來!五分鐘趕到!我知道你看見了我的名字,呵呵。”

  “還笑,我打死你!老實交代,你的字怎麼寫這麼好,是讓人代寫的吧?”

  “這都是辦公室提倡無紙化辦公的結果,我的字差不了!”

  “為什麼落款是鐵路線上的站名?”

  “那叫愛情的列車正靠近……”

  “還這麼羅嗦,你別來了,煩!”

  “我已經在你樓下了……”

  (責編:曉照)

您正在瀏覽: 愛情列車已靠近
網友評論
愛情列車已靠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