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都是手機惹的禍(小說)

都是手機惹的禍(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說起張三的英年早逝,還真的是手機惹起來的禍。

  張三是個小老闆,腦子好用,什麼好賺倒什麼,總之五花八門,什麼都做。上個月還在弄海鮮,這個月又開始販衣服了。如果你進了一家成衣店,仔細聞聞,能聞到一股淡淡的魚腥味的話,那肯定就是他的了。這樣三教九流都混的人,認識的人自然就多,尤其是女人。口袋裡有了鈔票,認識的女人就更多了。這不,眼下就跟新市場上賣衣服的小麗勾上了。

  這張三嘛,人才長得還不錯,眉清目秀的,嘴也甜,所以老婆讓他看店,自己去進貨跑業務,三天兩頭不回來。小麗那邊呢剛好相反,老公跑業務,她看店。兩家人住在同一個小區,店也在隔壁,中間就隔着兩家還沒開張的店面。白天還好,顧客來多少都得招呼着,所以時間快過,到了晚上打烊后就有點寂寞了。

  那天一早,張三收到小麗的短信:張哥,今天坐你的車去好嗎?張三回了個好。短信又來了:在幹嗎?張三一時心血來潮,就回了個在想你呢。一點發送,張三就有點害怕了。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害怕,小麗又回信了:真的嗎?這下張三不敢再回信了。匆匆起來吃了飯,開着他的繞到小麗樓下去接她。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一路上兩個人眉梢眼角就有點春意蕩漾了。這樣一來兩去,很快晚上就常常合看一個店面了。為了表示愛心,張三還借口手機壞了,特地去買了一款天語的情侶版,與小麗人各一部。

  但是商場里店鋪雲集,且都是些愛嚼舌頭的女人在做掌柜。在她們的眼裡,見風就是雨,見雨就是雷。所以兩個人只好小心翼翼,不敢太張揚。無聊時就各自捧個手機幫騰訊賺錢:

  想你了。滴滴滴。

  想我就過來唄。滴滴滴。

  對門那個婆娘在看着呢。滴滴滴。

  管她呢。滴滴滴。

  那我真過來了哦。滴滴滴。

  看你猴的,等不及了吧?滴滴滴......

  這樣一整天滴滴滴地做前戲,等到日頭落了西山溝,兩個人就更加地急不可待。

  兩人處的火熱,早把那兩個採購員給忘到腦後去了,巴不得他們一輩子不回來才好。

  小麗的網名叫“等你來愛我”,一看就充滿曖昧,容易讓人想入非非。那天張太太在她店裡閑聊時還逗趣說,取這樣一個網名,明天不要應付不過來了。

  這一天兩個人又滴上了:

  寶貝。滴滴滴。

  幹嘛了?滴滴滴。

  想我不 滴滴滴。

  不想.滴滴滴。

  真不想?滴滴滴。

  就不想。滴滴滴。

  我可想你呢.滴滴滴。

  我不信.滴滴滴。

  不信過來檢查唄。滴滴滴。

  查哪兒?滴滴滴。

  你說呢?滴滴滴。

  正滴得起勁,隱約間張三覺得身旁有個人影。他以為是顧客上門,就隨口說:自己隨便挑吧,我沒空。

  話剛說完,手機就被那人搶了過去,張三急了,回身正要破口大罵,卻一下子凍僵在原地,保持着舉起一隻手想要打下去的姿勢,十分尷尬。

  用鼻子尖也能猜得到,是張三的老婆回來了。

  張夫人去廣州好幾天,一路風塵,帶着新進的時裝,大包小包地扛回店門口時,看見老公和隔壁小麗兩個都坐在那兒對着手機屏幕傻笑,就覺得奇怪。她放下東西,走到張三背後,不由分說把手機搶了過來。只看了兩秒鐘,就直接把手機摔在了地板上,然後又狠狠地踩了幾腳。

  緊接着她又風一般闖進小麗那邊,可憐小麗還在等張三的滴滴滴呢,手機就進了張太太的褲兜。

  張太太不愧是沙場老手,在那麼激動的場面下,還能保持相當的理智。摔壞了一部手機后,她立刻想到得留下證據,於是又迅速把小麗那一部搶了下來,然後才開始捂着口袋嚎啕大哭,又抓起鋪子里的衣服扔了一地。

  這一天那個商場的老闆們就基本沒做什麼生意,不管是掌柜還是顧客,都趕着看熱鬧去了。

  和全中國的已婚婦女和老公吵了架后的第一反應一樣,張太太卷了兩件換洗衣服回了娘家。

  這下可把張三整慘了。男人就這點比女人被動,吵了架沒有娘家好回,還得乖乖滴收拾十二級颱風過境后的杯盤狼藉、殘垣斷壁。

  曲終人散后,張三顧不得安慰披頭散髮梨花帶雨我見猶憐的小麗,悻悻地回到家裡。他現在根本就找不到東南西北了,丈母娘那邊先不說,在工商所做副所長的大舅子那邊也先別說,最大的問題是,明天小麗那個山東籍的老公回來,自己會不會被他打死都還不知道。

  路上他順便拐進一家手機店買了一部諾基亞。這個老牌子雖說長得都像磚頭,但信號還是頂呱呱的。這年頭,老婆一日兩日不在身邊不要緊,沒手機可不行。

  回到家,門開着,兒子卻不見。死哪兒去了?他想。於是就打他電話,剛嘟一聲,就被掛了。再撥,又被掛了。張三沒法,只好發短信,你在哪?幹嘛不接電話?然後立刻就見回信了:我還在學校補課呢。有老師在,別打我電話。張三一愣,又寫:那怎麼家裡門沒關啊?這時候張三看見兒子的書包扔在沙發上,知道被他忽悠了。他推開兒子的房門,就見兒子滿臉驚慌,拿着一個手機正想往抽屜里藏。

  張三的兒子名叫張四。出生時難產,差點沒要了他老媽的性命。張三說這小子投個世都整得那麼複雜,得給他取個最簡單的名字,免得以後坎坎坷坷。老婆說那你翻下字典看哪個字比較簡單?張三說,不用翻了,就叫張小三吧。

  就這樣叫了一個月,張太太越叫越覺得不對勁,就說:家裡有個人整天小三小三地叫着,太噁心了。老公,要不我們趁着還沒給兒子上戶口,趕緊改個名字吧。張三一琢磨也是,那就叫張四吧。以後有了孫子、曾孫,就叫張五張六,一路叫下去。又簡單又好記,還省得修家譜。張太太說這樣不太好吧?張三說咋會呢?人家日本人不也是這樣取名字嗎?要不你看那個什麼什麼山本五十六,他爹不就叫山本五十五嗎?張太太還是不放心:那我們家要是傳到五十六代時不就和人家重名了嗎?張三笑了:看你那智商,等我們的張五十六齣生時,人家早已經叫山本一百零八了。結果兒子的名字就這樣定下來了,弄得學校的老師們一聽這兩人的名字就老是以為他們父子是哥兩。

  說起這張四,還真的特別乖巧。小時候他總是鬧着要和媽媽睡,媽媽就逗:那你長大娶了媳婦后也和媽媽睡啊?張四說嗯。媽媽說:那你媳婦咋辦?張四很慷慨地說:我讓她和爸爸睡。張三一聽,很激動,抱起兒子吧唧親了一口說:好兒子,真懂事。

  說話間張四也上學了。這小子悟性好,在小學時成績一直不錯。上了初中后因為離家遠了,張三就給他買了個手機。儘管學校三令五申不允許學生帶手機,但張三沒當回事,只是囑咐兒子學習要抓緊,別因為手機耽誤了學業。開始還好,但是自從張四迷上一款“美女大戰殭屍”的遊戲后,就出問題了。這是繼“植物大戰殭屍”“昆蟲大戰殭屍”“細菌大戰殭屍”和“動物大戰殭屍”后的殭屍系列最新款,據說擁有數量最多的粉絲。遊戲設置了九九八十一個關口,美女的身上也穿了九九八十一件衣服,每打過一關,她身上的衣服就會脫掉一件。這樣很快就將張四拉了進去,整天捧着手機闖關,下了課都不知道剛才上課老師到底來了沒有。

  張四的水平不賴,最近已經打到了八十六關,美女的身上只剩下兩件薄如蟬翼的輕紗,很快就可以打通任督兩脈、大功告成了。

  當然與他的闖關成績相映成趣的是他的學習成績成反比例直線下降,上回月考七個科目還考了個四百兩十分,這次期中考就只有兩百五了。氣得張三想吐血。

  話說回來,看到張四又在玩遊戲,張三氣急敗壞,他現學現賣,搶下兒子的手機就要往地上摔,張四一急之下,就大叫一聲:“10086”。

  這句話真比阿里巴巴的“芝麻開門”還靈,張三聽了又一愣,舉起的手又被迫停在了半空。

  未完待續

  撲火的飛蛾 2014-01-03

您正在瀏覽: 都是手機惹的禍(小說)
網友評論
都是手機惹的禍(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