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陪你去看桃花開

陪你去看桃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難得有個清清靜靜的星期天,方麗又獨自在家,於是就想睡個大頭覺,不想天剛蒙蒙亮,電話鈴就急促地響起來。她一看來電號碼,是同事趙明的,心想他會有什麼事呢,就有心不接,不過稍一猶豫,她還是拿起了電話筒。

  “你認識我拿的這個手機的主人么 ”一個鼻音很重,十分陌生的聲音傳過來。方麗一驚,還沒有顧得上回答,對方又解釋道:“是這樣的,我從硝河坡路口經過,發現這裡剛出了車禍,一個人躺在地上,昏迷過去了。我從他身上找到了手機,隨便找了個號碼打過去了,你要是認識他,就來看一看——對了,我已經打過120了。”

  方麗不敢怠慢,急忙穿衣起床,顧不得梳洗打扮,騎上車子就往外走。這是一條有點偏僻的鄉村公路,此刻路上一個人都沒有,硝河坡路口離她家只有三里來地,方麗騎得又快,不一會就趕到了。

  在路口拐彎處,果然躺着一個人,旁邊一輛摩托車歪倒在路旁。方麗把車子一扔,蹲下去抱着那個人的頭,焦急地喊道:“趙明!趙明!你醒醒!你這是怎麼了 ”她喊了好幾聲,趙明才微微睜開眼,看見是她,不禁勉強擠出點笑容。

  “這麼早你幹什麼去呀,弄成這個樣子 ”方麗埋怨道。

  趙明張了好幾次嘴,才說出話來:“方麗……你昨天不是說……你講到白居易的《荔枝圖序》,總是講不具體,因為你從來沒有見過荔枝,今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就想到市裡去,給你買點荔枝來……結果……”

  方麗帶點哭腔說:“你怎麼這麼傻啊,我那不過是隨便說說,你咋就當了真呢。”趙明說:“能為你做點事,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即使死了也在所不惜,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趙明頓了頓,好像鼓足了所有的勇氣,才說道:“因為我愛你!”

  這一切,方麗豈能覺察不到,平時,趙明在工作上總是盡心盡意地幫助她,生活上無微不至地照顧她。她從他脈脈含情的眼神里,早已讀懂了一切,但是誰能了解她的心!方麗的臉紅了,她也想說句我愛你,可是話到嘴邊卻變成了:“別那麼說!就讓這話永遠地留在心裡吧,因為我們都已經是——”

  “別說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們都不是沒有責任感的人。可是我愛你,愛得如此強烈,為了你,即使拋棄我現在所有的一切,也在所不惜。也許我就這樣去了,在這最後的時候,你就不能說聲我愛你嗎 ”趙明話語中滿含着乞求。

  方麗輕輕搖了一下頭。

  看得出來,趙明很失望,他閉上眼睛,好大一會才憂傷地說到:“你不是答應過如果有機會,要和我出去遊玩一天的么,不知現在還有沒有這個可能。”

  “有,如果你好了,我一定和你出去!”方麗回答道,她實在不忍心一再刺傷趙明的心。“哈哈哈!”趙明突然大笑起來,然後一躍而起,大叫道:“走,我現在就好了,咱們馬上出發!”方麗驀然間明白了,她嗔怪道:“我們都多大歲數了,還像小孩子一樣,開這種玩笑,你看把我嚇的,真把我擔心死了。”

  此刻的趙明真像個成功地做了個惡作劇的孩子,高興得滿臉紅光。他得意地說:“愛情使人變得年輕,我現在覺得我只有十七八歲呢,剛才我捏着鼻子說話,你沒聽出來吧,說實話,我要不這麼做,還不知道你心裡到底有我沒我呢。再說,我不這樣辦,能把你騙出來嗎 我知道你今天自個在家,走吧,咱們到城裡開開心心地玩一天,逛逛公園,買點荔枝,怎麼樣 ”方麗還在猶豫,趙明已經發動了摩托車,催着她快上,方麗只好坐了上去。在路上,方麗告訴趙明,不要到城裡去了,她已經看好了一個地方,那裡漫山遍野的桃花,風光優美好像世外桃源,不如到那裡去。趙明豈能不同意,當即按她指的路前進。

  方麗還告訴趙明,其實她也早計劃和他一起出去,只是聽說那裡的桃花還沒有盛開,因此一直沒邀請他。

  經過一個鎮子的時候,兩人又吃了早飯,直到半晌光景,才來到方麗所說的那個山坡。遠遠望上去,山坡上一片緋紅,像彩雲一樣,未到地方,趙明就直誇方麗有眼光,會選擇地點。

  太陽暖暖地照着,和風微微地吹着,花朵將開未開,正如少女含羞地笑。兩人在桃花間跑着笑着,累了就坐在地上,輕聲細語地說些令人動心的話語。

  “這裡真是人間仙境,如果我們能廝守着這樣一塊桃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恩恩愛愛白頭偕老,那才是神仙般的生活。”趙明無限憧憬地說。

  方麗淡淡一笑,說到:“可惜我們生活在幻想中,還得回到現實中去。”

  兩人正在說著知心話,突然間,聽到有哭泣的聲音,兩人不由地對視了一眼,奇怪在這風景如畫的地方,怎麼還有人如此傷心。他們循聲找去,發現在一棵桃樹下面,坐着個四五十歲的農民,正在抹着眼淚。農民見來了人,止住了哭泣,不好意思地擦了擦淚。

  趙明問他為什麼哭,農民將手向四周一划拉,說這些都是他的桃樹,他看到桃花都開了,感到很難過,忍不住就哭了。趙明更摸不着頭腦了,問到:“這桃花開得這樣多,這麼美,高興都還來不及呢,你咋傷心了呢 ”

  農民不滿地看了他一眼,反問道:“現在是幾月 ”

  “九月唄!”話一出口,趙明忽然間想起,桃花應該在陽春三月開放,現在是秋季,它怎麼就開了呢 剛才興奮過了頭,連這點常識也忘了。

  “你知道嗎 這叫做倒發花,主要是因為今年秋天的溫度太高了,對桃樹來說,誤以為到了來春,於是就開花了。”農民解釋道:“現在開了,過了年它就不會再開花,當然不會結桃子。我一家幾口全靠這一坡桃樹賣錢呢,它要是絕了產,叫我一家明年咋過呀!”

  觸到了傷心處,一個大男人,竟止不住淚水。停了停,他又說道:“你們只看到這桃花美,可你們知道嗎,不該開花的時候它開了,那就是災呀!”

  “花在不該開的時候開了就是災!”方麗意味深長地重複了一句,趙明渾身一震,一剎那間他明白了方麗讓他來看桃花的用意。

  農民蹣跚地走了,剩下兩個人默默相對,還是方麗先開了口:“回家吧,我回去還要做飯呢,我兒子和他爸爸昨天回老家去了,估計這會也該回來了,我不給他們做飯,那爺倆只會啃方便麵。”

  趙明也恍然大悟似的說:“那就快走吧,我剛想起來,我女兒要到高中去,下午我還得去學校送她。”摩托車突突突在路上行駛着,少了份來時的輕快,卻多了份穩重。

您正在瀏覽: 陪你去看桃花開
網友評論
陪你去看桃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