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陳玫百般無聊地坐在電腦前上網,不時地看看牆上的時鐘,快十點了,丈夫沈峰還沒回來。

  她漫不經心地瀏覽着網頁,無意間進入一個愛情偵探社的聊天網站。陳玫不由心裡一動,註冊並登錄了這個聊天室,版主見有新會員加入,發來一連串握手、喝茶的表情,然後請求與陳玫語音連接。

  陳玫接受了,版主是個女人,她給陳玫介紹:愛情偵探社是最近幾年新興起的一個職業,在很多大城市裡都有這樣的業務。他們可以幫助顧客,調查他們的戀人對他們是否忠誠,而且不會泄露顧客的信息。

  那個女人的話帶着很強的說服力,陳玫被她吸引住了,忍不住向版主講述了她和沈峰的故事。

  她和沈峰是大學同學,畢業后,兩人一起應聘找工作。在這場激烈的角逐中,沈峰淘汰了其他對手,在一家公司站穩了腳跟。而陳玫卻沒有那麼幸運,她學的是歷史專業,過於冷門,好長時間都沒找到工作。陳玫索性放棄找工作,決定自謀出路,她身上的本錢不多,只能做一些小本生意,想來想去,陳玫決定擺地攤。她每天起早貪黑,忙裡忙外,漸漸地也賺了一些錢。

  就這樣過了一年,沈峰在公司里越干越好,收入也越來越多,於是兩個人結了婚。婚後,為了全力支持沈峰的事業,陳玫放棄了地攤生意,把精力都放在家庭生活里,他們的生活一直很幸福。可現在,日子越來越好了,他們的感情卻越來越淡了。自從沈峰被評為金牌地產經紀人之後,每天都回來得很晚,每次陳玫問起,沈峰都解釋說跟客戶有應酬。陳玫發現,沈峰變了,他們無法像以前一樣敞開心扉溝通。陳玫的心裡早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沈峰有外遇了。

  版主聽了,問:“既然心存疑慮,為什麼你不親口問問他,也許事情並沒有你想的那樣糟糕呢?”

  陳玫苦笑了一下:“說實話,我對自己已經沒有信心了,如果他真的愛上了別人,我也無能為力,只是我討厭像傻瓜一樣的被他蒙在鼓裡,你們可以幫我嗎?”

  版主道:“那好吧,我們會根據你說的情況,做出一套計劃,請你放心,現在請把你丈夫的資料發過來,一個禮拜后給你答覆。你先付給我們一千元,作為調查啟動資金,等到調查結果出來后,再付清餘款。”陳玫同意了。

  一個禮拜后,女人回復了消息,是一個壞消息,沈峰在外面真的有別的女人,兩人在一起已經有段日子了。儘管已經猜到是這樣的結果,可當陳玫聽到這個消息后,還是傷心欲絕。

  版主很善解人意,她以女人的立場安慰陳玫,讓她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既然深愛着丈夫,就應該對他有信心,就要努力去爭取。

  陳玫接受了版主的建議,她知道,如果她跟沈峰打鬧,只會將沈峰推到那個女人的身邊,她能做的,就是用女人那縷柔情將丈夫的心拉回來。她讓自己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比以前更精心為丈夫準備西裝,準備他愛吃的飯菜。可沒想到,沈峰不但對她所做的一切視若無睹,而且對她更是不理不睬。

  陳玫悲傷地發現,沈峰對她已經沒有感情了,她再怎麼做,也無法挽回丈夫的心。經過一番痛苦的思考,陳玫決定選擇放棄。她給沈峰留下一張離婚協議書,便悄悄地離開了。

  陳玫沒有帶走家裡的任何東西,因為家裡的一切,都是沈峰一個人賺來的,她不想用他的錢。陳玫也沒有回娘家,而是租了一間便宜的房子,決定從頭再來,陳玫拿出身上僅有的一些錢準備擺個地攤,當年她蹲過市場,很有經驗,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會有不錯的收入。

  這天,她帶了錢去進貨,在路上遇到了老同學王燕,兩人已經有好幾年沒見了,便找了家咖啡店聊天。當說起她的生活時,陳玫也不隱瞞,把和沈峰的事情說了一遍,聽得王燕張口結舌,好半天才問她現在做什麼。陳玫坦然地說:“當年我擺過地攤,對這行比較熟,所以重操舊業。這不,我正準備去進貨呢。”

  王燕想了想,說:“老同學,我覺得你不應該再擺地攤。你這些年來都待在家裡,不明白外邊的行情,我聽說現在地攤生意不好做,天天累得半死也賺不了幾個錢,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穿着也上了檔次,都認準名牌服裝,倒不如開一家時裝店,保准賺錢。”

  陳玫苦笑了一下,她哪有能力開時裝店呢!王燕察覺到了陳玫的顧慮,便說:“老實說,我正有意開家品牌店,可我現在的公司正是發展時期,我抽不出時間來,我倒有個主意,我出錢投資一家店,你先幫我打理着,等我手頭上的事處理完,再過去,咱倆來個雙劍合璧,共創一片天地,怎麼樣?”

  這倒是個好主意。陳玫精神大振,王燕的這個提議,無異於雪中送炭,她興奮地答應下來。

  沒過多久,一家時裝店開張了,陳玫一門心思都放在生意上,在她的全力經營下,生意很是紅火。這天,王燕找到陳玫,說有個朋友舉辦派對,讓陳玫一起過去玩玩,順便多認識些朋友。

  陳玫本不想去,但王燕不由分說,拉着她就走,陳玫只好交代了店員幾句,便跟着王燕上了車。到了一家酒店,一進門,陳玫就覺得不對勁兒,她看到好多熟悉的人,有沈峰的同事,還有她們倆的同學。王燕的朋友是誰啊?不會是……

  就在陳玫納悶的時候,有人叫她的名字,這個聲音陳玫再熟悉不過了,她猛地轉過身,果然,來人是沈峰。陳玫一時不知所措,卻聽沈峰笑着說:“好久不見,你能來,我真是太高興了。”

  陳玫一時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剛想問個究竟,就被沈峰不明就理地拉到台上,他清了清嗓子,說:“今天是我銷售過百萬的慶功日子,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領導、朋友們、親人們,是他們在我背後默默的支持,我才有了今天的成績。”

  台下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閃光燈“咔嚓咔嚓”一個勁兒的響,記者們一邊拍照,一邊喊:“沈先生,跟太太拍一張合影吧。”

  陳玫傻傻地愣在那,沈峰緊緊地擁住她,附耳小聲說:“有好多記者在,不要拆穿我,一會兒我再向你解釋。”

  好容易挨到慶功宴結束,“夫妻倆”笑容可掬地送走了客人們,陳玫的臉色一變,掙脫沈峰的手,冷冷地說:“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們聯合起來在耍我吧?”

  這時,王燕走到陳玫跟前,一臉歉意地說:“陳玫,還是我來解釋吧,今天是我故意把你騙來的,其實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向你道歉,但是沈峰卻一直不讓我說。”

  陳玫被她的話弄得莫名其妙,王燕繼續說:“實話告訴你吧,你在網上找的那間偵探社是我開的。那天在網上,我們談妥業務之後,我便着手去調查,結果發現,你所要調查的人竟然是老同學沈峰,我才知道,是你和沈峰之間鬧了矛盾,作為同學,我當然不希望看到你們這樣,所以,我破壞了偵探社的規矩,找到沈峰,把整件事向沈峰全盤托出了,才知道,你們之間根本就沒有什麼矛盾,我希望沈峰跟你好好談談,哪承想,沈峰非但不聽,還讓我騙你說他真的有外遇了,說他有他的想法,所以我才跟他合演了這齣戲。”

  這時,沈峰也終於開口了,他故意板著臉,說:“你這個笨女人,我每天工作得那麼累,還不是想多賺錢,讓你過好日子嗎?工作累了,當然會有些煩,有些心情不好,你憑什麼懷疑我有了外遇?還平白無故地叫人調查我,當時我真的氣憤極了,你既然懷疑我有外遇,我便讓王燕告訴你我真的有外遇,好好氣氣你,不過我沒想到,你竟然選擇了逃避。”

  陳玫吃驚地問:“你是說,你根本就沒有外遇?是王燕騙我的?”

  “當然沒有外遇。”王燕摟住她,俏皮地說,“都是老同學,我怎麼會向著他說話?我偷偷幫你調查過他,他說的都是實話,要不然啊,我才不幫她騙你呢。”

  沈峰繼續說:“我走了之後,我想找你回來,又怕你不信我,我想,我們都冷靜一下或許更好。那些日子,我就想你為什麼會變得疑神疑鬼,我得出結論,這些年,沒了事業讓你無所適從,你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令你失去了往日的自信。而偏偏你的丈夫夠優秀,在你的心裡,有一種被愛情拋棄的恐懼。想讓你擺正心態,唯一的辦法就是令你重拾自信。所以,我沒有去找你,而是求王燕去跟你合作。我想我做對了,因為今天的陳玫,優雅、自信,就像當年一樣。

  陳玫再也忍不住,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她撲進沈峰的懷裡,哽咽地說:“對不起,謝謝你……”(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