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裝在糖果抱枕里的愛

裝在糖果抱枕里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裝在糖果抱枕里的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白雨認識龍傑,很傳奇。

  他們穿着清朝的衣服擠在一大堆人中間,朝導演手裡拿着小旗所指的方向奔跑。可是白雨的反應很遲鈍,導演的小旗都改變方向了,她還在一個勁地向前跑,於是就和迎面衝過來的一個“逃荒者”撞了個滿懷,“逃荒者”就是龍傑。為了不讓白雨摔倒龍傑一把抱住她,等反應過來龍傑立馬鬆開手,哪知白雨站立不穩向後倒去,眼看就要着地,“逃荒者”又迅速將她抱住,足足五分鐘不敢鬆手。

  那時白雨來這個城市不久,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每天只有在這個電影學院門口等待拍電影急需聘用臨時演員。

  白雨經常回憶起那個星期天,幸運地邂逅了她生命中這個意義非常的“逃荒者”,心中對他已有一種別樣的情愫。幾乎每個星期天他們都會在電影學院門口相遇,每次總是白雨不停地說,龍傑憨笑着瞪着眼睛聽,偶爾在白雨的逼供下,龍傑才回答幾句,慢慢地白雨知道龍傑來這個城市快一年了,在一家私人企業做物流管理,休息日他就來電影學院碰碰運氣。在相處中,白雨發現龍傑的笑容里總是帶着一絲憂傷,讓人不由地心痛。

  這個星期,一連三天白雨都沒有接到演出的活,口袋裡已沒有一張人民幣。夕陽西下時,白雨悻悻地正準備離開,龍傑叫住了她:“喂,到我那吃麵條去。”白雨轉身瞪着龍傑。“哦!不是我一人住,你放心好了。”白雨隨即裝出無畏的樣子:“去就去,誰怕誰?!”

  中秋節那天,白雨送給龍傑一隻手工縫製的糖果抱枕。因為白雨那天去龍傑宿舍發現龍傑床上除了被子卻沒有枕頭。白雨用20元當臨時演員的演出費買了一塊布和海綿,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縫製了這個糖果抱枕,白雨希望他們的打工生活像糖果一樣甜甜蜜蜜,快快樂樂。

  抱枕的肚子上有一條很長的隱形拉鏈,白雨送給龍傑時,拉開拉鏈,裡面有一封信,對他說:“抱枕——你的;信——你的;你——我的。”

  龍傑這時才發現白雨是一個霸道的女孩。因為龍傑接受抱枕時有些猶豫,是白雨硬塞給他的。

  每隔兩三天,白雨都會寫一封信放進糖果抱枕里,卻從沒見龍傑回過一封,也沒聽龍傑說喜歡這個糖果抱枕,包括裡面的信。白雨以為龍傑不屑她送的糖果抱枕和書信。

  又一個星期六,白雨在電影學院門口等了好久也未見龍傑來,下午白雨實在忍不住相思找到龍傑的宿舍,才發現龍傑渾身都是傷痕。

  原來,龍傑昨晚下班回來發現床上的糖果抱枕不見了,急得他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到處尋找,結果發現枕在同宿舍的同事頭下,因為像龍傑這樣外出打工的一般很少帶枕頭,總是用幾件衣服墊着湊合著用。龍傑心痛地搶過糖果抱枕並憤怒地打了同事一拳,結果同事叫來幾個老鄉對着龍傑一頓拳打腳踢,並要毀了龍傑的糖果抱枕,而龍傑卻死死地護着抱枕任他們踢打而沒有機會還手。單位的其他同事都說龍傑為了一個抱枕吃這麼大的苦頭真是不值。

  撫摸着龍傑的傷,白雨明白了龍傑的心思,她哭了,說:“抱枕沒了我再給你做一個,信沒了我也可以再給你寫,幹嗎要跟人家打架呢!”龍傑拿過抱枕撫摸一陣后對白雨說:“你還是拿回去吧,放在我這被糟蹋了。”眼神里仍然帶着一絲憂傷。

  白雨不僅沒有拿回抱枕,第二天連寫三封書信放進了抱枕里。

  當白雨向糖果抱枕里放進第十封信,而龍傑仍然沒有回應她一封時,白雨的信開始這樣寫了:“親愛的白雨,我每天都想你,想到大腦缺氧,快救救我!最愛你的傑。”或者是:“白雨,是你自己撞到我懷裡的,讓我愛上你。”然後,把信一封一封塞進糖果抱枕。

  龍傑仍然什麼也不說,也不回信,總是靜靜地看着她任性,但白雨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愛,只是不明白他為什麼不說出來。

  他們的日子過得很苦,但有糖果抱枕里的情書相伴常常讓他們會忘記煩惱和憂傷。

  龍傑仍然打着兩份工,他說家裡有個弟弟等着他寄錢回去交學費。白雨後來進了一家工廠成為流水線上的一名操作工。這樣,白雨有了固定工作。

  為了節省錢,白雨會用幾片菜葉子和西紅柿給龍傑煮最好吃的麵條,龍傑總是吃得噴噴香。白雨經常去菜市場買很多便宜菜。賣菜的老太太都認識她了,就把攢好的最便宜的菜賣給她,說是賣,其實和送沒有多少的區別。白雨沒有告訴龍傑這些,她想把錢一分一分攢下來給龍傑買一床像樣的被子。

  半年後,突然有一天,白雨對龍傑說:你走開,我不想看到你。白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因為白雨出了車禍。那天,白雨休息,她煲了一鍋龍傑最愛喝的骨頭湯,給在電影學院門口碰運氣的龍傑送去,結果發生了車禍。白雨的腿受了重傷,醫生說白雨能重新站起來的希望很小。白雨日益消沉,脾氣越來越差,龍傑已經很久沒見過她活潑的笑容了。

  龍傑想盡辦法讓白雨恢複信心,配合治療。他給她寫一封又一封信,開頭寫上“親愛的白雨”,結尾寫上“最愛你的傑”,然後對白雨說:“中間的內容你自己填。你寫什麼,我都同意。”白雨抓過信就寫:“我們到此為止。”

  龍傑憨笑着把信收起來,第二天,繼續給白雨寫中間空白的信。白雨就填“你滾……”,“我不想見到你。”

  龍傑始終不放棄,白雨也就不再做這徒勞無功的事了,閉上眼睛,一句話也不說。

  有一天,龍傑帶來了糖果抱枕,然後取出裡面的信,一天一封,念給白雨聽:“親愛的白雨,我今天好累好累,因為我總是想你、想你。”“今夜的月亮好圓,不知你睡了沒有?愛你的傑。”“下雪的日子心裡想着你真的好浪漫。”……

  許多信,白雨自己都已經忘記內容了,當初只是隨着自己的感覺寫的,有的甚至是惡作劇逗弄龍傑,卻都被他保留下來,一封一封躺在糖果抱枕里。

  龍傑讀完這些信,說:“白雨,你寫的這些信我每天都要看上好幾遍,這些都是我心裡想對你說的話。可是我見到你又都說不出,也寫不出來。每天,我都是枕着你的名字才能入睡。所以,你不能扔下我,為了我快點好起來,快樂起來,我要你一輩子給我寫信,寫我想對你說的話。”

  這是龍傑對白雨說過的最長的“甜言蜜語”,白雨鼻子一酸,扭過頭來輕輕地擁抱住龍傑。

  當白雨再次站起來時,龍傑抱住她痛哭失聲。在她住院的近三個月的時間裡,龍傑對她只有溫柔和耐心,一次也沒有當著白雨的面流過淚。

  白雨知道,在她用最惡劣的態度對待龍傑的日子裡,支撐着他堅持下去的是她最純最美的愛情——糖果抱枕及抱枕里的信。

  自從白雨能站起來的那天起就再沒見龍傑來醫院了,白雨不知龍傑發生了什麼事,心裡很着急。

  出院后,白雨拄着拐杖來到龍傑工作的公司,公司領導告訴白雨:龍傑生病住院了!白雨不明白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生病住院了。

  公司領導得知白雨是龍傑的女朋友,認為有必要告訴白雨事情真相。原來,龍傑是這家公司的保安,一天值晚班,有二名歹徒潛入公司想盜取一套價值百萬的軟件,結果被龍傑發現,在與歹徒搏鬥中,龍傑被歹徒刺傷了腰部及生殖器,身負重傷。后經醫生極力搶救才保住了性命,但醫生說是否影響夫妻生活和生育能力還得看今後的治療情況。前幾天,不知怎麼龍傑的腰傷複發了,醫生說是因勞累過度,營養不良引發的。

  此時,白雨已淚流滿面,她知道龍傑是因連日來照顧她而引起腰傷複發,他的錢全都用在給白雨交醫療費,哪裡顧得上自己的營養。白雨也終於明白了一些事情。

  白雨從公司出來就直奔醫院,她相信龍傑會好起來的,相信現在的醫學技術。但護士小姐將白雨攔在了門外,說病人不想見任何人。白雨急得不知所措,突然她似乎想起了什麼,找來筆和紙,匆匆寫了一封信要護士小姐送進去。

  不一會兒,病房的門開了,白雨一拐一拐地向龍傑走去,流着淚說:你別想跑掉,你說過要我一輩子給你寫信,寫你想對我說的話。

  而龍傑手裡正拿着剛才白雨給他寫的信:“抱枕——你的;信——你的;我——你的;你——永遠是我的。所以,你不能扔下我,為了我快點好起來,快樂起來。”

  一星期後,他們互相攙扶着走出醫院,又回到這個城市千千萬萬的打工人潮中開始新的打工生涯。街上傳來那首歌——我把我的心交給了你,我就是你最重的行囊,從此無論多少的風風雨雨,你都要把我好好珍藏……我會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把最亮的你寫在心間……

  你可能沒有過過這樣的苦日子,但是你不能否認確實有很多這樣的年輕人正這樣努力地生活着。可能很苦,很艱難,但相互扶持,相互溫暖,所以很快樂。像龍傑和白雨,在他們清貧而多難的打工的日子裡將他們的愛情和浪漫全都裝進了甜甜的糖果抱枕里。

您正在瀏覽: 裝在糖果抱枕里的愛
網友評論
裝在糖果抱枕里的愛 暫無評論