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細雨中的外灘像蒙上了一層乳白的輕紗,又像籠罩着薄薄的月光。隱約地有鳥從水面上飛過。江水碎碎地跳動着光柱,慢慢地拍打着江岸。偶爾有一兩朵煙花在天空中綻放,帶給人絢麗的夢境般的感覺。

  人潮漸漸退去。

  夜已深,兩個人的外灘。

  沿着外灘,走了很久,關爾一直把嬈嬈的手放在他的掌心裡,一直愛憐地撫摸着。嬈嬈的心總會顫動。

  “怎麼會這樣?”嬈嬈問他,“見面前,你不是保證,兩個人不會有任何親密的接觸,只保持純潔的友誼嗎?”

  “我是男人啊。”他笑着說,一點也沒有為剛才的侵犯行為內疚。他微笑着,撫摸着嬈嬈的頭髮,撫摸着嬈嬈的臉,深情地看着嬈嬈,“我已經等了十幾年了……我都以為自己老了……我的心不安了……以後,我的心放在你這兒了。”

  “先生,買花送給小姐吧?十五元一束。”這麼晚了,還有賣花姑娘走過來。

  “便宜點。十元。我買了。”關爾乾脆地說。

  嬈嬈樂了,這個傢伙,送女孩子花還會討價還價,看來也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不像之前因為知道他顯赫身份而想像的那樣了不起。嬈嬈的心完全輕鬆下來。

  嬈嬈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姑娘,她也習慣被人寵愛。可是,他與眾不同----他來自網絡;他很優秀;他真誠與熱切。現在,這個與眾不同的他溫柔地撫摸着自己的頭髮,深情地看着自己的眼睛,緊緊地抱着自己似乎要把自己揉進他的生命里。當嬈嬈的手感覺有點涼,他不假思索地捉過嬈嬈的手,把它藏進溫暖的胸口。

  嬈嬈想,既然命中注定,跟他有緣。那麼,就好好地愛他吧。

  夜更深。

  “我們在外面……一起過夜,好嗎?”要分開了,關爾緊緊地抱着嬈嬈,彷彿要把嬈嬈吃下去似的。他不停地吻她,不停地吻她,最後熱切地懇求道。

  “不能。”嬈嬈淡淡地說。

  這如水一般柔美的女人,嬌軟的嗓音和寧靜優雅的氣質,奇異地安定了他紊亂的思緒和狂熱的慾望。

  於是,終於,分開。

  在出租車上,她看到了他接連不斷的信息:“我愛你,為了一段塵封已久的宿緣。我對你不敢有什麼奢望。我只是想找回一種去愛的渴望。你的出現,一定不是一種巧合。假如讓我早認識你十年,假如我不是一個孩子的父親。如果今生今世無法了卻這段情緣,我會在來世的三生石上吹着橫笛等你。”

  她無語。淚卻簌簌地往下掉,是的,她早就知道,他是有家的男人,在一家雜誌的專訪中,她還看到了他對妻子孩子的感謝。她原來也沒有想這麼多。可是,現在,現在,一個晚上,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已離開上海,但我已把一半的心留給了浦江上淅瀝春雨,一半的心留給了南京路黃暈燈火,剩下一個軀殼的我,黯然回杭。我是一個太普通的女子,怎麼能承載太多的愛?一個不善於控制感情的女子,怎麼敢放開心扉以至於投入太多覆水難收?”

  “你離開了,丟下我一個人了。車上正在播放孫楠的歌曲,一句歌詞好像是專為我寫的:走到思念的盡頭,我才發覺,沒有你的世界愛都無法給予。吻你,我的愛人。放開心扉,讓我們相愛。”

  “是啊,才分開,已思念。不停地問自己:你到底是誰?一個公眾人物,怎麼會走到心裡來。黯然。只是滿園春色中的蝴蝶花。只能在他寂寞路上陪他聊聊天,只能讓他在閑暇時分偶爾想念,不能深愛,也不能一生。以後還要學着分寸,以免他有壓力。”

  “缺憾未嘗不是一種幸福。沒有了期待和憧憬的人生無疑就是地獄。而且情感生活不應該也不可能只有一種模式,生命的全部意義在於體驗。過去不可體驗,未來不可體驗,唯有當下的瞬間和剎那,有了你當下給予的愛戀和思念。哪怕只是一點點,也足以重建我的全部心性和靈魂。”

  “懂了。”

  “佛說,以我相見我,即落外道。愛就一個字,本不可得,執着於得,即非愛了。”

  “不懂。”

  “不懂即懂了。”

  嬈嬈不知道怎麼的,越想越怕,越想越難過,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要哭了。”

  “我陪你一起哭。哭是愛最終的語言。大喜必哭,大悲必哭。”

  “你到底是誰?你說的話為什麼這麼深奧?”手指頭飛舞間,嬈嬈已經搞不清楚他是誰了,他面目模糊,親切與愛撫全都不再。

  “我是誰?未生之時誰是我,及至生后我是誰,茫茫雲海無處覓,睡眼朦朧空如海。你又是誰?”

  “我是誰?來生之時我可能是一朵花兒,生后我可能是一顆沙粒,希望有隨性的心靈,享受天堂人間。”寫這句話的時候,嬈嬈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她來到塵世間,要享受生活每一天,不就是要珍惜現在的體驗,不就是要把握現在的體驗嗎?於是,又給他發了一條短信:“天快亮了,我也快到了。正在西子湖畔,聞到櫻花芬芳,看着柳絮飛揚,心是充盈而輕快的。幸福!”

  “幸福是彼此的。”

  當愛來臨,關爾和嬈嬈都因恐懼和狂熱而顫慄。現在,經過一整夜的“長談”,激情淬火般冷卻,留下的是靈魂與靈魂的相遇。愛情基於幻想和衝動,而幸福,是一種平靜的愛,是一種隱忍的犧牲之後,平靜的快樂。相愛,並彼此感到幸福,是一種上天賦予的多麼可遇不可求的恩賜啊。

您正在瀏覽: 相愛
網友評論
相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