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紅杏出牆

紅杏出牆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趙凱與妻子馮華離婚已經有五個年頭了,當初他們離婚的主要原因是馮華紅杏出牆。一年前,馮華與第二任丈夫分道揚鏢之後,曾多次來找趙凱,無非是想復婚。

  馮華每次來找趙凱,都會誠懇的對說:“凱,當初與你離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沒想到這個錯誤的決定,徹底毀了我一生的幸福,我希望你看在以前的夫妻情份上,看在孩子的份上,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好嗎?”說著,馮華便給趙凱跪了下去。

  趙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撫起並看着曾經的妻子無奈地說:“馮華呀!機會我不是沒有給過你,可是那時你鬼迷心竅一樣,對我的婉言相勸當做耳旁風。我們十年的夫妻感情,被你的一場麻將之戀毀於一旦,現在這個機會沒有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趙凱人長的不錯,濃眉大眼,有男人的風度。曾經在社會上混過,身邊經常有些小兄弟圍繞在左右,前呼後擁的,在當地小有名氣。生意做的也挺紅火,每年的收入也相當可觀。在男人堆里,無論是經濟上還是社會勢力上都說得過去。人也非常正派,在所有認識他的人當中,是非常有尊嚴的。

  雖然趙凱在社會上混過,但自己從來不惹事生非。小弟兄們誰遇到事了,趙凱在為他們平事的時候總是講道理,抱着息事寧人的態度。如果真遇到不講理的人,他也是決不客氣的。

  在趙凱風光無限的時候,馮華還是個黃花閨女。她長的非常漂亮,在一次雨中相遇的時候,他們結下了情緣。那時候,趙凱的前妻剛去世一年,他還沒有再續弦。這樣的雨中相識,讓他們在相識的一年後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婚後一年,他們的寶貝兒子出世了。兒子的出世,給這個原本就非常溫馨快樂的家更增添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

  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馮華在兒子上託兒所之後,在家獃著無聊,便迷上了打麻將。趙凱想,自己每天忙生意上的事情,也沒有太多時間在家陪她。家裡的經濟條件不錯,她沒事玩玩也可以,就沒阻攔她。這一玩,出乎趙凱意料的事情發生了。

  漂亮的馮華在麻將館認識了一個大自己十歲的男人,兩個人在麻將桌上相互“照顧”,麻將桌下竟然你來我往起來,馮華因為和這個男人約會,有時候竟然忘記去託兒所接兒子。一個母親能忘記接孩子,證明她的心思已被另外一個男人佔有了。當趙凱的哥們把這些事情告訴趙凱的時候,趙凱說什麼也不相信,並且告訴這些哥們們不許再提及此事。趙凱的想法是,我的事情要自己處理好,我要的是事實,別人說什麼自己都不能相信的。

  趙凱心裡反覆地自問着,自己在各方面的條件並不差,雖然不是初婚,但也沒有孩子,前妻還是死頭的,自己差在哪裡了呢?莫非是自己陪她的時間太少了,但生意場上不允許自己天天呆在家裡啊!他嘴上不說什麼,心裡卻開始逐漸對馮華留意了。趙凱發現,以前溫柔的馮華開始無緣無故的與自己發脾氣,對孩子也沒有以前那麼上心了。出門幾天回來后,晚上想與她親熱的時候,馮華竟然不讓自己碰她,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事情。這時趙凱明白了,也有點兒相信外面的風言風語了。

  有一段時間,趙凱去上海處理生意上的事情,沒想到事情辦的非常順利,就提前回來了。以前,他會先打電話把好消息告訴馮華的,這次沒有,決定提前回來,給馮華一個出其不意。趙凱到家是半夜一點半,當他開開門進屋的時候,馮華與那個男人連衣服都沒有穿上。

  哪個男人能看得了這一幕?他火冒三丈,當時揪住那個男人的頭髮,就披頭蓋臉地打了下去。此時,讓他沒有想到的事情發生了,馮華邊穿衣服邊說:“趙凱,你別打他了,是我讓他來的,我和他相愛已經好長時間了。今天,你既然知道了,那咱們就索性說個明白。他比你強多了,能天天陪我。在你這裡,我得不到做妻子的溫暖。他答應娶我,我們離婚吧!”

  聽到這裡,趙凱簡直就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人們都說“捉賊要臟,捉姦要雙”,可自己的妻子與別人睡到自己的床上,居然口氣如此的強硬,好象有錯的不是妻子而是自己。這時兒子聽到了吵鬧聲,從自己的房間里跑了出來,抱住趙凱的大腿說:“爸爸,我怕!”趙凱看著兒子驚慌失措的樣子,對那個男人說:“你滾吧!”那個男人低着頭走出了趙凱家。

  就這樣沉默了好幾天,趙凱一看到孩子,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因為自己從小就沒有媽,真不想讓兒子在不懂事的時候再失去母愛。儘管對馮華的背叛非常氣憤,還是壓制住了心中的怒火,決定原諒馮華。

  趙凱在與馮華談的時候說:“為了孩子,我們可不可以不走離婚這條路,我可以原諒你,只要你以後不再與他聯繫,一刀兩斷,我不再追究。”可馮華卻理直氣壯地說:“算了吧,我不愛你了,你也別婆婆媽媽的了,我什麼也不要,凈身出戶。你不用再勸我了,什麼用也沒有的,我鐵了心要和他去的。”此刻,趙凱的拳頭攥得骨節直響,但這一拳還是沒有向馮華打去。辦完離婚手續,馮華收拾完自己隨身穿的衣服,一個電話就把那個男人叫來,兩個人一起打車走了。

  這次婚姻對趙凱打擊雖然很大,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萎迷不震。更熱衷於自己的生意,他雇了個保姆看孩子。那些哥們經常給他解悶,叫他一起出去吃飯喝酒,可趙凱很少去。用做生意之餘的所有時間,陪孩子去遊樂場,兒童公園。

  馮華與那個男人結婚三個月後就離婚了,至於什麼原因,只有他們自己清楚。馮華再次離婚後,多次找到趙凱,要求復婚,說是為了孩子。此時趙凱對她說的話就是:“為了孩子,當初你為什麼離婚,我苦口婆心的相勸都無計於事,走的那樣的決絕。現在晚了,世上什麼葯都有,就是沒有後悔葯。”於是就出現了本文最開始的一幕。

  有句老話說:“好馬不配雙鞍韂,好女不嫁二夫郎。”這是封建社會對女人的束縛,在今天可能不太適用,也許這句話有些太封建太古老了。但對於紅杏出牆的女人來說,想告誡男同胞一句話,那就是“好馬不吃回頭草”。

您正在瀏覽: 紅杏出牆
網友評論
紅杏出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