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之惡劇

愛之惡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1

  深夜是我的最愛。

  沉寂在無盡黑暗中的思緒,源源不斷的湧入腦海。我能胡思亂想,不會被別人發現。我能想我的王子,他的微笑,他的睫毛,他的……

  “小寧,還不睡幹什麼?”門口傳來媽媽的聲音。

  我連忙擦去嘴角的口水,嗯了聲爬到床上,閉上眼睛。

  媽媽喜歡叫我小寧,我的朋友也會親昵的喊我寧寧,不要以為我很可愛。我長的很平凡,平凡的讓你無法找出一點點特殊的地方。從小別人對我的家庭有個稱呼‘單親家庭’。

  小時候我不懂,等我長大了,才明白了‘單親家庭’的含義。

  我是媽媽含辛茹苦的拉扯大的,在我的印象里從來沒出現過爸爸的身影。

  在我十八歲的生日上,媽媽終於給了我一張爸爸的照片,他很英俊,我簡直不敢想像他就是我的爸爸。從那時起我一直懷疑自己是否是領養的?

  我沒有繼承媽媽的漂亮,也沒有繼承爸爸的魅力。

  難道是基因突變?

  也許吧。

  2

  我很早的來到學校。

  我喜歡清靜,沒有人聲鼎沸,沒有嘈雜的喧鬧聲。

  然而,這樣的早晨並非我獨有,擁有它的還有我的王子。

  “你今天來晚了。”

  “啊?我睡過頭了。”他是我的王子,長長的劉海,深黑的髮絲,深邃的眼眸中隱約散發著淡淡的哀傷。他喜歡穿白色的T恤,再搭配一條深藍色的運動褲。

  “呵呵,小懶豬。你有沒有吃早飯?”

  “啊?我忘記了。”我害羞的低下頭,我不敢與他對視,那樣的眼神太有殺傷力。

  “不是吧?你連早飯都可以忘記?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地球人?”王子做出驚訝的表情,一手拖着下巴,仔細的打量着。

  我的臉更紅,我的腰幾乎快要折成90度角。

  他笑了聲拉着我出校門。這是他第一次拉我的手,那樣溫柔結實的手,讓我浮想聯翩。

  這天早上,王子第一次請我吃早飯,我的心思根本不再早餐上,我想如果我天天不吃早飯,他會不會天天帶我來吃呢?

  吃早飯的時候,他說了很多很多,我很仔細的聽着,事後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他說的我全部記在腦海里,這簡直是奇迹。要知道老師布置的背誦任務,每次我都是全班最後完成的那個,不是因為我懶惰,我實在是記不下來,不要說讀一遍,就是讀上一百遍也記不下來。

  我和王子並頭有說有笑的回到學校。

  我依然沉浸在幸福之中,卻沒有察覺無數雙凶戾的眼睛在角落裡盯着我,他們如同一頭頭飢餓的豺狼,鎖定了自己的目標。

  “夏寧,我好像從來沒有聽過你喊我名字,你能不能喊我一聲。”

  我驚訝的看着他,我不知道他看到我這副表情想到了什麼,就連我自己都不敢想像。

  “哦。韓…琦…雨…”我很小聲的喊道。

  韓琦雨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轉身離去。

  3

  幾周后,我成為了女生聯盟的公敵。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校園BBS論壇,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學校女生聯盟的公敵。

  據說校園的BBS論壇上每天會有幾百條留言,內容大同小異,說的都是不能入耳的髒話,對象自然是我。

  我曾上過一次,看到她們的留言,令我無法想像她們如此狠毒,連我的家人都被牽扯進去。留言中我也看到有人為我打抱不平,這樣的留言一出現,便遭到無數條留言的封殺。

  這僅僅是她們做出的第一步。

  很快她們又開始了第二步。每天放學都會有女生跟着我,我不知道她們要做什麼。也就沒有在意。

  幾天後,我家的窗戶被人用石頭砸的稀巴爛。我不知道是誰這麼缺德,砸我家的窗戶。媽媽安慰我最近的社會治安不好,不要太在意。

  隔了幾天沒有動靜,我也真的以為的確是社會治安的問題。誰料到我的自行車輪胎被人偷走了,車座也被下了,就連方向盤也……

  我想這世界上也沒有這樣的小偷吧?這不是沒事找事做嗎?

  我傻傻的對着自行車哭。我不知道得罪了誰,為什麼要這麼做!

  韓琦雨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他就像是童話里的王子,而我並不是童話里的公主。就連灰姑娘也算不上。

  他安慰我不要擔心,從那以後,他每天放學先送我回家,然後再自己回去。

  我笑了,幸福來的太突然,我都不敢相信。我心裡想,如果自行車早點被別人偷了,這樣的幸福是不是會來的早點?

  他的腰很很結實,每次上路之前,他都會在我耳邊說,抱緊點,小心不要掉下去。

  4

  某天早上。

  我們班轉來了一位外國人。這一消息轟動整個學校,聽說他長的很帥,而且家裡也很有錢。

  我納悶了,這樣的人為什麼要轉入我們學校?在當地我們學校根本沒名氣,升學率連名次都排不上,這樣的貴公子怎麼會找到這樣的學校?

  當我見他的第一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他也看到了我,停頓了一秒。正因為這一秒,所有人都認為我和他認識。

  經過簡單的介紹,大家也算初步了解了他,他的名字叫鄭敏哲,是地地道道的韓國人,家裡的經濟可以用腰纏萬貫來形容,他的聲音很好聽。

  他的出現再一次掀起了一場波瀾。

  他成為了公眾情人,每個女生都幻想着他是自己的男朋友。其中除我之外。我的心已經被王子收穫了,我也不會再有其他的想法。

  放學后,鄭敏哲竟然來到我的面前,我以為出現了幻覺,於是扭了一下自己的肉,隱隱作痛。

  “你好,我叫鄭敏哲。”他以為我沒有記住他的名字,很紳士的說道。

  我快要瘋了,他的確在和我搭訕。

  “哦。”

  “我長的很恐怖嗎?為什麼你低着頭?”鄭敏哲奇怪的問我。

  我很不好意思的抬起頭,搖搖頭。

  “你叫什麼名字?”

  “夏寧。”

  “你的名字很好聽啊,那麼,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嗎?”

  “啊?”出乎意料的話讓我停止了呼吸。

  “就這樣定了,我不允許你反悔。那我先回去了,司機還在校門口等我,拜拜。”

  看着他離去的背影,我的腦海一片空白。他是在主動接近我?想到這,我使勁的搖頭,天方夜譚,說出去誰信?

  可是……

  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韓琦雨站在教室門口,冷冰冰的眼神看着我,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回去的路上,韓琦雨一句話也沒說。就連每次上車前對我說的那句也沒有提。

  5

  有些事情會在你不經意間改變,即使你預料到了,也無法阻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

  我和韓琦雨漸漸遠離了,我從未想過事情會這樣發展,我以為我一輩子會在他的身邊,但是當我看到他和其他的女生在一起有說有笑的時候,我的心如同插上了N把利刃。

  深夜裡我常常想,其實他根本不屬於我,他從來沒有對我說喜歡我,愛我之類的話,如果算的話,我們只能算是好朋友。

  想到這裡。我的心更加的疼痛,眼前昏暗的天空似乎要落下來,我的眼角不知不覺多出了幾滴晶瑩的淚水。我原以為乾涸的淚腺不會在流出淚水,我原以為我不會哭。

  我錯了,我是人,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我不是冷血動物,我會流淚,我會心痛,我的心會滴血。

  韓琦雨依然每天送我,他就像是被雇傭的司機,除了完成自己的任務,其他的也就沒什麼。

  他不再像以前那樣溫柔的看着我,也不會對我說些有的沒的,更不會說笑話。

  我和他終於成為了陌生人。

  我曾想過,我和他會不會像現在這樣,只是沒想到來得太快,讓我措手不及。

  我傷心的時候,身邊再也不會出現他的身影,因為我對他說,韓琦雨,你以後不用送我了,我會自己回去。

  韓琦雨沒有說話,眼神閃爍了一下,轉身離開。

  看着他的背影,心如刀絞,我和他從此不會再有交集。彷彿天與地之間有無限的距離,我們永遠也不會相遇。

  幸福來的太快,離開的太快。

  每當我出現在校園的路上,總會被無數雙奸笑的眼神注視。她們得意的看着我,似乎等待這一天等待了許久。

  6

  韓琦雨從我的生活里消失了。

  我不會很早的去學校,害怕碰見他。不敢看着他那雙冰冷的眼睛。

  鄭敏哲卻悄悄的溜進我的生活,當我注意到他的時候,那已經是眾人所知。也許是我的心裡只有韓琦雨,對於其他的事情都很麻木的原因,才會這麼久注意他的存在吧?

  女生聯盟的人再次發動‘攻擊’,網上謾罵的帖子遍處都是,這次的攻擊來的更猛烈,女生聯盟竟然與其他學校的女生黨結盟,她們結盟的原因只有一個:封殺夏寧。

  從網絡到現實,封殺掉這個人。

  一時間,我成為了這個地區的名人。你無法想像我已經紅到家喻戶曉的地步,就連媽媽也知道我拋棄王子韓琦雨,因為錢勾引別人的事情。

  媽媽安慰我說,相信自己的女兒,那只是謠傳,不要放在心裡。

  我再次哭了,我並不是一個人活着,我還有媽媽。

  媽媽也哭了,她說要不是爸爸拋棄我們母女,也就不會過的這麼艱難,她說是她對不起我。

  我看着掛墜里的相片,眼睛濕潤了,爸爸,為什麼要拋棄我和媽媽?為什麼都不回來看我?

  我來到了學校,所有人都異樣的看着我,就連老師也是。只有鄭敏哲安慰我,他說他會保護我。

  那一刻,我感動了,情不自禁的抱着他嚎啕大哭起來,哭累了,他說哭出來就好,不要把自己壓壞了。

  他的國語並不是十分標準,語調感覺怪怪的,我傻傻的笑了起來。他見我終於笑了,鬆了口氣,說帶我去買吃的,然後再去看電影,放鬆放鬆心情。

  看電影的時候,我偷偷的打量他。

  他真的很像一個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

  電影散場后,我們有說有笑的聊着,回去的路上,我看見了韓琦雨,我下意識的舉起手,張開嘴巴……

  聲音發出去的霎那間戛然而止。

  他的身邊出現了年輕的女生。我知道那是他的女朋友,關於他們的傳言,我聽到很多。其中不乏是有些人故意說給我聽的,我一直當作不知道。

  當我真正看到他們的時候,為什麼感覺天空灰濛濛的,眼淚似乎又要流下來。

  鄭敏哲走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情,我笑了笑,說沒什麼。

  我和他真的結束了。

  這句話我說了成千上萬遍,直到這最後一遍,我的淚流幹了。心麻木了,我終於承認我們的確結束了。

  7

  鄭敏哲的完美無懈可擊,令我無法抗拒。

  他的笑與韓琦雨不同,沒有哀傷,單純的為了笑而笑。

  某個傍晚,我打掃完教室后,韓琦雨出現在教室門口。他全身濕透了,濕漉漉的頭髮,那雙茶色的眼眸散發著一絲悲傷。

  我忍不住去關心他,他是我的王子,一直都是,即使鄭敏哲向我告白后,我們交往後,他也一直是我的王子。

  我走到他的面前,憐惜的撫弄着他的劉海,他像是遍體鱗傷的孩子,我的心仍在在滴血。

  我才明白在他的面前,我的心永遠是熾熱的。我無法欺騙自己。

  剎那間,韓琦雨的眼神變得兇狠,我的心瑟瑟發抖,我感到了害怕。他一把拉住我的手,整個身子倒在他的懷抱里,他使勁的抱着我,猶如珍物。

  我聽到了雨滴的聲音,聽到了他渾厚的呼吸聲。

  驀地,他低下頭,強吻我!

  天啊!我的神經緊繃,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我彷彿置身於夢幻之中。

  我想要掙開,卻被他強行按耐住,我又哭了,我感覺自己被赤裸裸的強暴。他似乎聽到了我的啜泣聲,停止了吻。

  靜靜的看着我,短暫的幾秒鐘后我竟然想要他繼續吻我,就連我自己也覺得下賤。

  “為什麼要答應他?”韓琦雨幾乎是一個字一個字說出來,聲音里夾雜着凄厲的悲傷。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像是失去靈魂的木偶。

  他再一次把我抱在懷裡,許久,許久才放開。

  他走了,走的那樣果決。那時,我有種感覺,我們再也不會見面。

  第二天,他沒有來學校。這是我從別人的口裡聽到的。奇怪的是,鄭敏哲也沒有來學校。

  幾天後,學校傳來韓琦雨轉學的消息。

  我獃獃的看着天空,想說什麼,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鄭敏哲放學後來到我面前,對我說,“寧寧,我要走了。這段時間很高興能和你在一起,我會永遠記得我們的回憶。”

  我怔住了,彷彿這是一個圈套,從一開始我就像是一個提線木偶任人擺布。

  誰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周后,我混混沌沌的過着日子,媽媽勸我不要傷心,我麻木的敷衍着。我不知道是因為韓琦雨的離開而這樣,還是因為鄭敏哲。

  我以為我會這樣度過這個學期,我又猜錯了。鄭敏哲奇迹般的再一次出現在我面前。他的表情告訴我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他說韓琦雨發生車禍了。

  我的腦袋猶如當頭一棒,木訥的看了他幾秒,生氣的說,你在亂說什麼!不准你詛咒他。

  他很認真的對我說,他沒有騙我。

  然後他帶我去了醫院。

  在醫院的病床上,我看到了那張憔悴的臉,我的睫毛再次被洗禮。我的嘴唇哆嗦了幾下,鄭敏哲告訴我,是昨天去機場的時候,韓琦雨突然跳車跑走,卻被來往的車輛撞到,現在仍然昏迷不醒,醫生說,病人的生命暫且保住,但是如果病人什麼時候醒來他們不能確定。

  我明白了,他是說韓琦雨成為了植物人。

  後來,我發瘋的敲打着窗戶,我推開了所有的人,打翻了護士的東西……

  那一天我很瘋狂,我記不起來我到底做了多少件事情,直到有什麼扎入我的體內后,我睡下了。

  8

  我醒來的時候,媽媽在我身邊,抱着我哭了起來,我卻沒有哭。

  因為我不相信這是真的。

  他不會成為植物人,不會的。我不允許,絕對不允許。

  媽媽走了之後,鄭敏哲來看我,他的臉色不太好,他說,他對不起我。他也對不起韓琦雨。

  我很安靜,他以為我會再次發瘋。

  他說,韓琦雨是他的哥哥。

  我的表情依舊沒變,靜如止水。

  他的眼角多了幾滴晶瑩的淚水,他說他這次回來是要帶韓琦雨回去繼承遺產,韓琦雨卻拒絕了,原因是這裡有他深愛的一個人,他不會回去的。於是,他和韓琦雨打賭,如果這個女人並不是同樣的深愛他,如果這個女人會成為他的女朋友,韓琦雨就要回去。

  我猜到了,那樣的熟悉,他們的眼睛,他們的氣質,太像了。

  他握起我的手,不停的說著對不起三個字。

  他說他不該這樣做,如果沒有這場賭約,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他對不起韓琦雨。

  我冷淡的看了他一眼,說,你沒有喜歡過我?

  他的手突然顫抖了下,沒有說話。

  我說,你是因為這場賭約才會接近我,是嗎?

  他沉默不語,他的手晃動的頻率太多。

  當天下午我就出院了。我還要上學,我還有自己的生活。

  到學校的時候,所有人都在詢問我韓琦雨怎麼樣了,我不知道他們如何知道韓琦雨車禍的事。不知不覺,我已經不再是她們的公敵了。

  她們塞給我一堆又一堆的東西,讓我轉給他。但是她們從未提及他住在哪個醫院,或和我一起去看望他的話。

  每天放學我都去看望他。他像是個乖寶寶,不哭不鬧,安靜的躺在床上。

  我緊緊的握着他的手,他的手真的很滑,很柔嫩。

  鄭敏哲對我說,他要回去告訴家裡這邊的事情。他說,他想讓我送他。

  我拒絕了。

  沒過多長時間,韓琦雨醒了過來。

  他凝視着我,好像是個孩子,第一次看見這世界。

  我終於等到他醒了過來,激動不已。

  他的一句話,把我從天堂打進了地獄。

  他說:媽媽,這是哪裡?

  我傻眼的看着他,我哆嗦的問他,你在跟我開玩笑吧?韓琦雨,你不要嚇我。

  他很認真的說沒有。

  經過醫生的診斷,他的智商只停留在五歲。我看着他,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悲傷?

  那之後,韓琦雨住在我家,我和媽媽很細心的照顧他。他很乖,很聽話,我交他說的第一句話是:夏寧,我不愛你。

  我知道,我不能愛他。只有這樣,才能壓住我的心。

  鄭敏哲曾回來過一次,他答應韓琦雨住在我家裡,他說遺產的事情已經解決了,他成為了遺產繼承人,相對的,也就成為了政治婚姻的犧牲品。

  他臨走的時候對我說了一句話,我沒聽到,風聲太大。

  9

  深夜,昏暗的天空點點亮光。

  韓琦雨指着天上的星星,說,媽媽,媽媽我想要,我想要。

  我摸摸韓琦雨的頭,挽着他的胳膊,說,那是永恆,我們不要讓永恆消失好不好。

  韓琦雨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其實,我知道鄭敏哲臨走時說的是什麼,他說他愛我。就算他不說,我也知道。但是,我不能喜歡他,我喜歡的是眼前的這個人。

  我喜歡他,卻不能愛上他。

  我希望他的智商永遠停留在五歲。因為他的眼神,他的一句親昵的話足以讓我深深的被他捆住,我不能愛上他。

  我真的不能。

  媽媽走進房間,做到韓琦雨的身旁,說,對不起女兒,我這輩子對不起你的太多了。

  我含着淚,咬緊牙齒,搖着頭。

  媽媽說,如果不是她的錯,我就不會失去幸福。

  媽媽說的沒錯,但我怎麼能怪媽媽呢?誰也不想韓琦雨是我的哥哥,誰也不想鄭敏哲也會愛上姐姐的我。誰也不想我們都有同一個父親。

  當我的掛墜被鄭敏哲看到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幸福就已經離我遠去。

  我們三人陷入了愛神的詛咒。

  沒有人能夠躲開。

  多年後,我從大學畢業。令人高興的事是韓琦雨的智商恢復了,但是他忘記了過去。我感到很欣慰,這樣對他很好,他不知道我們曾經愛過,也不知道我一直深愛着他,卻不能擁有他,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的太多太多。

  我告訴他我是他妹妹,他很感謝我這個妹妹一直照顧她,他果然很有天分,在短短的幾年裡學會了很多東西,成功的創辦了一家公司,並且業績很不錯。

  不愧是同父異母的兄弟,都繼承着商人的血脈。他談的女朋友是我撮合的,那是我大學時候的好朋友,各方面都很不錯。可以說是郎才女貌。

  我的心麻木了多年,當他們步入婚禮殿堂的時候,我恍然明白,我的心從來沒有麻木過。我的心很痛很痛,而我還要裝作很高興的樣子。

  媽媽沒有來得及看到他步入婚禮殿堂的樣子,在我大二的時候突然心臟病發作,離開了我們。

  我沒有了牽挂,我終究成為了孤單的人。

  韓琦雨結婚後的第一年,鄭敏哲回來過一次,他問我是否和韓琦雨結婚了。

  我說你在開玩笑吧?

  他反問我,“你們後來吵架了?不是說他恢復過來了嗎?難不成你拋棄他拉?”

  我沒好氣的說,“你不要在開玩笑好不好?我和他的關係你不是不知道?我這輩子無法愛他。”

  看到我受傷的表情,他十分詫異,說:“什麼?你沒聽到我臨走前說的話嗎?”

  我木訥的看了他一眼。

  他說:“我說他不是父親的兒子,是領養的。你沒聽到?”

  那一刻,我感到大地在晃動,日月星辰瘋狂的旋轉着……

您正在瀏覽: 愛之惡劇
網友評論
愛之惡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