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紅杏出牆

紅杏出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她是寂寞的幽靈,她很孤獨,她想逃離這種生活,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題記她是寂寞的幽靈,穿着深紅的裙子,深夜裡她坐在窗前,喝着紅酒,時而歌唱,時而翩翩起舞。她很孤獨,她想逃離這種生活,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若寒襯衣上出現口紅,深夜歸來身上有女人的香味,酒醉后卻還喊着:我只愛老婆。輕雲追問襯衣上的口紅怎麼回事,說是倒酒的時候女服務員不慎跌倒,不小心碰上的;香味則是送一醉酒的女客戶上車,近距離接觸就有了香味。什麼天地良心,最愛老婆,絕對不會也從來沒有做對不起老婆的事。在商場摸爬滾打幾年,他能說會道了,謊言就象背課文一樣脫口而出,輕雲莫名的心酸。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真的有必要去揭穿他的謊言嗎?他一個人在外打拚,苦悶的煩心事從來不告訴輕雲,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他有多愛她,她心裡很清楚,她一直認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當她得知若寒在外面生了一個孩子時,她的心都涼了。

  夜已深,輕雲坐在偌大客廳,沒有開燈,漆黑里她孤身一人。她在等若寒回來,盯着牆上的時鐘,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一點,兩點,三點,她感覺身體越來越冷,寂靜的夜裡忽然傳來聲音,是腳步聲,她豎起耳朵仔細聽着外面的動靜,鑰匙開門的聲音,然後是開門之後重重的關門聲。看看時間,三點一刻,血液也開始凝固,她疲憊地蜷縮在沙發里象只溫順的小貓咪,慢慢地睡著了。

  還是和往常一樣,清晨醒來,陽光暖暖的照進來,她起身開始在屋裡尋找若寒的痕迹,他沒有回來,如果他回來看見蜷在沙發里的輕雲,會把她抱回房間的,最近他經常不回家。輕雲吃了點麵包,喝了杯牛奶,穿上了紅色的弔帶裙,如雪的肌膚,粉嫩的臉,保持的很好的體型,她對着鏡子微微一笑,長長的秀髮如瀑布般披在肩頭,她的發質很好,烏黑透亮,自然的垂直,天生麗質的她簡單擦點護膚就出門了。

  她決定見他一面,也許是最後一面,他是輕雲的藍顏知己,若寒不在的日子,是他在網絡世界里給她溫暖,在很多問題上他們心靈相通,無需言語而心領神會,達到共識,他懂她,明白她的心。輕雲的蘭心蕙質,溫婉可人,深深地打動着他,穿過生活的喧囂,走進了他的心靈。他們就這樣在網絡上交往了四年,他常說:你對我不公平,我愛你,深深地愛上了你,我卻只能做你的藍顏知己,跟我走吧。他已經不只一次的跟輕雲說:跟我走吧!

  走進咖啡館,裡面播放着輕柔的音樂,輕雲特意早到半小時,剛剛坐下,有人走到她的面前,輕雲和對方相視一笑。他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但一眼就能認出對方,他知道她會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一會,她心裡怎麼想的他都知道。輕雲仔細端詳他,他很英俊,很紳士,幽默,獻殷勤且不俗套,這樣的男人有幾個女人能抗拒的了,輕雲只是一平凡女子,又怎能抵擋這樣的誘惑。他們交談甚歡,相聚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很快,臨別前,他問:我可以吻你嗎?輕雲微笑着看他,他也笑了,很迷人的笑,他從輕雲的笑里得到了答案,輕輕的擁抱,然後再見。輕雲回到家,剛打開電腦,看到他的留言:剛剛分別就想你了,跟我走吧,我會比他更愛你,不會讓你獨自一人孤單寂寞。輕雲微微一笑,沒有回復。

  該結束了,我的男人,我的藍顏……

  若寒總算出現了,他很憔悴,很疲憊,像個孩子一樣窩在輕雲的懷裡,輕雲想問他孩子的事,想問他的那個女人,想問他是否依然深愛自己,他這種狀態,話到嘴邊又咽下了。晚飯過後,若寒主動找輕雲談話:“對不起,我想你已經知道了。”輕雲一驚,然後故作鎮靜的問:“你準備怎麼辦?”“把孩子接回來。”輕雲說:“她怎麼辦?”若寒無語,“我走,你把他們母子倆都接回來吧!我不接受你的道歉,也無法容忍你的背叛。”

  若寒沉默了,他看着輕雲收拾行李,看着她離開家門,對着輕雲的背影說:“對不起。”輕雲沒有回頭,漸漸消失在夜色里。

  她留給若寒優雅的背影,留給藍顏知己無限的遐想,她最終沒有屬於任何一個男人,她是輕雲,很輕很輕的一片雲,紅杏出牆?是的,她跳出了婚姻的城牆,牆外風景優美,她不再為哪個男人守着偌大的空房,她是輕雲,自由自在的飄,不再被情感和男人所束縛。

您正在瀏覽: 紅杏出牆
網友評論
紅杏出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