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浮雲(30)

浮雲(30)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雲兒從醫院食堂回到病房的腳步有些匆忙,心情五味陳雜。在推開病房門之前,她稍稍平穩了下自己的心情,她不想讓蕭飛感覺出她的異樣。推門進去后,她看到蕭飛安靜的躺在病床上,手上正打着點滴,她放下手中的早點,悄悄的搬了把椅子挨着病床邊坐了下來。

  此時她才看到蕭飛額頭上多了一小塊白紗布,她不知道在她離開病房去食堂弄早餐的這段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她知道自己離開病房已經有一個多小時了。她起身俯下頭去細看蕭飛的臉,看着他雙目緊閉,她用手輕輕的去撫摸那塊白紗布,感覺小紗布下起了個小包包?紗布表面有點點紅色的滲血?

  難道在她離開病房的這段時間裡,醫生來查了房,護士來打了點滴,那這個小紗布又是怎麼來的?她不解?她只是心疼他,發生在他身上的不幸事情太多,她邊想邊撫摸着那個小紗布下的包包。

  這時蕭飛睜開了眼睛,不知道是被她撫摸醒呢?還是他本來就要醒來了?她不知?

  “你醒了。額頭上的包怎麼回事?疼嗎?今天怎麼這麼早就打上了滴點?”雲兒問。蕭飛只顧看着雲兒的眼睛沒有回答,用手支撐着身體坐了起來,雲兒幫忙把枕頭豎起來讓蕭飛靠着。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不叫醒我?”蕭飛答非所問。他記得咖啡廳里的浮雲,噢!不,是雲兒。她原來是長頭髮的。眼前的雲兒一頭短髮,面色憔悴,雙眼紅腫?一定是跑哪裡去哭過了,也許這幾日她經常為自己哭,只是自己失明看不見,也怪自己粗心,沒有用心去感覺。

  “剛回來,餓了吧!我去拿毛巾給你洗臉,準備喂你吃早餐。”雲兒說著轉身準備去衛生間拿毛巾。她一點也沒有察覺出蕭飛的眼睛已復明,其實蕭飛的眼神在失明的情況下也帶着一種奇異的光彩,和現在復明后沒有區別。

  “不急。”蕭飛拉住雲兒的手讓她靠着病床邊坐下來,並不自覺的伸手去撫摸雲兒的頭髮、耳朵、眼睛,嘴唇。這就是這幾天來一直照顧他的雲兒,一個美麗動人、楚楚可憐的小姑娘。蕭飛的這些舉動讓雲兒摸不着頭腦,她驚訝之餘不免又問:“你今天是怎麼了?好奇怪?”

  “我記得你是一頭長長的黑髮?難道在我失去記憶的那段時間裡,你把它剪了?不過這樣也好看,清清爽爽的。你的眼睛怎麼腫了?你有哭過?還是為了照顧我使你自己沒有休息好?”

  “怎麼?你看得到我了嗎?”雲兒看着蕭飛的眼睛,並用手在蕭飛的眼前晃動了幾下。蕭飛順勢握住雲兒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對她說:“嗯!我醒來,見你不在,又尿急,就自己摸着去衛生間,然後磕到頭。我現在能重見光明,能看到你,就是我額頭上這個小包的功勞。”

  “大好了。”雲兒心喜萬分卻心情澎湃的只說出了這三個字,看着蕭飛剛才對自己做出異樣的舉動。原來如此,不由自主紅着臉低下頭去不再言語。

  “怎麼了?還害羞啊?我之所以一睜開眼睛沒有馬上告訴你,我已經復明這件事。一來是想好好看看你,二來是想給你個驚喜。”蕭飛說著放開雲兒的手,見雲兒低頭不言語,就溫柔的用手輕輕的托起雲兒的臉。看到雲兒雖面帶笑容,眼裡卻似有淚花在翻滾。他可不想讓雲兒梨花帶雨,那樣讓他情何以堪?蕭飛慌忙轉換話題說:“我餓了。我們一起吃早餐。我喂你。”

  “我不餓。我也沒習慣吃早餐。再則哪有病人喂陪護?”雲兒調整下自己的心情,馬上拿來早餐準備喂蕭飛吃。這幾日一直是她一口一口的喂着蕭飛吃,如今蕭飛卻說由他來喂自己。聽到這樣的話,她心裡自然溫暖無比,蕩漾着幸福。

  “不行,你喂我,我便不吃。今天一定要我來喂你吃早餐,讓我好好的心疼心疼你。這幾天你辛苦了,就當你給我個機會回報你。”蕭飛緊閉着嘴不吃雲兒餵過來的食物,又從雲兒手中搶下食物,他倔強的要他來喂她吃。

  兩個人誰喂誰,誰都閉口不吃,兩雙眼睛彼此對視許久。最後他們在各自心裡找到了共同解決這件小事的方法,這一過程用眼神傳遞着內心的話語,“你吃一口,我便吃一口。”

  兩個人都沒有再說話,雲兒餵了蕭飛一口,蕭飛餵了雲兒一口,一來二往,用動作表達着彼此之間的那份情愫。就這樣他們邊吃着早餐邊默默的看着對方,微笑蕩漾着臉龐,幸福洋溢着整個病房。一份早餐居然吃了一個多小時。

  早餐后,蕭飛想摸摸今年雪的感覺,雲兒立馬拿了個臉盆,跑出去端了滿滿的一臉盆回來。雲兒用雙手捏着雪球。蕭飛用單手捏着,並對雲兒說:“如果我現在不是被困在醫院,如果我現在沒在打點滴,我真想,真想和你一起下去堆個雪人,和你打一場雪仗。往年,一到下雪,這是我必須去做的一件事。今年可以和你一起去做,等我好了出院,如果雪還沒有化掉的話……”

  “嗯!那你就給我快點好起來。我期待着那一天,能和你一起去做你想做的事。”雲兒說的話一語雙關,不知道蕭飛聽出來沒有。總之,他們倆現在的心靠得很近很近,雖然蕭飛還沒有恢復記憶。

  “還記得去年那場雪下得真痛快,我和蕭佳還有兩夥計一起玩堆雪人,打雪仗。媽媽就在遠遠的地方看着我們玩,看着我們開懷大聲笑,她也跟着笑,還總在大聲的提醒着我們,要小心,別弄疼了,別摔着了。”蕭飛說著說著,就想到了媽媽和妹妹,雖然她們不能來看望自己,如今自己眼睛復明,這麼好的消息要告訴她們倆知道,讓她們放心,也讓她們開心。

  蕭飛這樣想着,於是就對雲兒說:“雲兒,借你的手機一用。我要打個電話回家。把我復明的好消息告訴媽媽和妹妹。”

您正在瀏覽: 浮雲(30)
網友評論
浮雲(3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