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飄羽乘風(連載)二

飄羽乘風(連載)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能……能不能先讓我進去?”這是門外的人第一次發話,我從門框與景海杉的手臂之間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掛在耳朵上的戰慄着的眼鏡腿兒。

  “按着中國傳統的禮節來說,開門是客,我們理應讓你進來坐坐。”他故意把“坐坐”兩個字說的很重,可見這個“坐”也不見得就是很舒服的。“可是!”他這個詞語早就在我還有門外的“眼睛兒”的預料之中,“無論你在這裡待多長時間都不會達到目的,所以我勸你還是不要做無用功比較好,時間不等人,浪費就是犯罪!”他把背在後面的手重重地砸在門框上,以表示對“犯罪”的深惡痛絕。

  “但是……但是同學。我……我……我住在這裡啊……”

  “啊?”我和景老大的第一次異口同聲。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沒搞清楚狀況,同學貴姓?”我連忙起身繞到景海杉身前致歉。

  “免貴楊知瑞,知識的‘知’,瑞雪兆豐年的‘瑞’我是三床的。敢問你們……”

  “哦,我叫柳秦寒,柳絮的‘柳’秦陵的‘秦’寒雪紛飛的‘寒’。”見景海杉還沒有回過神來,我連忙幫他介紹“他叫景海杉……”

  “杉是杉樹的‘杉’,住在一床。剛才抱歉,還請包涵。”景海杉連連鞠躬,有點日本武士的風範。

  “哦,沒關係的。咱們宿舍應該是四個人吧?二號床還沒人來嗎?”

  “來了,他叫錢子聞。據說幫學長推銷衣服架去了。”景海杉不屑地撇了一下那個空蕩的床位。

  咚~ 還沒來得及上鎖的宿舍門被人撞開,一個鼻子闖了進來。

  “我偉大的舍友們,你們都到齊了!免費告訴你們一條好消息,我們到大學的第一項活動是去郊遊!而且明天馬上啟程!還有,新聞系的漂亮妹妹們和咱們同程!盡情激動吧!!”宿舍里的一段沉默似乎在他的預料之外,我和楊知瑞直直地看着他,景海杉則在繼續整理自己的東西。

  “啊…… 這個。對了你們都沒有女朋友吧?”他邊轉移話題邊假裝在旅行包里翻東西以掩飾尷尬。

  “哪有初次見面就問人家有沒有女朋友的。”景海杉甩出冷冷的一句。

  “呃……我沒記錯的話你應該叫景海杉吧,年齡21,血型A。我們見過面了,你比我們都大,以後你就是大哥了!”錢子聞拍了一下景海杉的肩膀,我擔心他的手會很痛。這是個很會處理人際關係的人,剛剛口中一個“我們”就很自然地“唯一陌生人”的稱謂推給了景海杉,好像他是早就認識了我們一樣。

  我不禁插嘴道:“你怎麼知道我們沒有他大啊?”

  “哼哼……”他在自己很尖的下巴下面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擺了一個“八”字,這個土了好多年的動作不知什麼時候死灰復燃起來“你是四床的柳秦寒,年齡20,血型O,對吧?只比我大一歲!”他的右手由“八”變成“一”,以武俠小說里大俠扔飛鏢的速度揮到我眼前。

  “那我呢,我呢?”這是知瑞在我們面前第一次爆發他偉大的好奇心,他挺直了腰,右手高舉,好像我小學時搶着回答問題的動作。

  “你……我來算一算……”誰都知道蚊子邊掐手指邊翻白眼這套是剛從電視里的假道士那兒學來的。

  “你叫楊知瑞,18歲,血型和我一樣是B型,比我還小一歲,那你是咱宿舍老四了。”

  “哇!神了。你怎麼算的?連血型都知道!”這個楊知瑞還真是單純,因為這點兒小事兒竟會驚奇地從座位上彈起來。

  “他是咱們系代理主席的秘書,這些都是剛剛從宿舍分配名單上看來的。”景海杉用很深沉的語氣道破“天機”。

  “系代理主席的秘書?大學有這種官銜嗎?”我問,如果當初和他們熟一點的話我可能還會說別讓“冗官”制度在我們學校延續之類的話。

  “不是啦,那個主席學姐很漂亮,我就自願當她‘秘書’嘍。”錢子聞聳了聳肩。

  “子聞兄,你還真是……”我後來才知道,如果知瑞和子聞再熟一點的話他會把“色狼”兩個字說出來的,更熟一點的話還會加上“徹徹底底的”。

  “你們一定認為我很色……”子聞第一次在我們面前滿面悲傷,當然,當我們知道他差點進表演系之後,他“悲傷”的頻率和“歇斯底里度”就變得越來越強,而且作用也越來越小了。

  “其實……”他把自己不自然地摔在椅子上,並繼續加重着扭曲表情的程度。

  “我是個在感情上受過傷害的人。”他的表情有點要潸然淚下的感覺。我們靜靜地聽着他的故事,“我很愛她,勝過愛我自己……但是……她卻拋下我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們正在試着理解他悲傷地感覺“嗷!”他大嚎一聲“我親愛的咪咪~~~”

  “咪咪?”我從他詭異的笑里看出了端倪。

  “對啊,我養的第一隻貓!”

  “同志們,”我看了一眼同樣憤恨的景海杉與楊知瑞“扁他。”

  “哈哈哈哈,噢!饒了我吧,哈哈……”

  “自討苦吃,看我的降龍十八掌!”

  “散魂鐵爪!”

  “啊!誰撓我?”

  ……

  也多虧蚊子,我們宿舍比同樓的其他宿舍更早一步互相熟悉,也少了不少尷尬,多了不少歡笑。

您正在瀏覽: 飄羽乘風(連載)二
網友評論
飄羽乘風(連載)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