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神話酒吧

神話酒吧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在這座城市裡有一間叫“神話”的酒吧。每天來這裡客人雖然不多,但這間神話酒吧每天都開到凌晨兩三點。她覺得在這個城市裡,總是有很多本來有居所,卻又覺得自己是無家可歸的人。她覺得自己和那些不想回家的人一樣,如同遊魂般在夜裡徘徊,尋找一處真正可以安放靈魂的地方。

  每到周末,來這裡的客人就會格外多,有三五成群的,有情侶聊天的,也有形單隻影喝酒發獃的……

  有個男生,他總是在天還沒黑的時候,就早早的來到窗口第二個桌子,點一杯咖啡,呆坐一整個晚上。他總帶一個黑色的旅遊背包,一張俊朗的臉在油黃色的燈光下,沒有任何錶情。有時候他會從他的背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日記本。很專註的看,其實這樣的燈光亮度是不適合看書的。有時候他會用兩隻手輕輕的握住咖啡的杯子,把頭轉向窗外,發獃。很多時候他會發短信,似乎在等待一個朋友的回復。手機上藍白色的光,照亮他白皙的面頰更顯俊朗。只是她從來不知道,這個男生的信息是發給的誰。

  不知過了多久,三個月,還是半年。她在吧台裡邊機械式的擦着一隻高腳杯,一邊琢磨。這天,是奧運閉幕式,因為酒吧里沒有電視,所以生意格外的冷清。可是她依然很高興,這也說明一大部分人對生活是充滿熱情的。

  接近十點的時候,酒吧的前廳里,只剩下她和那個男生,他在低着頭髮着短信。在那一瞬間,她覺得,似乎這世界的一切,對於他來說,都是與世隔絕的。

  她走過去,輕輕跟他打招,“先生,今天大家都回家看奧運閉幕式,你?為什麼不去的呢,是不喜歡?”

  那男生抬起頭,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沒有回答。

  她積壓了好幾月的好奇,終於爆發了:“你,為什麼每次都是一個人來這呢?點一杯咖啡,卻從來不說話,呵,這個位置的確不錯,可以完全的看到整個街景。”

  男生把手機裝背包里,然後平靜的說:“我是個孤兒。孤獨這個詞有點矯情,但是我真的很孤獨。小時候我就常常的在想,什麼時候,我也能有個家人,能感受到哪怕是一點點的親情。可是,我越是長大,越是覺得孤單,漸漸的也習慣了,也不再奢望了。

  她靜靜地聽着他如夢囈般的訴說:“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看到這間“神話酒吧”名字很特別,這是吸引我進來的原由,進來以後這裡的氣氛更吸引我,這裡沒有其他酒吧的喧鬧,我第一來聽到有人帶着醉意在彈奏那首“低泣的吉他”。我就在想,來這裡的人,也許,都很孤獨吧!於是我就想,一個人孤獨,不如大家聚在一起孤獨。那樣的話,也許,我們孤獨的人就不會再感到孤獨了吧!從此來這裡就成了我的習慣。

  背包似乎是男生唯一的伴旅,他的手不經意的輕撫着裡頭的筆記本:“從小,我就是屬於孤獨的人,沒有人陪我的時候,我就和自己說話。先開始是說,說的累了,就寫,寫在日記本上,寫的累了,就發短信。我的手機也屬於安靜的,說到這裡,男生的嘴角露出一絲悲涼的笑意,其實,我每次發短信,都是發給自己。空調的似乎比往日更有賣力地排出冷氣,倍增氣氛的凄涼。

  他繼續說:“我想,如果沒有人陪自己的話,那就自己陪自己吧。如果,沒有人愛自己的話,那就自己愛自己吧……”然後,他笑了,笑得很坦然。其實真正的家,就在自己心裡,只是很多人不懂而已。”

  說完,他站起來,面對着她,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明天開始,我就不會再來了,我要離開這個城市了。即使不舍,但生活也必須現實。所以,今天想再來看看我熟悉的地方這間“神話酒吧”。這裡陪我度過了很多孤獨的夜晚,謝謝你開了這間酒吧,讓我們這些漂泊的靈魂在這裡休憩。再見了,親愛的神話酒吧,再見了,親愛的城市。”

  他輕輕的說完這兩句,然後拉開門,消失在夜色之中。

  從此之後,那個男生就沒有再來過。

您正在瀏覽: 神話酒吧
網友評論
神話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