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蟬鳴盛夏,一曲輓歌畢生盡

蟬鳴盛夏,一曲輓歌畢生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不惜嘶啞了千古亮麗的歌喉,只為愛唱出一份天長地久。

  ——題記

  驕陽似火,大地若烤,那些如翡翠般的樹葉低垂下她們高貴的頭顱;那些翩躚婉轉的鳥兒不再為綠蔭歌唱。而被稱之森林王國中的“獃子”——我,正在重複着一曲單調的輓歌。

  歲月如水,而命運坎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我的生活中只有孤寂和黑暗。追求自由,渴望光明,希冀真愛,帶着美好的願與盼,我不停地做工。四年甚至十幾年的地下苦工,真的可謂之艱辛重重、罄竹難書。不過,幸運的是,我終於可以爬上枝頭,褪盡塵土,擁有一雙隨意飛翔的翅膀。

  展開雙翅,遨遊於翩然紅塵,閱盡了人間錦繡夏色。燦爛的夏花,急驟的夏雨,酣暢的夏風,我都喜歡。生活的饋贈於我無從選擇,只有淡然接受。我微笑着,懷揣着一顆感恩的心,停棲在高枝之上,幾滴清露晨霧就是我最美好的佳肴。

  花開花落季季新,草枯草榮年年發,而蟬我呢?一個月陽光下的生活就到了生命的盡頭。烈日生煙,但生命短暫,我張開乾燥而嘶啞的喉嚨,一曲重複而單調的歌曲,飄灑在人間。唱出對愛的信仰和執著,不留遺憾。

  我不信奉“沉默是金”,我更不推崇“雄辯是銀”。在有限的年華里,我不會去在意別人的蜚短流長,更不屑於解釋什麼。我的付出,懂我的人是自然會懂的,不懂的我的人也沒關係,我不會去解釋什麼。不管世界是怎麼樣的,我甘心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任憑曲終而命竭,一曲輓歌伴我走進墳墓。

  晨風中,烈日里,夕陽下,一曲為愛執著的輓歌在盛夏中回蕩,漸漸消失······

  沉默是期待嘹亮

  蟄伏是為了飛翔

  黑暗中把吶喊醞釀

  歲月里我積蓄力量

  破土呀破土

  蛻變呀蛻變

  雷聲轟響,風雨中我重生

  烈日炎炎,陽光下我歌唱

  振翅中延綿着夢想

  曲調中斑駁着信仰

  盛夏一月

  我曲終人亡

  一縷餘音

  飄渺着地久天長

  :

您正在瀏覽: 蟬鳴盛夏,一曲輓歌畢生盡
網友評論
蟬鳴盛夏,一曲輓歌畢生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