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紅杏出牆的女人

紅杏出牆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紅杏出牆的女人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其實說起婚外情,誰也說不清楚是誰的錯。談別人的是與非還不如管好自己的本分。

  阿因的家庭是這樣的。由於丈夫時常玩,令她和舊情人又聯繫了。

  記得當年她和舊情人---風。是一對很另人羨慕的戀人。只因為風的工作需要,調到外地去了,他走時,和她約好不變心的。她應允了。

  可半年剛過,阿因卻移情別戀了。她認識另外的男人---堅,就是現在的丈夫。把風無情地給拋棄了,有時候她也自責,也後悔。但是她耐不了寂寞。只好投降……

  分手了,風還是愛着阿因的。他常常給她電話,有事沒事的給她送東西。阿因卻冷冷的,狠狠的鄙視他,鄙視他沒出息……。幾年來,風還不死心的勸她回心轉意。阿因很固執,她最終還是沒有和堅離婚。

  自從有了孩子,堅很少回家了。有時候徹夜不歸,阿因開始寂寞,無奈,焦慮……

  她總是自問,嫁給堅是不是錯了?她很愛孩子,有時候她想離婚,但一想起孩子就不忍舍的。小豪---他還小呀,不過一歲多罷。

  秋天的日子,風是涼的,而又夾着燥熱。就如同久別的戀人一樣……又見阿因了,風急的將她摟進懷裡,緊緊地。她冷冷的眸光凝望着他,心底不清楚是為了還愛風?還是恨堅?

  這長長的六年來,晃如幾個月,又晃如幾十年。不知發生了多少事情? 連她自己也不明白心底所愛的人是誰了?

  “離婚吧!我們可以重新開始”風多次要求。

  “我們的愛是什麼?能挽回么?在一起了,能像從前一樣么?”阿因說著,她總會轉過身去的。不希望看見風是什麼樣的表情。

  “我知道你捨不得你兒子!你放心,我們結了婚,依然可以再生一個兩個……”風拉着她的手,他是極其認真的。阿因不想拋棄小豪,對於她而言,小豪就是她的生命,她的全部!“我不想做個不負責任的母親”。一說起孩子,阿因總是很冷靜。

  風還是不死心“你當初也沒有對我負責,一句話,你說分手就分手。你有沒有想過我當年的感受?你有好好地自責過嗎?內疚過嗎?”

  阿因陷入了矛盾里,她現在該怎麼做?

  “你離還是不離?告訴我。”風逼問她。

  “你不要說了,我雖怪堅對婚姻的不忠誠,但我還是不會離婚的。而且,我,我也出牆了。”她的語氣是淡然的。

  ……

  夜,深了,冷了,靜了。

  她,他,彼此的心越來越遠了!更是落寞了!

  躺在風的身邊,她於是滴下淚滴。天朦朧亮了,她悄悄的起身,開門,離去……

  他,靜靜的躺着,伸手輕輕地撫摩着漸漸冷卻的半邊床。哭了,痛了,結束了。

  回到家裡,丈夫就坐在門口等她。遞給她一份紙張 “因,對不起。最近沒有時間陪你和孩子,不要走呀!我需要你,兒子需要你,這家需要你。答應我吧!”

  阿因接過紙張,是房契。“這是?”她問。

  “這段時間剛買的房子。”堅努力的跟別人談生意,賺錢,偶爾也會和其他正常的男人一樣,越過紅燈區。他也很後悔……“因,對不起……”

  “堅,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堅。我……我……’阿因的聲音越來越沉。她和丈夫,都做了很愚蠢的事情。錯的真是太離譜了,差點把回家的路都迷失了……她跌跌撞撞的回到房裡,接了杯水,喝下一口,對着堅說了一切。

  “我知道了,我也有錯。這些年來對你母子照顧不周,缺少對你們母子的細心關懷。”堅說著緊緊的抱着因。“你答應我,為了孩子,為了家,不要再見他了。我以後,也不會再留連外面的野花野草……孩子需要我們這個家,我們需要這個避風港。”

  阿因點點頭,她心裡充滿了對丈夫的愧疚。兩人及時地回頭,挽回了即將逝去的那份親情。

  挽回了……

  直到清晨,他們沒有回房休息,坐在陽台上一起欣賞着美麗的朝陽。

  偶爾轉過頭去,望望睡在床上的兒子,望望他那天真可愛的小臉蛋。

  這,才是家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紅杏出牆的女人
網友評論
紅杏出牆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