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黑客新娘

黑客新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鄭續廷打開自己的博客時驚呆了。他博客的名字本來叫《陽春雪》,現在變成了《我愛湘妃子》,而且每篇文章的題目也都被換成了這五個字,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從頭到尾就是一句話:我愛湘妃子!鄭續廷看得頭暈腦漲,而且他發現,自己已經無法登錄了。

  他知道博客受到了攻擊。但是這個網站的其他博客還是好好的,那麼攻擊是專門針對他的,對方到底有什麼目的呢?

  鄭續廷電腦水平一般,他無法修改自己的博客,只好關掉了生悶氣。這時候“吱吱”地響起來了,給他發來訊息的是梧桐雨。梧桐雨是鄭續廷的女朋友,兩人是在網上認識的,還沒有見過面。鄭續廷作為網絡音樂公司的經理,上班雖然在家裡,但是一直要等在電腦前面回答客戶的即時提問,根本抽不出時間去見她。他們只是在電腦視頻上見過,之後就確立了關係,這也是網絡時代常用的戀愛方式。

  梧桐雨發來的信息只有一個鏈接地址,鄭續廷移動鼠標點了一下,頓時嚇了一跳,窗口自動關閉了,整個電腦桌面變成了熊熊大火的畫面,一分鐘以後,火中出現了一顆紅色的跳動的桃形心,音箱里還傳出“咚咚”的跳動聲音呢。火焰逐漸低下去,最後變換成了一行字:湘妃子最愛鄭續廷!

  又是湘妃子!鄭續廷簡直懵了。這個人為什麼和自己較量上了?這時候那顆心和那行字就成了桌面背景,怎麼也刪除不了。鄭續廷一遍遍地重啟機子,找其他的解決辦法,都是徒勞。他打電話問梧桐雨,是不是她的電腦中毒了,梧桐雨否認了,並且說,她今晚根本就沒有開,當然更沒有給鄭續廷發信息,她還問鄭續廷是不是和其他女人談上了。鄭續廷見她糾纏不清,只好掛了電話。

  第二天上午,梧桐雨又打過電話來了,她在電話里哭鬧,說鄭續廷已經愛上了別人,連晨報都登出來了。鄭續廷翻開晨報看,果然有一篇題為《鄭續廷愛上湘妃子》的文章。他慌忙打電話到報社詢問。原來,昨晚報社接了一個報料電話,報料人自稱是湘妃子的朋友,她在鄭續廷的博客上發現了有關湘妃子的信息以後,找湘妃子證實了鄭續廷已經移情別戀於她了。鄭續廷是市裡名人,記者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們根據報料人的敘述並添枝加葉,就把這篇報道寫出來了。

  鄭續廷非常惱火,他向記者聲明,自己依然愛的是梧桐雨。為了證實這點,也為了安慰梧桐雨,他決定今天和梧桐雨約見。他給梧桐雨打了電話,提出見面,梧桐雨答應了。見面的時間安排在下午六點,這個時候鄭續廷的業務最少,地點安排在書屋咖啡廳第十八桌。到了時間,鄭續廷趕到了咖啡廳,卻見到第十八桌上坐着的不是梧桐雨,而是一個染着紅頭髮的素未謀面的女子。

  紅頭髮見了鄭續廷,就站了起來含笑說:“你可真準時,不過我比你心急,提前半小時就到了。”

  鄭續廷莫名其妙,說:“你是誰?我沒有約你呀。”

  “我是湘妃子,”紅頭髮笑着說,“你忙得糊塗了吧?連約了我都忘記了?可是你又怎麼趕到這裡來了呢?”

  原來她就是湘妃子,但是鄭續廷實實在在約的是梧桐雨呀。他拿出電話,打梧桐雨的手機,湘妃子包里的手機便響了起來,鄭續廷對着電話說,你怎麼還沒有來呀?湘妃子說,我來了啊,就在你面前呢,已經趕到咖啡廳的女記者哈哈大笑,說:“你們倆真逗,面對面還打什麼電話啊?”

  鄭續廷這才相信自己確實打了湘妃子的電話,但這號碼明明是梧桐雨的啊。他只好向湘妃子道歉,說自己打錯了電話,也約錯人了。湘妃子不依不饒,說:“你約的就是我!你還告訴過我,你在手機記事本上設置了到時提醒呢。”

  鄭續廷對這無中生有的話當然不承認,湘妃子叫他拿出手機來看。鄭續廷拿出手機,打開記事本,這時候女記者也湊過來看。記事本上還真設置了手機提醒,提醒的內容是:下午六點和湘妃子在書屋咖啡廳見面。

  這下子可是鐵證如山,鄭續廷明明知道被人做了手腳,卻是無可辯駁。女記者開始微笑着收拾行裝,鄭續廷知道她已經相信了他和湘妃子的戀情了,也只好由她去。女記者走後,兩人在桌旁坐下來,鄭續廷鼓着腮幫子不說話,湘妃子看了他半天,噗哧一聲笑了,問:“怎麼黑着臉不說話?就那麼看不起我嗎?主動找上門來給你當女朋友也不要?”

  其實鄭續廷之所以沒有和梧桐雨見過面,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梧桐雨不願意主動來找他,他曾經勸她主動點,但是她總是羞羞答答,最終沒有成行。鄭續廷自己很忙,需要的就是主動,但是湘妃子再主動也不能接受啊,因為鄭續廷的一舉一動都在媒體的注視之中,不能給人留下見異思遷的壞印象。

  半小時以後,湘妃子起身告別,她說:“我知道你忙,不叫你陪我了。我明天到你家裡來。”說完也不等鄭續廷回應,就走了。第二天上午,她打電話給鄭續廷,問他家的具體位置。鄭續廷告訴她了,不一會兒就聽見敲門聲,他打開一看,來人並非湘妃子,而是梧桐雨。

  鄭續廷很奇怪,問梧桐雨怎麼想通了來找他了。梧桐雨更加意外,她根本不知道鄭續廷就住在這裡,她今天早晨接到了上司的電話,讓她來這裡找一個人辦事,才來了的。

  上司會讓她來找鄭續廷辦什麼事呢?這分明是有人冒充梧桐雨的上司打電話。“既然來了就是好事,”鄭續廷說,他讓梧桐雨留下來。兩人都很拘謹,談話時斷時續,鄭續廷在心裡一比較,還是湘妃子容易相處一些,但是她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來,鄭續廷感到很困惑。

  下午梧桐雨告別了,湘妃子的電話就打來了,她說:“你不是說自己愛着梧桐雨嗎?是我冒充她的上司打電話告訴她地址,讓她來找你的。我要和她公平競爭,讓你最終接受我。”

  原來是這麼回事,鄭續廷終於明白了,可是這湘妃子的本事也太大了。此後兩個女人都經常出現在鄭續廷家裡,但是時間是錯開的,決不會同時出現,而這一切都是湘妃子一手安排的。兩個多月後的一天,梧桐雨在鄭續廷家裡的時候,湘妃子敲門進來了。她把兩人競爭的話向梧桐雨挑明了,然後對鄭續廷說:“給了你那麼久的時間來選擇,現在該由你來表態了,你到底愛誰呢?”

  梧桐雨這才知道鄭續廷的生活當中還有一個女人,她大吵大鬧,怪鄭續廷不老實。鄭續廷見她確實對自己很在意,並且她是先入為主的,於是指着她對湘妃子說:“我選擇了她。”

  湘妃子並不表現出失望,當時就微笑着告別走了出去。而梧桐雨害怕愛情再出差錯,也每天下了班就到鄭續廷家裡來。不久之後,她提出要結婚,然而鄭續廷實在抽不出時間來,只好往後拖。同時他也思念湘妃子,他懷念那種直爽的激情,但是她一去就杳無音信,聯繫不上。“五一”長假的第一天一大早,梧桐雨還沒有來的時候,鄭續廷接到一個婚慶公司打來的電話,說他預定的拍攝婚紗照的時間已經到了,問他為什麼還不過去。

  鄭續廷大吃一驚,他哪裡預定了什麼拍婚紗照啊?他急忙跑到婚慶公司去聲明,公司主管調出網上預定記錄給他看,他確實預定了,還從自己賬戶上划給婚慶公司五百塊錢作為定金呢。而且他的賬戶還顯示,他在某酒店訂了結婚宴席,時間是在明天中午。

  鄭續廷正想說,這一定是系統出了問題,這時候他感到一隻溫軟的手搭在他肩膀上,他回頭一看,來的是湘妃子。她說:“這一切都是我做的,因為我知道你愛的其實是我。我留給了你和梧桐雨那麼多時間,你們並沒有商量結婚,就是因為你心中的理想愛人是我。”

  她這樣一說,鄭續廷恍然大悟,自己之所以拖着不和梧桐雨結婚,還真是這個原因。他於是不再猶豫,和湘妃子拍了婚紗照,第二天便舉行婚禮。湘妃子早就已經在他的博客上發出了結婚邀請名單了。婚宴上湘妃子向來賓介紹自己時,說她還有一個網名叫蟾宮仙女,鄭續廷大吃一驚,蟾宮仙女可是全國有名的電腦黑客啊,怪不得自己的手機記事本都會被她篡改了。

您正在瀏覽: 黑客新娘
網友評論
黑客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